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詞幾首

詞幾首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梧桐影

  江月寒,人無睡。須道海棠今夜開,春山點點雲煙在。

  定風波

  寒雨侵來路更凶。深山玉障霧重重。忽遇夭桃湖鏡里,歡喜。芳心也愛夜朦朧。

  遠道獨行愁冷寂,何必。一山奇氣在胸中。閑倚欄杆閑吃酒,依舊。管他春月與秋風。

  歸朝歡

  艷艷海棠三月尾,照我容顏疑有意。玉華香積謝池邊,碧空雲入吳娃笛。北郭清河水,桑田萬里飄香穗。拭眼望,天門斷處,漸漸寒煙翠。

  鳳凰曲罷花不墜,始覺相知非易事。紅披春殿蝶交飛,風吹楊柳情相似。世間韶華貴,畫屏隔月誠珍惜。聽鷓鴣,春山無伴,還住春山裡。

  惜紅衣

  日日閑家,玩紅弄翠,雁來聽葦。時泡清茶,猶簾壓香碎。池邊獨卧,酒醒后、花開還睡。和你。雨絕雲歸,與春風同在。

  無言錯對,一笑無愁,風來使人醉。人間萬象別類,有生死。歲月幾經春夏,吝把思情荒廢。試登虛舟上,夢入蓬萊春水。

  調笑令

  飛燕!飛燕!飛入花叢不見!有情卻似伊人,笑語頻頻院深。深院!深院!朵朵薔薇風軟!

  更漏子

  橘花香,芭蕉綠,檐下愛聽春雨。芳草岸,柳絛絲,夜深愁別離。

  三更影,五更影,春夢有誰來省?殘燈里,小橋邊,吹來點點煙。

  卜算子

  寂寞月華濃,看斷池邊藕。香散如塵影也無,隔岸朦朧柳。

  思緒透疏林,此恨幽人有。獨守寒宮萬里天,無奈杯中酒。

  壺曉天

  細雨滴殘春夜,孤燈已透梧桐。平生歡喜看芙蓉,畫入西湖亭榭。

  十里煙花柳舍,兩江鴻影橋東。迎風心事卻重重,麝枕依然一個。

  清平樂

  黃昏依舊,月吻西湖柳。只道芙蓉憔悴后,寂寞空床誰守?

  簫聲來處幽幽,幾枝紅杏樓頭?試問東風去否?落花無限春愁。

  清平樂

  春雲瀟洒,白鳥悠悠下。一葉孤舟飄四野,不管行藏用舍。

  三千藕小橋西,清風伴我寫詩。四葉草花開后,兩堤楊柳依依。

  訴衷情近

  夜長氣冷,展目深思不語。孤燈薄夢殘紗,吹柳玉簫幾許?到底蝶來花困,石徑橫斜,月照無眠處。

  春風續,樹樹芳香縷縷。酒闌將醉,卻有情無緒。弦聲促!寂然感慨,名場鹿死,慘紅凝聚。暗送東流去!

  沁園春·橘花

  縱眼晴川,浩浩橘雪,四月飄零。正春心搖蕩,誠如豆蔻;芳肌細膩,絕似香冰。應我詞情,知人春恨,暗入簾櫳亂笛聲。笛聲罷,有人樓獨倚,凝看長亭。

  此情恰似流螢。到萬水千山暗或明。更與風回溯,與天垂映;與雲伴月,與地同行。瘦影輕姿,長衫玉臂,寂寞飄然了此生。誰笑我,任橘風殘月,只許娉婷。

  沁園春

  潘岳英姿,相如才華,欲易乾坤。戀吳娃舊館,風流種種;鳳凰新曲,情意殷殷。一世塵緣,三生石柱,扇里桃花幾許春。且來看,楊柳寒煙外,那斷腸人。

  任人去水無痕。近殘月而知深院深。若綠珠不死,歌傳當下;沈園無意,詞毀如今。苦債春來,寂然秋去,萬物所居皆似雲。心不悔,笑前緣舊孽,為鎖寒津

您正在瀏覽: 詞幾首
網友評論
詞幾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