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追憶諾言

追憶諾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年輕時的夢想是空洞的嗎?對於我來說是這樣的吧,夢想是那樣的漂浮不定,出口在那?追憶的時候我是呼迷失了自己的夢。

  ——題記

  我一直想做一個淡淡的女子,是那樣的困惑,淡淡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不急、不燥、不爭、不搶,那是淡淡的嗎?

  每一個時期都有一個人讓我心神不寧,我是在乞求一些什麼嗎?我該笑自己傻嗎?這條路上的渡,我過的去嗎?渡過了我的人生會有怎樣的區別呢?我是一個感性的人,還是理性的人呢?也許沒有什麼區別,最重要的是我自己。我的心思還是那樣的不夠成熟,也許我該試着去放棄了,還不適合去擁有,那就遺忘自己吧,遺忘自己所處的地理位置,命運中的齒輪讓我知道我適合什麼樣的角色。只是在等待一個時機,一個可以做我自己喜歡的事的時機。人生的路上,我不知道我會遇見些什麼事,我的承受能力還是很強的。

  壓抑的自己,路上我們的承諾會譜出怎樣的歌曲呢?

  明明愛很清晰卻要選擇忘記

  涵涵很喜歡笑,喜歡用笑來代替一切事物,也許這是她選擇的生活方式,釋放自己宣洩感情的一種方式吧,以前涵涵看見某個男孩就想笑,就是不知覺的笑了起來,笑的卻不是那樣的靦腆,沒有一點羞澀,而是很花痴的狂笑。畢業的那年那男孩留在涵涵同學錄上的留言是這樣寫的,你知道不你白白的很可愛,不知道為什麼,涵涵就這樣喜歡上了白白的事物。涵涵是很白也很傻,不是她不知道,只是歲月讓她學會忘記自己所處的地理位置。安靜的做自己理想的女孩。

  大學的涵涵離鄉背井去外省讀書,那時的涵涵落寞了許多,變得更加安靜也更加愛笑,會因為一點點事傻笑很久,也會因為一些小事憂傷一會,那時的涵涵年齡在那,當然也希望遇見自己心儀的男孩,談一場大學的戀愛。所以她會因為某個男孩憂傷一會,直到那男孩來跟她說話,她才恢復那個愛笑的自己。大學4年造就出來的涵涵多了一些理想,沒有很大的抱負,只想學會怎樣去做一個小女人。

  現在的涵涵在外地上班,同樣是離鄉背井,卻多了很多憂愁。職場是那樣的與她格格不入,她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對待遇見的一切,夢想離他越來越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頭。

  沿途的風景她在也無法顧及,一心往前去,失去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拾起。

您正在瀏覽: 追憶諾言
網友評論
追憶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