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單純的人生

單純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單純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是誰悄悄地掀起夏的裙裾,又是誰將春掩在綠意中……

  春夏秋冬之間,我向來更鐘情於夏,如果在選擇一個的話,那還是冬吧,夏和冬總是讓我覺得很純粹,他們都能夠找到適當的形容詞,或熱或冷,或綠色或白色,而春秋雖有播種和收穫的寓意,但卻總是透着離別的意味。內蒙的春秋則更有沙塵相伴…….

  說的似乎有些傷感了,不過應着這初春的天也算恰到好處了。

  前些天和同事一起走在公園的小道上,熱的反常的天氣不免讓我們開始搜尋腳下的青草,不負眾望的雜草中還真的露出了點點綠意,一直以來青草都是我相對比較執着的植物,青草香也是我最愛的味道,就像當初為了青草為了耶律隆緒所寫的那本《凝神香》——青草是這世上最凝神的香!

  說起春天,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寫些傷感的字眼,既然這樣,那就不妨在傷心中找找堅強。

  有些人會因為工作不順心而煩躁,有些人會因為健康而煩惱,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多數人的難過總是和感情掛鈎。

  席慕容曾經說:

  好多的事,放下來才知道輕鬆,好多的人,走開了才明白單純。我們老是背着沉重前進,我們總是複雜着心情,生活中有一些事確實沉重,但並不是所有的需要我們背負。人生中,一些人確實並不單純,但我們不必跟着起鬨。

  最初的時候總覺的這句話中包含了很多自己不是很清楚的什麼東西,可是現在卻開始慢慢懂了,事情的始末既然已經註定,就讓他慢慢的隨着時光淡去不是更好嗎?停留在那裡越級越深,痛也越埋越深,等到哪天惦記起來,卻又傷的刻骨。

  “單純”這個字眼或者這個形容詞,誰都知道不會像看起來那樣容易做到,我不知道對於現在的我們或者你們而言能不能想起最初的那個自己,最初的夢想。席慕容說我們老是背着沉重前進,總是複雜着心情,可不是嗎?時間在流逝,年齡在增長,就算年輪都會隨着時間長出不一樣的紋路,更何況是人呢?

  最初的我們會被人際、知識、際遇、悲喜、傷懷……所填充,所以變得不一樣便會變成這道題的肯定答案了。可是又像他結束的時候所說的那樣,我們沒有辦法選擇這樣那樣的際遇,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記住或是忘記這樣那樣的結局,相伴隨我們一直走下去的那些是由我們自己說了算。

  人生中確實是有一些人並不單純,但是我們不必跟着起鬨這樣就對了,“單純”——形容詞①簡單純一;不複雜:思想單純|情節單純。現在看來定義應該更加廣泛一些,主觀性的以及客觀性的單純都是存在的。而經過時間、事件浸染過的我們有權利選擇單純的過活。

  每個人都不可能風平浪靜地過一輩子,都會碰到坎坷和波折,過往的人和事的確會引得我們辛酸。寬容他們吧,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其實寬容自己才是善待自我,單純的人生需要寬容,寬容的了別人就更要放過自己!

您正在瀏覽: 單純的人生
網友評論
單純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