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九張機(二)

九張機(二)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一張機,浮雲漫卷燕橋西,孤舟怎奈人歸去。殘燈半盞,離愁幾段,此去卻無期。

  兩張機,塵煙落盡夜凄迷,寒星冷月空山寂。憑欄自顧,痴心怎訴,情盡嘆別離。

  三張機,衾涼被冷夜寒襲,分飛雁字情難寄。思量幾度,徘徊幾度,幻作夢依稀。

  四張機,閑聽舊雨問歸期,秋風不解相思意。孤詞瘦曲,琵琶怨語,曲盡恨依依。

  五張機,飛英舞盡剩殘枝,霜天瑟落風無意。花開漸落,朝來暮去,舊怨鎖眉低。

  六張機,殘杯烈酒念凄凄,無言黯對傷懷緒。獨斟自飲,醺風亂影,醉卧淚濕衣。

  七張機,當年恨意共誰知?多情自是空牽繫。疏疏淡淡,戚戚慘慘,碎夢兩難織。

  八張機,相逢卻道不相識,前情未了心先死。浮生一夢,痴纏半世,斬斷萬千絲。

  九張機,香魂一縷斷心痴,人生若只初相憶。天涯再見,前塵夢短,百載嘆今夕。

您正在瀏覽: 九張機(二)
網友評論
九張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