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至善良且熱愛生活的你

至善良且熱愛生活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至善良且熱愛生活的你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的女孩:;很久沒見你,你的模樣漸漸淡去,快認不出你。若不是刻意的想起,我想,你會更快離去。;

  (1);

  我多想告訴你,你不胖,雖然真的有些……你真的不用介意那些打量你的眼神,也不用顧及那些拐彎抹角;給你的減肥建議。你不用害怕夏天,那長衣長褲遮不住你的羞赧與卑微,恰恰毫不吝嗇地掩蓋了你所有的自尊與驕傲。

  姑娘,你不必這樣。校園裡的女孩子,人人都有亮麗的青春。你也一樣。我認識的好女孩,很少有既漂亮得體,又聰慧大氣的統一體。恰恰是那些長得再普通不過的女孩,感動了我一次又一次。我喜歡看你笑起來天真的面容,喜歡你對他人一視同仁的善良,喜歡你的從容與淡定。

  姑娘,我是那麼的羨慕你。請別怪我你去麗江時的淡漠,其實自己很早便想去,只是畏懼一個人的孤單。你背上背包,身影只剩下二分之一大背包時,我忽然明白我一輩子也及不上你。那個我們共同視之為夢的地方,你入了夢,我卻只能在你入夢的月台上,徘徊了一次又一次。

  那個發了狠複習到深夜的你,那個執意要送流浪狗回家的你,那個執着鋼筆說不會放棄夢想的你,那個無數次對着那頭沒迴音的‘你所惦記’發了一次又一次信息卻為了對方煩惱以悄無聲息退出為結局的你。

  我心疼你,我替有你陪伴的人感到慶幸。同樣,我相信幸福會早日眷顧你。

  ⑵

  親愛的姑娘,在失落的時候想起了你,便有了勇氣。

  他們都勸你放棄失重的夢想,雖然你早已知曉文字的路並不好走。芳所期盼的過自由的生活,碼字,可以出去玩。終究是韓劇里對生活最文藝的遐想。他們苦心鋪設的路,哪怕辜負。即使努力過後還是輾轉庸碌。

  擁有夢想的人尚且是幸運和令人欣喜的,好比昏暗的天空忽然出現一朵斑斕的雲,那般神聖又彷彿觸手可及。

  你在大白紙上小心寫下平淡的文字,一行行鐫刻着無邊的憧憬和生活的冥思。黃昏時候,坐在窗前,清亮的燈光打在米色格子本上,放着輕音樂,翻着書頁的你,嘴角浮現着微笑的紋路。

  我想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我們帶上各自的朋友,擠在我們自個兒粉刷、裝飾的小工作室。真的,無需太大,幾個人,一塊碼字。桌子上擺着我們的小飾物和新的空白的筆記本。陽光從窗口照進來,溫暖,明亮。牆壁無需過多的裝飾,刷成米黃一色,或許可以掛上幾幅我們信手作的小插畫,還可以在牆角的小鉤子上掛上幾株俏皮的小藤蘿……

  傻瓜,真的,有一天,我們,或許會實現的。

  ⑶

  親愛的女孩,請,別再挂念着他。

  每個女孩子的生命中都會遇到這樣一個人:總是會在不經意間碰到他,彷彿是見到他的第一眼,便像置身於浪漫的飄着柳絮的春天。他總有好看的笑紋,講話的聲音很細膩,他會為了讓你聽清話語自然地俯下身子。他寫的板書剛勁有力,他給你寫的信的末尾總有俊秀的落款。他會在某個陽光燦爛的日子,給你一個甜美的橙子,他會在陰雨天送上溫馨的卡片。他會有小小的靦腆和絲絲的倔強。他會在你不開心時,安靜地呆在一旁不打攪你。他會怕將來耽誤你,狠心地不搭理你,從此在你的世界里銷聲匿跡。

  可是,親愛的,他並不屬於你。你只是喜歡飄着柳絮的浪漫,只是迷戀他好看的笑紋,只是好感於他俯身傾聽的儒雅,只是欣賞他文藝的氣息,只是依戀上被他關心的溫暖,只是感激他不告而別的善意,只是……

  好姑娘,別再想着他。別再漆黑的夜,左手手心筋絡無名地疼醒,別再那個時候坐在床頭靠着靠墊坐着坐着發現了天亮。別再記事本里換不了他,別再一次一次想着他,用年少不更事來定義他。

  你為何恰恰忽略了那些應該在意的片段:他和你妹子明白的曖昧;他和另一個女孩漫步在街心,你轉身後,擦身而過的車禍;一個人的校園,你在走廊的駐足,你在樓梯口的突然沉默;畢業后,杳無音信的他,和那個被你刪了一次又一次卻爛熟於心的號碼。更傻的是,你還一味地想每天給他生活的溫暖……

  (4)

  你一直相信你也可以是不在意的女子,試圖相信愛如拯救,且人與人之間是有一線生機可以不落窠臼的。但,那是虛妄之言。那隻會讓你自己又陷入一個浪擲生命的循環。終於,還是,一無所獲。

  姑娘,你要記得,愛情是奢侈品,有最好,沒有也行。

您正在瀏覽: 至善良且熱愛生活的你
網友評論
至善良且熱愛生活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