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古韻《九張機》

古韻《九張機》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一張機,

  清風梳柳夜凄迷 ,星稀雲淡相思起, 紅塵一抹 ,不離不棄, 兩兩共晨曦。

  二張機,

  繁華落盡染白衣, 情濃緣淺長相憶 ,天涯道遠 ,曲終人散 ,對影淚凄凄。

  三張機 ,

  胭脂淚灑兩情痴 ,時光浸染素箋紙 ,低吟一曲 ,安之如始 ,你我各東西。

  四張機,

  郎騎竹馬念情詩 ,低眉含笑窗前倚, 暗中歡喜 ,笑顏幾許, 似錦瑟如織。

  五張機,

  煙霞絢麗染紅衣 ,殘雲霧鎖青山寂 ,落花無語, 樹枯蕭颯, 百鳥也歸棲。

  六張機,

  斜陽如火灑河堤,光陰陪伴韶華駛, 情緣擱淺 ,千般眷戀 ,風盼柳成絲。

  七張機 ,

  花開紫陌又迷離 ,紅塵相伴甜如蜜 ,雲煙蔓延 ,相思一片 ,伊可是他妻?

  八張機 ,

  痴纏繾綣不相依,迷茫離落荒涼至 ,瘦了思念, 流年鋪滿 ,霜染滿青絲。

  九張機,

  紅花翠柳水湍急, 樹梢月朗靜如謐, 今生惆悵 ,離殤過往 ,夜爛漫如斯。

您正在瀏覽: 古韻《九張機》
網友評論
古韻《九張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