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果,愛

如果,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或許,愛到天荒地老時,流年已散盡,而我一直站在夜半央娓娓訴說對你的依戀,如果可以這樣愛,於阡陌之上,無怨無悔。

  --題記

  深夜的簫聲,驚醒了睡夢中的人,那是誰的靈魂在彈奏着世間少有的極品旋律,聲聲韻韻,連綿不絕的敲打着笙笛。冬風撩起,身上的寒意越來越嚴重,夜半央,又是誰奮力搖晃手中的筆,欲往書中塗飛,紛紛揚揚的落下深深幾筆。

  北國寒冬,雪花飄飄洒洒,窗外如銀光滿色,鋪成一層又一層,對望遠景,雪中的你站在眼前,出神的凝視如精靈般的花瓣,一片又一片落下,伸出玉手,雪花柔軟的飄落於掌中,瞬間融化成水,從指尖流淌而出。

  看着你那瘦小的背影倚在風雪中,剎那時卻有一種落淚的心痛,纖纖身影,讓人忍不住想要保護的衝動。我想挪動腳步,為你披上一件風衣,可是,奈我如何爭脫,依然只能在原地觀望着。親愛的,若是我能在你身邊,與你一起欣賞着雪飛千里,花落滿天的情景,該是如何的一種享受?

  緊緊的握着你的雙手,把我的溫度傳給你,安然的攬着你的雙肩,讓你不再感到寒冷,閑暇的看着純白色的雪花輕舞飛揚,看着身邊的你,微笑如花綻放,幸福而踏實,心中瀰漫的溫暖,足以用這一生守着你,不離不棄。

  傾談,就如潮水,只需一個出口,就可以噴薄欲出;聆聽,便如靜水深流,徹夜漫長,看不到盡頭。你我穿行於風塵俗世,輕吟着平仄的流年,只是愛你朝朝暮暮,愛你歲歲年年。

  人音杳杳,藏別了紅塵,隨着清冷的凌晨時分,夢驚半醒,似乎還有許多話沒有說出口,還有許多情懷沒有對你說,還有深埋在心底的依戀至今都沒有機會闡述,只是,愛要怎麼說出口?

  夜色闌珊,海風輕吹,背靠着背坐在繁星滿天下的沙灘上,天籟俱寂,悠然地聽着你輕描淡寫的說著我們的故事,從偶然的相遇,到意外的相知,再到必然的相惜,一步一步走過的痕迹,一路一路留下的歡笑,一滴一滴流過的淚水,回首間,那些深深淺淺的腳印在心裡紮根烙印,繁衍生長。

  日月星輝,我只是洗耳聆聽,儘管心中掠過一絲淡淡的凄涼,真正的刻骨銘心或許不需要如何說得天花亂墜,如何喧告天下自己有多真,一切只要用心去感受,一切盡在不言中。抬頭仰望夜空,心心相印的兩個人在醉意朦朧下,娓娓訴說久來的思念與心情,可故事的結局卻被你均勻的呼吸聲緩緩帶過。

  看着你暈紅的臉頰浸透着優雅的氣質,安穩的入睡讓心裡糾結許久,我是如何的幸運,能有你陪在身邊,聽海的聲音,悠悠纏纏,波濤伏起,有你陪在身邊,傾聽愛的絮語,漫過心間。藉著一縷清風輕輕拂過眼前,帶着溫馨的祝福,送到遠在天涯的你,折一千隻紙鶴穿越層層疊疊的山垸,讓心愿緊緊相隨於,無論走到哪裡,無論身在何處,讓愛永遠……

  風帶起鬢角起揚,輕歌當擊,染指歲月,千年遺夢,任淚水劃過心間。浮塵的迷離呵,蕭瑟如沙,宛若風華,輾轉着時光。夢境中的情景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回味,沉淪在繁華似錦的記憶里,在歲月的鞭達下越陷越深。

  如果,可以這樣愛你,不用在意滿城的流言蜚語,不用顧忌千山涉水的距離,不用在乎現實的外界壓力,更不用讓思念撕扯連心,那麼,我願帶你去覓一處安靜的角落,不再涉足紅塵,從此,居於海角,攜手人生…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
網友評論
如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