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夢行吼山

夢行吼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小景

  春意闌珊,恐年華不復,遂與友人吼山行。徐徐至一山松下,汗流脂溢,心神疲累。清風微拂,恍恍然入睡,不覺身在夢中。

  越州風氣春意新,吼山當得趨復行。桃花飄空難進止,清流旋香繞山陰。奇峰欲凌雲霄天,反引銀河下界來。龍頭悄抬搖清池,急湍溪流回復轉。稀泥豈可貴?多少履客求踏難自攀。白雲幾處紛紛下,仙女幾處忽回眸。不見幽壑通達處,空只乘舟復坐愁。新松覆地,鳥囀獸鳴;枯枝搭天,重抽新芽。藤蔓曲曲一直道,行水彎彎兩排山。奇洞妙澗才開來,險心就起猶自擔。東行進,促又停,魂突驚,難得迷途山中得不明。

  去行樂,去行樂,心中自有得。山客不聞繁都聲,繁都卻有賞其人。睡者尤其醉酒,醒者裝其依舊。豈敢不獲身便走,內中早已失望透!

  口中復語,舟出回迂。額上忽清爽,淚濕衣裳,耳邊倏忽聲往往。青衫稍動,睡眼惺忪。抬頭望去友身後,山高路遙依舊。夢中情深深如水,安能因累就此歸?

夢行吼山 範文推薦:

  • ·秋夢行
  • ·春雨春夢行
  • ·夢行江南
  • 您正在瀏覽: 夢行吼山
    網友評論
    夢行吼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