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逢桂花濃,伊人何處去

又逢桂花濃,伊人何處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綿延不絕的思念匯流成河,悲傷的情緒在夜的掩蓋下四處蔓延,難以自制。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雲淡風輕的季節,道處陽光明媚溫暖卻不熾熱。在那個陌生的城市我們找不到好的去處,公園景點遊人如織,商場超市熙熙嚷嚷,這不是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於是和你攜手上了一輛不知開往何處的公交車,讓它隨意帶我們去個地方。坐在車上,我們時而望向窗外看轉瞬即逝的風景,時而兩人相視傻傻的笑。一切的困惑與不快在彼此的笑眼裡煙消雲散。如果說心曾經潮濕過,那麼在這明媚的陽光里也該幹了。

  我們隨意下了車,漫步在栽滿花草的街道上,空氣中道處流淌着花香;我問你小小的花兒怎會有如此濃郁的香味,你點着我的鼻子說傻瓜你沒看到這滿街滿樹盛開的桂花啊,我爭辯說這花太小太不起眼,桂花不該是這般模樣。其實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桂花。

  秋日的陽光似一道道金線纏繞在我們身上,沿途的異地風光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一閃而過。那一刻,我們才是一道最美的風景。

  向晚,落日的餘輝灑向寧靜的湖面;飛鳥也倦的棲在了蘆葦叢,漁人收網而歸;那劃破的手指就是我們的獨家記憶。

  是記憶還是夢境分不清楚,只是每一幕都似曾相識。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如花的笑魘只盛開在或夢裡或記憶里,蘇醒了,就迅速凋零。

您正在瀏覽: 又逢桂花濃,伊人何處去
網友評論
又逢桂花濃,伊人何處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