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金桔劍

金桔劍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小雨真的不見了,是小朵告訴我的。

  小雨是我最好的朋友,當然小朵也是,不過小朵訴女朋友而已。

  記得認識小雨時,是個陰天,天灰濛濛的,太陽始終不睜眼。那時,我們都還是小孩兒,才幾歲,上小學一年級。我們學校是個村小,很小很小的一個地方,倒還挺乾淨,老師和同學不多,但大家相處得融洽,校園內一片和諧。沒有都市學校里的時尚氣息,但也還讓人能夠心爽。

  小雨很瘦,風都吹得倒的樣子。我從中心校轉到村小去讀書,也就是小雨所在的那個班,我們就相識了。

  後來,我又離開了那個學校,與小雨就失去了聯繫。

  再次見到小雨,是上高中的時候。那時,小雨還是很瘦小。那時的小雨特別愛看武俠小說,把金古溫梁的書都讀了個遍,據說他自己也開始修鍊神功,以求打遍校園無敵手。

  有一次上物理課,小雨躲在課桌下吃桔子,剛好被物理老師發現他沒認真聽課,便叫小雨站起來回答問題。小雨嘴裡包了三瓣桔子,吞也不是吐也不是,自然無法回答問題。物理老師長得很國寶,外號“熊貓”,見小雨一臉沉默,咬肌向外鼓得厲害,便問:“你是不是在修鍊蛤蟆神功?”

  全班同學哈哈大笑,小雨也禁不住“撲哧”一笑,口中三瓣桔子噴了出來,分三個方位朝“熊貓”射去。

  熊貓見勢不妙,忙腳底抹油,一招“人去樓空”,消失不見了。那三瓣桔子把黑板砸了三個孔。

  從此,小雨便出名了,成了學校的明星,外號“金桔劍”。我因與小雨玩得好,也成了眾多少女崇拜的偶像,就因如此,我認識了小朵。

  後來,小朵成了我女朋友。小朵常常說她就是喜歡我,她不喜歡“金桔劍”,她說小雨太張揚了,常常感動得我輕吻她長達十幾分鐘。

  小雨讓我跟他學功夫,跟他入道,我都拒絕了,因為他傳我“金桔劍法”的前提是我必須跟小朵分手。他說:“入道學成絕世神功最忌女色,你跟小朵斷絕關係后,我就傳你神功。”我說:“那算了吧!”他只得無奈。

  有次我跟小朵走在街上,幾個流氓劍小朵有幾分姿色便前來調戲。我怎能容忍,便展開“血戰八方”絕技與那幫子人耗上了,哪知那幫人是野狼幫幫眾,有一個還是野狼幫十大殺手之一,我當然不是他們對手。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拉着小朵便跑,那幫人緊追不捨。正感無助,小雨已立在街頭,正在剝桔子吃。那幫人見是“金桔劍”,早嚇得屁股尿流撒腿而去。

  小雨說:“看嘛,我就叫你跟我入道習武,你就不聽,死都不肯丟下她。”說完朝小朵一指,“真說骷髏紅粉,紅顏禍水啊!”

  我只得一笑了之,小朵卻火了,道:“那個什麼愛吃桔子的,不要說風涼話好不好。”

  我和小朵還是那麼要好,經過那次“野狼劫難”后,我們愛得更深了。

  小雨可惹上了麻煩,野狼幫的人吞不下那口氣,揚言要報復。野狼幫主楓影下了令:誰要打敗了“金桔劍”,賞錢五千,提升為清風堂堂主;誰要下了“金桔劍”一隻手,賞錢一萬,提升為幫主助理;誰要提來“金桔劍”人頭,他便讓出幫主之位。

  在遭受野狼幫三十七次劫殺后,小雨依舊如昔,身體毫無損傷,野狼幫的人可就夠慘了。記得有一次,小雨在河堤上散步,突然感到殺氣很盛,原來野狼幫有十二個好手潛伏在四周,形成一個“蓮花陣”。小雨只跺了跺腳,那十二個人便經受不了吐出血來。

  有小雨這個高手保護,我和小朵到是很安全,只苦了小雨,不想打架卻不得不去面對那些來若麻煩的人。

  後來,學校嫌小雨太惹眼,便開除了他,沒辦法,小雨只得離去。那天晚上,我到附近農戶家去打了條狗,然後在後山小河旁煮了吃為小雨餞行。

  我們吃着狗肉,喝着啤酒,什麼也不說,最後是小朵打破了沉默。

  小朵說:“你們到是鬧鬧話呀。”

  小雨說:“沒什麼好說的,我本來也想走了,就算學校不開除我,我也要離去的,只是一直丟不下你們。”

  我說:“不要說了,當兄弟的知道。”

  小雨說:“哎,世事一場夢,就算有絕世神功又何如。弟妹,唱只曲兒吧!”

  小朵唱起了《離歌》。

  歌聲停后,小雨拿出一個泛黃的筆記本給我,說“兄弟,其實你是可以習武的,這是我手抄的《清明上河劍譜》,需一對情侶合練才能練成,以後你們就練練劍,好好學習,保重!”

  說完,小雨就走了,從此再也沒見過他。

  2008——6——3

您正在瀏覽: 金桔劍
網友評論
金桔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