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兒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別的不說,就林庄、門口對着墳塋是不稀奇的。墳頭上不長草,孩子整天爬來爬去,光禿禿的,像只坦露出來的大奶子,但是阿文兒家門口的墳卻是衰草連連。

  年底的天、還是有點陰沉沉,乾冷乾冷,連烏鴉都不願出門兒,墳頭上撲楞幾下,又飛走了。這時、總有一個老婆婆、穿着藍色的打了補丁的對襟棉襖,迎着北風張望着…一張蠟黃的臉,像穿了幾十年的衣服,皺巴巴的、又破又舊,額頭上的皺紋和戲里唱的一樣“一道道的那個嶺咧、一條條溝…”

  那張臉沒有萎謝之前應該是很俏的,曾接連迷住過三個男人,但都死了,就一個兒子還在監獄里。就有人說閑話,說她命硬的很、克夫克子。

  說阿文兒,其實有點不妥,論起輩兒,我該叫爺的。阿文兒是村兒里的老好人了,憑誰家有個什麼活,不請自到,干起活來手腳利索、心眼兒還實在,但卻一直沒找着媳婦兒,後來村裡一個不正混的男人阿偉,在外面打工騙回來個女人,雲南的、臉面兒白凈、大高個兒,就是有點精神不正常,一陣一陣的,就五千塊錢賣給了阿文兒,誰想這女的也知道顧家,就是對文兒娘不好,罵罵咧咧的,阿文兒一氣之下把她賣給了鄰村的一個寡漢,要了人家三千,日子平靜了一陣子,突然一天、警察半夜把阿文兒從被窩裡抓走了,原來那寡漢對那女的不好,拳打腳踢的,那女的逃跑了還報了警,順藤摸瓜就抓住了阿文,阿文兒不肯招出阿偉,說人是自己騙回來的,結果一下子就被判了九年。村兒里人一提到這事都說他傻、說他虧,不該替阿偉那種人頂這麼大的罪。

  判刑的事,全村兒大人孩娃兒都知道,就文娘不知道,老太婆八十多了,耳朵有點背,見人老遠就問,“阿文兒什麼時候回來啊!?”人大聲吆喝着:“過了年回來啊!”過了年又問,人說麥上回來,麥上又問,人說秋里回來…後來看着她人就老遠避開,她好像也知道了點什麼,就不問了、也不說話,成天坐在墳頭上等…………………

  正月里的天,黑的早,雞還沒上架,天就暗下來了,乾冷乾冷,凍的墳頭上的枯草支支直立,墳東頭一株沒有葉子的老槐樹上有隻烏鴉,縮着頭,鐵鑄一般一動不動,像在想什麼又像在等什麼……

您正在瀏覽: 文兒娘
網友評論
文兒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