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走進湖南

走進湖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蕭瑟的秋風,讓橘子洲頭的落葉黃了一地,看湘江北去,浩淼淼的水波中徜徉着漁人幸福的歌!品一杯君山銀針苦茗,唇齒留香;唱一曲瀟湘地方民歌,蕩氣迴腸!看,那小河邊泛起的層層漣漪是土家族姑娘浣紗的倩影;聽,那山上驚起的小鳥是唱情歌的苗族小伙對愛的表達!擲一杯香醇米酒,那濃而烈的氣息滲透每個湖南人的血液,讓我們用心聆聽感受,走進湖南!

  伴着晨曦朝霞,“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是愛晚亭旁的飄零的楓葉點綴了巍巍的嶽麓山;伴着落日秋風,“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是洞庭湖的浩浩水波泛起粼粼的光澤!當春風撫過含苞的蓓蕾,桃花紅了,謝了一地,讓美麗的姑娘領你走進風景如畫的桃花源!當夏日的陽光灑在臉上,山谷鬧了,笑滿天際,讓帥氣的小伙陪你體會峽谷飄流的刺激!

  我深呼吸一口氣,讓武陵源潔凈的空氣滌盡我心中的浮躁;我虔誠的閉上雙眼,讓衡山寺廟的鐘聲涅磐我的靈魂!我聽着湘君的呼喚,在裊裊秋風中繾綣!我看着岳陽樓的倒影,在清清的水波中蕩漾!我抬頭仰望,是毛主席的銅像讓我噙住感動的熱淚;我低頭凝視,是綠油油的稻田旁飄着農人的蔬菜花果香!

  淋一場暢快的江南雨,那氤氳的水汽是滋潤心靈的甘露;嚼一把火紅的辣椒,那豪爽潑辣是湖南人的性格。我放眼望去,那滾滾人潮是華夏兒女對炎帝的朝拜;我閉眼冥思,那常德詩牆承載多少歷史的辛酸!我站在張家界高高的山峰上,看奇峰怪石爭秀,聳入雲霄;我坐在柳葉湖的小船中,聽微風撫摸臉頰的囈語,心曠神怡!

  是什麼讓沈從文《邊城》中的翠翠深情的眼眸那麼清澈純凈,是鳳凰古城裡伴着古香古色吊腳樓虯曲穿折如翡翠般悠悠的流水;是什麼讓柳宗元《小石潭記》中的淙淙溪水那麼透明甘甜,是永州山林里歡樂的小鳥和樸實的人民;是什麼讓范仲淹《岳陽樓記》中洞庭湖水浩瀚磅礴,是湖湘兒女氣壯山河氣吞亘宇的豪情壯志!

  我輕輕拾起一枚稻穗,金黃色的波浪一浪接一浪;我聆聽隆隆的機械聲,那豐收的凱歌一波接一波。夕陽餘暉下的漁網,驚飛了雲夢澤的野鴨;城市絢爛的煙火,照亮了行色匆匆的人們心靈的夜空。在長沙的夜晚,人群在星夜中留戀,燈火在寂寞中無眠!

  湖湘熱土,孕育了多少紅色英魂;汨羅江畔,是屈子靈魂的皈依!和着地方花鼓戲,讓浪漫情懷灑滿月光下的河灘;品一口邵陽老酒,那香醇的酒香趨走你忙碌后的疲乏!當你疲倦的時候,是湖南火鍋的辣讓你精神倍增;當你傷心的時候,是湖南衛視的幽默讓你笑滿開懷!

  湖南人熱情好客,朋友,讓我做一個導遊吧!走進湖南,歡迎大家來做客!

您正在瀏覽: 走進湖南
網友評論
走進湖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