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這事辦砸了

這事辦砸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單位效益不好,領導首先想到的是減員增效,下崗分流。領導把這個重擔交給了我,從全公司五百多號人中抽出六名“精兵強將”,由我這個辦公室副主任領導,組成“減員增效分流辦公室”。人們美其名曰為“七人常委”。言下之意是掌握着他們生殺大權。

  我這默默無聞的辦公室副主任,一躍成為眾人的明星,還真有點不適應。領導首先安排我們,接受全公司十幾個科室科長們的彙報,把他們的人員狀況說明上報,以便我們能統籌兼顧,哪些人要下崗,哪些人不能分流。

  我們辦公室共七個人,辦公室雖小,一經成立就舉足輕重,令人刮目相看。我這才體會到高處不勝寒,對誰都要不遠不近,不冷不熱,免得人家說閑話,說我給誰通風報信,給某某暗示領導意圖。

  但是,晚上一回到家裡就熱鬧了。人們提着大包小包前來打聽消息,有的一再懇求在上報分流名單上不要有他。有些女同事還哭哭啼啼地訴說家中的困難,以及丈夫的不忠,兒子的不孝,老人的不理解,弄得我感到自己真像救世主一樣。在眾人面前也趾高氣揚,傲氣十足。現在可都是主任長主任短的笑臉相迎。

  公司里人多眾雜,科室不少,哪些科室設置是不合理的,哪個科室的人員有過剩的,都是這次精簡分流的對象。因此,不論我到哪個科室,人們都小心翼翼地行“注目禮”。

  後勤科有個叫麗麗的女生,人長得一般,但卻很傲氣,以前就見她常遲到,因不是我科室的人,我當然也不好說她什麼。這次我了解到,麗麗在秘書科從沒寫過一個文件,只做點收發信函的簡單工作。我想也沒想就把她列入下崗名單。

  接下來,我們把一些科室里無所事事,遲到早退,整天弔兒郎當的少爺、小姐們統統劃到下崗分流的名單上。我們以為這樣很公正,很合理,既安定了在單位里積極踏實肯乾的老實人,又打發了整天耍花招偷巧不幹的聰明人。

  忙了一個月,我把名單交給公司領導審閱。領導把名單放下后遲遲不見動靜,只是聽說領導在研究這份名單時,在會上大吵了幾次,可見這件事很不好辦。

  一個月後,公司里發了一個文件,稱機構臃腫是機關辦事拖拉的毒瘤,不根除不利於現代化建設的需要,而“精簡機構辦公室”就是編外派生出的機構,應予撤銷,其辦公室人員不予另行安排等等。

  我蒙了,搞來搞去竟把自己給分流了,我們這個辦公室的人全部下崗分流,而我們的下崗分流,在單位里傳出一派叫好之聲,好像我們的下崗分流就是眾歸所望,我也知道自己在這一個月的工作中惹了人,成了出頭之鳥。

  我走的那天,辦公室主任送我,在小飯店我把自己給灌醉了,主任語重心長地說:你又成為領導們勾心鬥角的犧牲品。原來領導們都不願干這惹人的事,才把我推到前台。

  主任問我:“你知道你報上那些人都是誰嗎?”

  我搖頭。

  主任說:“那些人都是領導們的親友,你要讓他們下崗,領導還不把你分流了。你還是經驗少呀。”

  我這才感到什麼叫江湖險惡呀。

您正在瀏覽: 這事辦砸了
網友評論
這事辦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