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她仰起扎着馬尾辮的頭,髮帶和她的頭髮都輕柔地飄拂在腰際,她把玩着淡藍色的髮帶,沉思地望着他。他那年十五歲,個頭卻在一米七多,他望着她水靈靈撲閃的大眼睛,心莫名其妙地“呯”了幾下。

  “林哥哥,你好高啊。”她說,她比他小四歲,個頭剛到他胸脯上一點點。“你已經是大人了,你不會不再理我這個小妹妹吧。”她撅起紅潤的嘴唇,一臉委曲。

  “你也會長大呀,等你長大了,我要娶你的。”他說,臉漲得通紅。剛好有一對情侶摟抱着從他們身邊經過,所以她也就明白他將娶她是什麼意思,那就是他和她將永永遠遠在一起。

  於是她伸出小手,和他拉了鉤鉤,他們以前經常也拉鉤鉤,但那一次,他們的手指勾在一起,走了很長一段路還沒有分開。

  時光飛逝,轉眼已過十五年,那十五年裡他舉家搬遷到另一座城市並與她失去了聯繫。他一帆風順地考上本市的重點大學,在市機關工作,結婚,生子,日子就那樣幸福而又平平淡淡地過。

  一天,他的母親慌慌張張地跑進他的辦公室,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你還記得她嗎,與你青梅竹馬的雨兒,她得了絕症,就在我市人民醫院呢。

  他吃驚地站起來,比他的母親更慌張,那痛心的滋味令他涼徹入骨,他沒有再問他母親一句話,也沒聽清他母親還說了些什麼,他驅車來到醫院,幾乎是不假思索地找到肺病冶療中心,他記得她小時候經常咳嗽。

  推開病房的門,她比他想像中的更美麗。她一眼就認出了他,並從病床上坐起來。幾乎是不約而同地,四隻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

  “你的小手指還是那麼尖,那麼長。”她說:“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拉鉤鉤么,從那以後,我再也見不到你了,我跑到你們家門前哭啊鬧啊好幾天。”他望着她凄迷的笑臉,腦海中迅速閃過那天的一切。”我媽總算是找到了你媽……”她跟他說了很多,每句話都使他想起了十五年前他的諾言,如果他家不搬遷,他會娶她嗎,那麼,他妻生的那對龍鳳胎不就不存在了嗎?

  生命總是在不經意中錯過許多美麗,卻又在不知不覺中創造了許多美麗。不,不是他失諾,而是她在用心守着他那年少純潔卻不可倚重的諾言啊。

  當他把一束鮮花放在她墓前時,他想:總有一種情感,在生命之外,超越時空,永恆、永生。

您正在瀏覽: 諾言
網友評論
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