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

  當請了3天病假的文雅電話告知魏霞自己患的是白血病,需要長期治療,請魏霞告知孫經理重新找人替班時,魏霞着實愣了一下!只一剎那,她便扯着嗓門喊了起來:“那你馬上回來,把工作交代清楚再住院!”

  “哼,真是最毒天下婦人心啊!我都這樣了,還能回去嗎?!對不起了領導,你自己看着辦吧!”說完,文雅就“啪”的掛上了電話 !

  魏霞在這頭聽見文雅掛了電話,簡直是氣炸了肺 !她才不管文雅的死活呢!這個小妮子還反了她了!“不行,我得找孫經理去!”她氣哼哼的說著就要走。

  玉紅攔了她一把:“ 文雅怎麼了?你上那麼大的火幹嘛!”

  “她說得了白血病回不來了,你說說,馬上就要到二十五號了,她手頭那麼大的攤子,誰能攏得起數來?我讓她回來先交代一下,她都不肯,還讓我看着辦!你說氣人不氣人!”魏霞氣得臉都通紅!

  “啊?白血病?!你也是,人家得了那麼大的病你一句安慰話都沒有,還讓人家回來交代賬目,你也做得有點過分了啊!雖然平時你們關係不怎麼樣,但現在是非常時期,你既然知道馬上就要結賬了,還和她一個病人嘔什麼氣呢!也活該,你平時給文雅派那麼重的擔子,這下可好,怎麼辦?慌了吧?不是我說你,現在你最好在文雅上療之前 弄清楚她那幾本厚厚的賬目才是正事。因為我聽說化療可不是兒戲,有多少人因在低點感染而離去了呢?!”也只有玉紅可以這麼說她。因為魏霞的丈夫沒文化只能靠給人打零工掙一點錢,維持不了一家三口的花銷,而作為保管頭的魏霞也不過才月掙2000塊而已,前不久女兒考上了一個自費的大學,學費都要過萬元,沒法只能從家境殷實的玉紅那借了一萬,哎,在玉紅面前總覺得低人三分!

  聽了玉紅的話,魏霞稍稍理智了一些 :“嗯,你說的也是,那我馬上找孫經理和他說清楚,讓他趕緊地找人。”說著就朝孫經理的辦公室走去。

  看着領導走了,小孔和小陳才敢說話:“玉紅姐,你說文雅怎麼就那麼可憐呢?竟得了那種病 !”

  “哎,確實可憐,那麼文靜的一個小美女媳婦,才結婚三年,孩子才那麼點 ,說病就病了。同事一場,我們是不是應該去看望一下她呢?”玉紅提議。

  “嗯,應該的,我想此時文雅肯定很痛苦,很彷徨,需要鼓勵與安慰 ,我看這樣吧,今晚我們都回家說一聲,明晚下班我們一起去。”小孔說。

  “ 好!”玉紅和小陳同時應着。…

  (二)

  生產總經理辦公室 ,聽完魏霞的講述,孫經理吃了一驚!滿臉的不安!馬上答應魏霞儘快的物色合適的人選,“不過,這個月的帳怕是只能由你來做了,辛苦了,魏霞!”得到領導的安慰,魏霞也不好再說甚麼,只是說請領導儘快的安排就走了。看着魏霞的背影,孫經理的嘴角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奸笑…

  時光恍忽回到了三年前,那時的孫經理只是一個才剛剛參加工作半年的技術部的普通一員,文雅是本公司的保管,由於工作上的關係,孫濤經常到倉庫去借工具,一回生兩回熟,不久他們便熟絡起來。文雅如她的名字般一樣秀氣,溫文爾雅,在本公司深得單身男士的喜歡。孫濤也不例外,有事沒事的老往倉庫跑。希望引起文雅的好感,可是暗示了好多次,文雅像沒事人似的,除了工作上的事,一句多餘的話也沒有。可是那時的孫濤卻深深地愛上了她。就連晚上做夢也都是文雅的影子。孫濤對文雅的心思就連技術部的老王都看出來了,他經常開玩笑的說,孫濤是懶蛤蟆想吃天鵝肉。確實,孫濤和文雅比,一個好比是鮮花一個好比是牛糞,文雅高挑的個子,白凈的肌膚,桃紅的面頰,水靈靈的大眼睛很是討人喜歡,而孫濤呢?才一米七的個頭,黑黑的膚色,廋廋的身板,怎麼看兩人怎麼不般配!可是孫濤卻不那麼認為,他覺得自己首先是一個大學生,這一點才中專畢業的文雅是比不上的,其次自己收入比文雅高,別看自己才來半年,工資已漲到每月2500元,文雅幹了都好幾年了每月才1500左右,就憑這兩點自己絕對配得上文雅。

  於是在一次下班后,看保管室里只有文雅一個人還在忙着做月底的報表,孫濤以還工具為名故意磨蹭着不走,有一句沒一句的和文雅拉着話。可能是看出點什麼,文雅停下了工作,笑着說:“孫濤,你是不是有什麼事要和我說啊?”面對心愛的姑娘的笑容,孫濤鼓足了勇氣,紅着臉說出了自己的愛慕之情,並一再強調自己是真心的愛上了她,以後會好好的愛她,會給她幸福的生活的。面對孫濤突然的表白,文雅有些慌了,連連說自己配不上他,不要開玩笑了,任孫濤怎樣的哀求,文雅都不答應與他交朋友。看來軟的不行,孫濤一把抱住了文雅,一邊喃喃的訴說著自己的相思,一邊瘋狂的揉搓着文雅的胸部,有那麼一瞬,文雅被孫濤的舉動嚇呆了!當孫濤的嘴唇強吻上文雅小巧的唇時,方反應過來的文雅狠狠地咬了他一口,使勁的推開了他那雙不老實的手!然後哭着朝着孫濤的臉,狠狠地扇了兩巴掌!孫濤捂着被咬出血的唇和火辣辣的臉,落荒而逃…

  (三)

  自從那次被拒絕後,孫濤再沒有纏文雅,借工具一般要老王幫着領,文雅也是能躲着他就躲着,從表面上看兩人相安無事。半年後,孫濤和文雅各自成家,都有了自己的另一半,按理說他們的事也就這麼過去了,可是孫濤卻不這麼認為,老想着找機會報復一下當年的恥辱。

  機會終於來了,2000年,東西兩廠合併,由於孫濤技術過硬,得到了董事長的賞識,在老生產經理退休后,被破格提拔為生產總經理,兼管保管部門。

  這一下孫濤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東西兩廠一合併,為了便於管理。老總提議,要從七個保管當中選一個庫管頭,這一任務交給了孫濤。孫濤考慮再三,選了東廠的魏霞來擔任。(其實無論從資歷還是從工作態度,當之無愧的應該是文雅才對,但他偏偏不用她)之所以用魏霞,是因為她是那種無腦無謀可以為他利用的人選,魏霞上任的第一天,孫經理就提醒她,要防着文雅,因為她不論從哪方面都比魏霞強,現在一切都是暫時的,要用智謀來取的穩定的地位。

  魏霞深深領會,經過一番安排,馬上重新分配每個保管的工作,她把那個最難管,最複雜的車間分給了文雅管(因為那個車間的車間主任從不配合保管的工作,每月上報的庫存十有八九都不準確!)孫經理看到機會來了,隔三差五的就要求保管報一下那個車間的庫存情況。而剛接管那個車間的文雅當然不明就裡,以為只要是車間報上來的數就一定是準確的。就為這個,一連幾次因報數不準而受到罰款。每次看着文雅哭鼻流淚的來找自己辨別道理,孫經理都不耐煩的揮揮手說:“有本事就干,沒本事別佔著茅坑不拉屎!”一點也沒有埋怨車間的意思。在找了幾次無果后,文雅也變的精明了許多,每次月底都買一些水果打發一下那個車間主任和班長。就這樣勉勉強強的幹了下來。看到再也無理由找文雅的事,孫經理實在是心不甘。一次在電視上看環境污染的種種危害,孫經理的心又湧起了報復的衝動。

  正巧,有個車間又上了一個項目,材料無處可放,孫經理打起了工具室的主意。文雅所在的工具室就在那個車間的旁邊,實在是不錯的庫料地。可是那樣的話工具室搬哪呢?孫經理踱到了印刷車間,看着印刷車間的樣品庫,聞着印刷車間刺鼻的味道,孫經理又有了主意。

  (四)

  有了主意的孫經理馬上把保管頭魏霞找來,說出了自己的計劃:工具室搬到印刷車間的樣品庫,騰出地兒給那個車間放材料。就這樣文雅被迫搬到了印刷車間的樣品庫,樣品庫里擺了一溜油墨及稀料,每天都散發著刺鼻的氣味,剛開始搬進去那幾天,嗆的文雅在裡邊呆不住,幾次找魏霞要求搬出去,可是當時一個是確實沒有多餘的倉庫,再者孫經理親自安排的魏霞說了也不算,所以一直沒能解決。就這樣,文雅從年前的九月份搬進去,到現在查出得了白血病剛好才一年的時間。…

  就在文雅告訴魏霞病情的第二天晚上,小孔,小陳,玉紅,老於,老由,還有魏霞 全部保管都集合在文雅的病房內,首先魏霞為昨天自己的態度連連說對不起,自己是一時心急,口無遮攔才說出沒心沒肺的話來。然後眾姐妹七嘴八舌的安慰和鼓勵着文雅。說實在的,當知道了自己的具體病情后,文雅哭了一宿,特別是第二天自己忍着悲痛告訴魏霞另找人時所受到的揶揄,更讓自己脆弱的心靈受到了傷害,不過今天看到眾姐妹一起來看望自己,一時間忘記了所有的不快,善良而敬業的她主動地請魏霞這幾天把她的賬本拿來,先交接給她,免得自己被化療化昏了頭腦,到那時就是想交給她也無能為力了。文雅還一再囑咐不管是誰接管工具,都不要在那個屋子裡了,因為這幾天她從別的病人那裡或多或少的聽到了一些關於油漆及稀料對身體特別是對血液系統的危害。

  聽了文雅的警告,所有的姐妹們都感激不已,特別是魏霞,哭着說,回去后一定上報總經理,把工具庫搬到無危害的地方 。臨走時,每人愣是留下了200元錢.看着手裡的一張張充滿愛的鈔票,文雅感動得哭了!…

  (五)

  看望文雅后的第二天,魏霞把文雅說的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孫經理, 並一再強調,工具庫必須另移地方!末了,魏霞一邊抹眼淚一邊說,文雅就是被那些油漆稀料給害慘了!聽了魏霞的哭訴,孫經理唏噓不已,連連勸說不是那麼回事,不要聽文雅的胡話。魏霞看一時半會也說服不了孫經理,摞下一句話:“反正我們剩下的保管不會到那個屋子去接管的!不管文雅說的對與錯,我是不希望我的姊妹再有一個出事的!”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着一貫聽話的魏霞頭也不回的走了,孫經理犯起愁來,上報吧,怕總經理說自己失職,不報吧,再出事怎麼辦?再說了,接管人選自己已有了眉目,在車間干質檢的小情人紅艷不是一直想幹個長白班的活嗎?這就是很好的機會啊!思量再三 他還是把文雅得了白血病的事上報了董事長。並把文雅說的話也告訴了。聽了孫經理的講述,老總氣得直問是誰讓文雅搬到樣品庫去的?孫經理低着頭小聲的說:“我也是沒有辦法,倉庫緊張,我衡量再三才選中了那個地方,誰知能出這樣的事呢!再說了,生病也不能怪工作環境吧!”

  “你有腦子沒有,最近媒體上天天在講:壞境污染帶來的危害,什麼事都有可能!稀料里的笨苯對身體危害之大,你竟然不知道?!枉讀了幾年大學了!…”老總拍着桌子說 :“真沒想到堂堂的大學生能給我惹下如此大的貨!”

  “怎麼辦?”看董事長發這麼大的火,孫經理才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

  “馬上召集公司的頭頭腦腦到會議室開會!”董事長一邊對秘書下達着命令一邊朝會議室走去。

  孫經理紅着臉緊跟在後邊。

  沒多久對於文雅的事及加建倉庫 的事就開董事會定了下來,文雅的一切費用由公司負責,另外馬上在原來的籃球場加建倉庫。最後董事長意味深長的說:“以後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定追究部門經理的責任!散會後,由助理到財務支1萬元,與辦公室主任,財務部經理一起到醫院先看望一下文雅,看她的家人有什麼要求困難,公司盡量給解決!每個部門都回去告訴大家文雅的事,這幾天輪流去醫院看望一下她,讓她什麼也不用想,安心治病就可,好了散會!”說完,董事長揚長而去。留下了幾位部門高管,此刻他們埋怨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孫經理身上,看的孫經理毛骨悚然,不禁為自己的報復暗暗自責…

  (六)

  接下來,公司的所有管理人員除了孫經理都到醫院看望了文雅,給了文雅莫大的安慰。但是文雅最終還是沒能敵得上疾病的折磨,半年後,美麗的文雅化作了一縷青煙飛向了天國,而孫經理也為自己的瘋狂的報復付出了代價,官職一擼到底,深知無望東山再起的他只得灰溜溜的辭職離開了公司…

  離開公司半年後,孫經理在一次酒駕后也因車禍而喪生,得知他死去的消息,原單位的員工都說這就是報應!……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