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局長想要啥圖案

局長想要啥圖案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張局長想換張辦公桌,就吩咐辦公室王主任去採購。王主任問想要啥樣的,張局長說:“只要桌面上有圖案,看着順眼,合適就行。”

  來到傢具商場,王主任相中了一款,上面的圖案是牡丹花,辦公桌雖不算很高檔,但做工精細,價錢適中,就把圖樣拿回來請局長過目。張局長瞥了一眼,說道:“不順眼。”

  王主任又換了個傢具商場,這次挑了個高檔的老闆台,紅木做成,油光閃亮,圖案是最流行的抽象畫。誰知,看了圖樣,張局長仍然說不順眼。

  中檔的不順眼,高檔的也不順眼,到底啥樣的才順局長的眼?剛剛上任的王主任犯了難。苦思冥想間,王主任突然想起,退休不久的老主任在張局長手下幹了十幾年,對局長的心思摸得很透,於是,急忙打電話請教。老主任沉吟了半天,提醒道:“圖案嘛,張局長平時最喜歡什麼,就買與這有關的。”便掛了電話。

  老主任的話使王主任茅塞頓開,他就不再去傢具店買成品,而是直接到傢具廠,找到相識的廠長,說明來意,準備定做一張。第二天,傢具廠便送來了一份圖樣,式樣新穎的辦公桌寬大的桌面上,畫了一桌豐盛的酒席,生猛海鮮、南北大菜、滿漢全席、香煙美酒,一應俱全。王主任大喜,這次局長該滿意了吧。然而,張局長把圖樣饒有興趣地端詳了一會兒,儘管微微點了頭,但還說不太順眼。

  有了眉目,王主任馬不停蹄,又來到傢具廠,向廠長耳語了一番,隨即又帶回了一張圖樣。這次的圖樣上,畫的是幾個妙齡女郎,這些美女,有的苗條、有的豐滿、衣着暴露、擠眉弄眼。豈料,令王主任失望的是,張局長的眼球雖然被桌面吸引了好半天,但最後還是否定了。

  急中生智,王主任想了個絕招,他到傢具廠與廠長耳語后,第二天,廠長親自送來了一摞子繪製精美的辦公桌圖樣。那上面,有的是成沓的大額鈔票:除人民幣外,還有英鎊、美元、歐元;有的是著名的旅遊景點:除國內的人文景觀,還有國外的山水名勝,並標有航班的班次;有的是高級住宅:除繁華鬧市中的洋樓,還有依山傍水的別墅;有的是名校文憑:本國的、外國的、學士的、碩士的、博士的,應有盡有;有的是榮譽證書:市級的、省級的、國家級的、國際級的,要啥有啥;還有一張更絕,畫了一張大網,本市本省各要害部門的地址、負責人姓名、聯繫方式,一目了然。此外,還有的是轎車、家電、服飾、寵物、箱包,等等等等。

  然而,大大出乎王主任的預料,張局長一一過目后,雖然對這些都表示出感興趣的樣子,但還是說不是最順眼的,不是最合適的。王主任無奈,只好又電話請教老主任,豈料老主任只說了一句話:“你自己揣摩吧。”

  坐在辦公室里,王主任暗自揣摩道,吃的、穿的、住的、用的、玩的、矇騙的、炫耀的,這些張局長平時最喜歡、最擅長的東西,他看了都說不順眼、不合適,那麼,究竟什麼圖案,才順他的眼,合他的適呢?一向善於察顏觀色的王主任,這回徹底作了難!

  王主任正急得抓耳撓腮,忽然瞥見窗外停了一輛三輪車,車上拉了一個辦公桌。蹬三輪車的那個人敲着王主任的門說,是老主任交代,讓給局長做的桌子。王主任急忙來到三輪車前,一看,桌面上罩了條毯子,但就露出的桌身而言,款式陳舊,用料下等,做工粗糙。王主任暗自思忖:此等低劣的辦公桌,張局長豈相中?但想想自己忙前忙后好幾天,也沒有買到局長順眼合適的,就只好幫着抬到二樓局長辦公室,讓張局長過過目再說。

  沒想到,張局長掀開毯子瞧瞧桌面,頓時眼睛一亮,喜上眉梢,連聲誇着:“順眼順眼!合適合適!”

  觀察着張局長此刻的言行舉止,王主任吃驚得幾乎跳起來,究竟是什麼稀奇的圖案,讓他如此驚喜!湊近一瞅,王主任立馬傻了眼:只見毛毛糙糙的白茬桌面上,用紅油漆畫的,是一枚局裡的大紅公章!

您正在瀏覽: 局長想要啥圖案
網友評論
局長想要啥圖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