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騙你沒商量

騙你沒商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高中畢業之後,田小七沒能考上大學,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城市待業青年。面對整日無所事事的他,原本收入就不高的父母,自然對他沒有了好臉色。自小嬌生慣養的田小七哪受得了這個,他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儘快告別這吃軟飯的日子。

  一天,田小七偶然從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講的是一個旅客正在火車站候車,有個騙子主動上來和他搭話。套上近乎之後,騙子十分慷慨地開了一瓶飲料給他喝(其實那飲料早已被騙子做了手腳)。旅客盛情難卻,喝下了飲料,很快就開始呼呼大睡。等他醒來之後才發現,火車早已過站,身上的錢物也不翼而飛。

  這原本是一個用來警示觀眾的案例,可求財心切的田小七卻從中悟出了生財之道。他想自己從小就能言善辯,至於新聞里提到的、用來迷倒旅客的烈性安眠藥三唑侖,他可以從自己當醫生的舅舅那裡輕鬆獲得。

  一番精心的準備與演練過後,田小七終於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行騙。

  人聲鼎沸的火車站裡,田小七穿行在形形色色的旅客中,目光如雷達般地搜尋着作案目標。很快,一個西裝革履、風度翩翩的男子進入了他的視線。從那人手中的鱷魚皮包上分析,田小七認定這是一條“大魚”,所以他停住了腳步,裝作若無其事地坐到了那男子的旁邊。

  田小七並沒有急於動手,而是先四下環視了一番,在確定沒有異常情況之後,他掏出了香煙和火機,準備抽上兩口。可就在這個節骨眼兒上,他的火機卻怎麼也打不着火了。情急之下,田小七用手輕輕碰了一下旁邊的男子,滿臉堆笑地說道:“大哥,我的火機打不着了,借個火行嗎?”那男子轉過頭來,把田小七瞄了一眼,隨即很友好地把火機遞了過來。

  就這樣,通過借火這件小事,田小七一下拉近了與那男子的距離,兩人的話題也漸漸多了起來。他們從足球聊到籃球,從羅納爾多聊到姚明,最後聊到了網絡上。也許是想在這個陌生人面前炫耀一番,那男子竟毫不掩飾地告訴田小七,他這次到省城就是要和一個女網友見面。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從沒嘗過愛情滋味的田小七,心中突然萌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他裝出對此事十分熱心的樣子,仔細打聽了那男子及其女網友的網名,交往的情況,還有雙方要見面的一些具體細節。

  等一切爛熟於心之後,田小七按照新聞中的情節,如法炮製地拿出了可樂,並熱情地勸那男子喝下。不大一會兒工夫,藥效開始發作,那男子竟旁若無人地打起呼嚕來。見時機成熟,田小七迅速行動起來,從那男子身上搜走了所有可用之物。

  拿着從那男子身上得來的火車票,田小七登上了開往省城的火車。一路上想象着將要與之見面的“女網友”,田小七如同掉進了蜜罐。

  從火車站出來,田小七按那男子的講敘,買了一張當天的晚報,然後屁顛屁顛地朝中山公園走去。來到公園的噴泉邊,田小七放眼望去,不遠處的石凳上果然有一個手捧報紙的女孩!看樣子這女孩長得還真不錯:白白的皮膚,大大的眼睛,修長的身段,直看得田小七眼珠都要跳出來了。

  帶着對甜蜜愛情的無限憧憬,田小七來到了女孩面前,很有紳士風度地問道:“小姐,請問‘柔情似水’就是你吧?”女孩抬起頭來,把田小七仔細打量了一番,表情一下變得生動起來,羞澀地問道:“那你一定就是‘陽光男孩’了?”

  田小七忙不迭地應道:“我就是,我就是……”田小七話聲剛落,從旁邊的樹叢中,突然躥出幾個全副武裝的警察,三下兩下就把他銬了個結實。

  這突然的變故,完全出乎田小七的想象,他顫抖着聲音問道:“警察同志,你們抓錯人了吧,我沒有做壞事呀?”一個高個子警察聞言,指着田小七的鼻子厲聲斥道:“‘陽光男孩’,我們抓的就是你!你小子打着和網友見面的幌子,到處騙財劫色,已有不少女孩子遭你毒手,你還敢說沒做壞事?”

  天哪,原來是這麼回事,自己這個小騙子居然騙了一個大騙子,到頭來還要替他去頂罪!回過神兒來的田小七口中急呼:“我不是‘陽光男孩’,你們抓錯人了……”可是任憑他把嗓子喊破,又有誰會相信他的話呢?

您正在瀏覽: 騙你沒商量
網友評論
騙你沒商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