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老王昨兒夜裡腸胃炎又犯了,一晚上跑了四五趟廁所,瀉得頭暈眼花,四肢發軟。好容易挨到清晨八點,急忙打車去了醫院。

  這個腸胃科,老王一年總要光臨幾次,飲食上稍有不慎,老毛病就立馬發作,毫不手軟。都說只有癌病是絕症,可治不斷根的病也叫人苦不堪言。怪就怪昨晚的老同學聚會,十幾個鬢角斑白的老頭兒老太太喝高了也同年輕人一樣手舞足蹈、放聲高歌。正在歡的時候,老毛病趁虛而入。

  老王渾身不得勁兒正倚着牆壁養神,沒座兒,候診室坐滿了人。

  “您老咋在這兒排隊 快請進,快請進!”腸胃科高主任從走廊那邊慢慢踱過來,一見老王,急步上前扶住,立馬進了診療室。

  “不,不,這樣不好,”老王有些惶恐,“我還是排隊吧!”

  “咋能讓您老等呢?”高主任的語調愈發恭敬,半扶半拽把老王按在了診療椅上,全然不顧周圍不滿的目光。

  “您老哪兒不舒服?”高主任取出聽診器正欲檢查。

  “沒啥,老毛病又犯了,你按上次的方子開藥就得了。”老王掏出了藥方,沒法子,老毛病,得常帶着。

  “哦,行!”高主任舉筆欲下,卻在半空中停住。

  “您老這病得用儀器查查,今兒我也不敢給您看,您坐着,我請院長去!”說話間,高主任一溜煙出了診療室。

  咋了?老王一頭霧水。以前看病,都要排隊候着,今兒不但沒等,大夫還像迎接貴賓似的,熱情得過分。

  “您老咋不打個電話來,我們好做做準備,累您多等,這多不……”白大褂語意殷勤,上前緊緊握住老王的手,一疊聲兒地說著。

  “這是我們姚院長!”高主任彎着腰,神態恭敬異常。話音剛落,沒容老王言語,那姚院長已指揮着其餘四五個年輕的白大褂把老王扶上了診療床,開動儀器進行了一番緊張周密的檢查。沒錯,的確是老毛病犯了,姚院長親自開了處方,高主任飛一般取回了所需藥物。這般忙亂中,老王一直滿頭霧水。咋啦,態度賊好不說,還不用樓上樓下划價取葯,還不花錢?再說,腸炎無非一常見病,用得着院長親自過問嗎?

  “您老拿好葯,下次有啥不舒服就打個電話來,我和小高隨時恭候!就不耽擱您啦,車子已在外面等着您,您老多保重身體,另外也請代我向王市長問個好!”姚院長滿面笑容,畢恭畢敬把老王送上了車。

  咱家啥時出了個市長?進了家門,昨晚一夜折騰再加今早的莫名熱情讓老王一下子倚在沙發上不想動彈。老伴走了快十年,兒子挺爭氣,工作上一直順順利利,幾年前搬進了市政府大院。老王捨不得處了幾十年的老鄰居,更捨不得留有老伴氣息的舊庭院。兒子兒媳工作忙,自己吃得睡得,就沒必要給他們添麻煩。神思恍惚間,隔壁傳來播報的午間新聞:在剛剛結束的XX市第X次人民代表大會上,王XX同志以XX高票當選為XX市第X屆市長……

  哦,原來如此,老王恍然大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