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您的世界我曾到過

您的世界我曾到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您的世界我曾到過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離婚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

  雯是一個孤傲而又自負的女子,在她女兒還在讀初中時就與她老公離婚,如今女兒已大學畢業了仍然獨身,離婚——對她來說就是一種解脫。當他向她提出離婚時,她想都沒想,當天下午就請了半天假,下午一上班,他們一起來到了政務大廳民政辦的窗口。她腦子一片空白,空洞的眼神看着走來走去的人,她沒聽到工作人員對她說了些什麼,他又對工作人員說了什麼,她只是機械性的點頭、回答、簽字,對他遞過來的離婚協議書看都不看就按工作人員的要求籤上“同意協議離婚,離婚事宜按協議履行”工作人員收回了大紅本,遞上兩個綠色的小本子 。前後不到十分鐘 ,他們就分別拿着一本綠色小本子走出了大廳,“雯,我走了”,他在後面叫她,“嗯,車開慢點”,她轉過頭看了他一眼,他走到停在門口的車前,拿着車鑰匙的手遲疑了一下,欲言又止,跨上車,一踩油門,身後留下一股淡淡的青煙,她看着他的車子右轉,消失在車流中。從此天各一方 ,成為陌路!

  昨晚,他躺在她身邊,整晚她聽他輾轉反側,時不時還發出輕輕的嘆息,破天荒的,他一晚沒動她,甚至連碰都沒碰她一下,女人的直覺告訴她,他有心事!“你是不是想要與我離婚?如果是,我下午就去請假”,早晨起來,她邊穿衣服,邊幽雅的說,就好像是說:你感冒了去我醫院開點葯吧一樣淡然。“好,那你下午請個假吧。”她像無數個平常的日子一樣,安排好手頭的工作,排下午休息,中午下班到市場買菜,回家煮飯,吃完飯睡個午覺,這是他們多年的生活習慣。她草草地吃幾口就上樓裝睡,他不肯放過她,從未有過的溫柔,他的嘴唇慢慢地靠近她的臉,越來越急的氣息噴在她臉上,她感到全身的血管都在膨脹,陣陣暖流隨着他的手傳遍身體的每一個角落,彷彿每個細胞都被激活了,既然如此,她放下所有的過去,全身心地投入,就讓自己放蕩一回吧,似仙欲醉,魂飄欲離...,是的,這是他們這麼多年來從未有過的和諧,三月份,南方的天氣,厚實的被子尚未退去,她倆躺在厚厚的被子上,汗水濕透了衣服,他們相視一笑,相擁而卧...,

  她不知是怎麼回到家的,攥在手心裡的那個綠本子被握出了汗,看着那個綠本子,淚水再也忍不住唰唰地涌了出來,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再也沒有暴力,無端的猜疑、辱罵。多年來,她一直在他的辱罵、猜疑、暴力恐嚇中活着,也一直在他的羽翼中生活着,十五年了,突然間一下什麼都結束了,她痛痛快快地哭一了回,為了那可憐的自由,也為不可知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您的世界我曾到過
網友評論
您的世界我曾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