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觀感影評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觀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觀感影評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觀感影評

  影片《西西里的美麗傳說》透過一個男孩的眼睛,讓我們看到了人這種複雜動物的美麗和醜陋。當一個世間尤物般的女人出現時,幾乎所有男人都想得到她的肉體,而小男孩也通過無數的幻想和無盡的折磨,不斷想接近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最後,他也確實通過她變成了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男人。

  影片最感人的是結尾。女人那麼恬靜,沒有怨恨,沒有絕望,只有眼睛里映射出對世界對生活的信賴、寬容和愛。她安於平庸,並不因容貌出眾而清高或自命不凡。對於她的墮落,我堅定認為應該是被逼無奈的。當我聽到她對一個男人說“只要給我帶點吃的就行了”的時候,我的心裡開始為她流淚了。是的,她餓,她需要生存。如果她放棄活下去,那麼她完全可以選擇自殺或者因餓而死。可她畢竟是一個想活下去的人,一個想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的女人。

  她那麼愛他的丈夫,可是丈夫死了;她那麼想堅守自己的貞潔,可周圍的男人女人一起毀滅了她的這種願望;甚至連他的耳聾父親也和她斷絕了關係。她變得一無所有,失去了工作和賴以生存的一切,所以被迫無奈接受了那些他並不喜歡的男人。當小男孩看到她被男人侮辱強姦而流下辛酸的淚水時,我的心也一樣悸痛。男孩對於世界的美好嚮往和理想霎時破滅,而我對她痛苦而無奈的生活抉擇而感到無比悲憤。

  影片中她丈夫的出現,對女主人公來說是一個溫暖的結局。雖然失去了一條胳膊,但是他心中有愛。在小男孩的幫助下,他終於找到了他的妻子,並帶她回到了小島,是他給了她重生的勇氣和信念。兩個飽受磨難的人相守在一起,會更加緊密、融合、恩愛的。經歷了這麼多痛苦的遭遇,他們的愛會很堅固而長久。

  在電影中有一個她丈夫被胖胖的、力壯如牛的島上男人譏諷嘲笑而推倒在地的鏡頭,當時我就覺得最渺小和卑劣的不是有點略顯狼狽的她的丈夫,而是那個推倒他的猥褻狗男人。因為他歧視一個被欺凌侮辱過的女人和她已經是殘廢的丈夫,那麼他的人性就是扭曲的,沒有一點同情心和道德心,那是為人所不齒的。

  影片中律師慷慨陳詞,用勁氣力為她做無罪辯護的時候,我的心是熱血隨之鏗鏘有力的語言而起伏激動和歡躍的,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也是那樣道貌岸然的小人,在晚上就乘人之危,佔有了女人的肉體。原來他的辯護是為了自己的新體驗,為的是活色生香而已,與正義、公理、社會道德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在我心裡,瑪蓮娜是美麗的,不是因為她有模特的身材和憂鬱的眼睛,而是因為她有一顆原本纖塵不染的心。因為她的美,引出了她悲劇的命運和一系列的遭遇。島上的男人女人們,用妒火和醜陋,吞噬了她原本想一直保持下去的寧靜、純潔和美麗。想要的簡單不能簡單,想要的清白不能清白。只有那個孩子。

  雖也嚮往她的身體,曾對神像禱告,希望神多保佑她幾年再等他來接手,他會永遠將她放在心尖。當戰爭結束,在大庭廣眾之下,一些醜陋的女人們將瑪蓮娜往死里踐踏。曾經對她垂涎三尺的男人們,亦只是圍觀,表情驚恐卻模糊。而男孩只是個男孩,除了看,他亦什麼都不能做。看到那些鏡頭,我忽然感到周身寒冷,那完全是一個動物世界,讓人倍覺慘烈而絕望。

  當被打得不成人形的瑪蓮娜畏縮地離開西西里,又在一年後與傷殘的丈夫重返,女人們發現她眼角也有皺紋了、腰也粗了,而她們也才重新有點人性的回歸,開始接納這個原本可以一直保持寧靜、純潔和美麗的女人。

  影片的這一場景,讓我心裡在為女人感到稍有欣慰的同時,也感到了這種藝術手法的蒼涼可觸。也許美麗只能存在於幻想里,也許完整的愛情也會受盡折磨,但是我還是願意相信:命運搶不走我們的生活。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您正在瀏覽: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觀感影評
網友評論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觀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