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王休假(二)

老王休假(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胡思亂想

  總結一天陪老婆逛春熙路,老王不但第N次驗證了成都美女多的結論,更關鍵的是,他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行走過了,腳已經不聽使喚,倒是老婆挽着強忍腳痛的老王,還能興緻勃勃地從這個店漫遊到那個店,又在鹽市口買了好多燒烤、串串、玉米一路啃着,直到日落時分,放才拎了大包小包往回趕。

  這一天回去,兩口子梳洗完畢很快便進入夢鄉不表。

  第二天一早,老王放開仍在熟睡的老婆時,時鐘剛好指到6點。今天該幹什麼呢?老王在工作中是一頭標準的老黃牛,只要一靜下來,便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什麼叫距離?有人說,距離就是一頭在成都電信,一頭在成都網通,大意是本來很近,卻要通過北京、上海、廣州中轉再回到成都,形容網絡延時之長。也有人說,距離就是你在我身邊,心卻在千里之外。距離對於老王來說,就是同事們都很會玩、會吃喝P賭、會上網找妹妹聊天、會有一幫狐朋狗友,但是我老王 什麼都不會,這就是距離,這就是差距。

  想到這裡,老王明白,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恐怕和自己過度地封閉有關,立足於社會,恍若隔世,屬於上一個世紀七十年代的人吧。估計老王也會忽略一件事,那就是象他 這樣,擁有傳統時代精神的,或許因為少而顯得彌足珍貴。

  成都古來有一句話:清早起來有七件事,老王從小就聽奶奶教誨,為自己大清早的胡思亂想而覺得罪過。洗漱完畢,他一邊做賴湯圓當早點,一邊盤算自己的宏偉大志。

  20天可以做什麼?在此把老王所想作一些歸納吧:想學會上網,想走訪好友,想賺錢,想旅遊,想好好地睡上一天,平時不想事,這一靜下來卻發現該做的事情還真多, 該處理的家務事還真不少,探視老人應該放在首位吧。

  這時聽到身後有響動,藉著晨光映射,老婆穿着一身寬鬆的睡衣,睡眼惺松,不梳不妝,老王覺得自己老婆這個樣子很美。

  “今天去我媽家裡吧,我都給你安排好了。”老婆溫柔地說著,一邊吃着賴湯圓,“過了星期天,我們去旅遊一周吧,新馬泰。”

  老王洗頭的手停住了,他發現自己誤擠了安利牙膏抹在頭上,澀澀的。

  “放心,這次旅遊包在我身上,你沒發現家裡的十字綉少了一幅嗎?那件我賣了一萬八,成本1500元不到,我厲害吧!”

  老王這才想起,客廳那幅大紅梅傲雪圖不見了,難怪這幾天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這年頭,花樣玩得不少,那圖是老婆三個月來的第五個作品,老王第一眼看老婆的紅梅圖時,也覺得很養眼,原本 是打發時間的成果,誰知道竟能賣出個高價。

  “我老婆就是能幹啊。”老王由衷地說。“周六才打款過來,旅遊花5000元,剩下的交保險和按揭。”老婆收拾完桌子,“我還有一幅,金色秋天,有人出了1200元,夠這個月開支了。”

  老王忽然有一種吃軟飯的感覺,這種感覺讓他覺得很踏實、高興,又覺得隱隱一種不可描述的異樣,不可說,不可說啊,還胡思亂想什麼啊,一切聽老婆安排就成了,老王又變回了原來的那個老王。

您正在瀏覽: 老王休假(二)
網友評論
老王休假(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