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老哥不老。因為小時候生得老,大家就給他起了綽號叫“老哥”。

  老哥也念過幾年書,識得幾個字。

  老哥年輕的時候也很帥,是個嗜酒如命的人。

  老哥的父親是個木匠,母親生病去世早。他沒有子承父業,為這事父親還狠狠地揍了他一頓。

  那時候吃“大鍋飯”。生產隊買了小四輪拖拉機。他愛鑽研,三戳兩搗成了駕駛員,酒癮就是那時染上的。

  生產隊有時干晚活,他是開拖拉機的肯定在。活一幹完買點滷菜,哥幾個往一起一湊,八毛一斤的高粱酒喝得酩酊大醉,誰都不知道是怎麼回到到家的。

  後來分了承包地。原來的小四輪拖拉機沒人會搗鼓,也就給了他,成了他的“專機”。

  他與父親分了家,有了孩子。這時候的他對酒有點依賴了。

  他喝酒要去十裡外的鎮里買,感覺很不方便。他想:爹有娘有不如自己有。於是就開了個代銷店,代銷煙酒鹽等日常必需品。這回喝酒方便了,自家有,喝多少都行。三五個小桌邊一圍,搞得天昏地暗。酒隔不了幾天,就要去鎮里批發。

  老哥的代銷店也開了不少幾年,別人賺錢他賠本,開到最後,代銷店黃了。

  夏天,別人都忙着在承包地里耕地拔草,他卻在家炒了幾個小菜,悠閑地喝着小酒。妻子看着他,又好氣又好笑,哎,真是窮身子富嘴!

  他喝酒有菜沒菜不講究。有時候酒癮上來了,哪怕是一點點醬菜,他也能喝得開開心心!

  他品格高。自家承包地的稻子放着不收,卻開着拖拉機去幫人家拉稻子,喝得搖搖晃晃回了家。妻子大罵了他一頓,他自顧自地打着呼睡著了。

  他也熱心。有天半夜,下着大雨,鄰居家孩子病了,他毫無怨言地從床上爬起來,開着“專機”送去醫院。第二天,鄰居請他喝了酒,要給車費。他擺擺手,酒都喝了還要啥錢?一頓酒就算結了帳。

  他爽直。乘他車子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如果說沒錢,他不會拒載,他會說有了再給。當然,時間長了,也有不少“逃票”的人。

  都說煙酒不分家。可老哥這個人煙倒是抽得很少,但酒是千萬不能少的。從每天一頓到一日三餐,他喝酒上了癮。他是無酒不談事,無酒不做事!他還謬論:男人不喝酒,白在世上走!哎,老哥啊,你喝酒喝瘋了吧?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三個一組,五個一群,划拳行令,是熱鬧非凡!

  這樣下去,住在隔壁的父親看不慣了。終於有一天舉着大斧子,掀翻了他們喝酒的桌子,把桌子給劈了。嚇得那幾個鳥作獸散!

  妻子說他不適合種地,是少爺的命,他還真聽了。他賣了他的“專機”,買了箇舊三輪跑起生意來。你別說還真有生意,經過他的打拚,一天也能掙個三五十塊,除了喝酒錢,剩的全交給了妻子,妻子默許了。

  他的狐朋狗友越來越多。鎮里的鎮外的,村裡的村外的,一大幫一大幫。

  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好,別人空閑他卻忙得焦頭爛額!生意做得好了,口袋裡有了幾個錢,他有點飄飄然了,鎮上的飯館他成了常客。你看,他日子過得好瀟洒哦!

  他開始濫交,酒肉朋友不少。

  這幾年,地被徵收了,他一家搬到了鎮里。為找住房,妻子和他大吵了一架:你那麼多朋友,連房子都找不到?酒肉朋友,酒肉朋友,只有喝酒吃肉才是朋友!老哥啊,這麼多年,你被他們耍了吧?!

  現在的他悠哉悠哉,喝着小酒開着三輪,不亦樂乎

  都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有一天晚上出事了。他送客人喝酒喝到半夜,路上翻了車,幸好一棵大樹擋住,才沒有翻到河裡。這次,嚇出他一身冷汗!酒也醒了,這回是真的酒醒了嗎?

  老哥的手機是孩子淘汰下來的,電話簿存得滿滿的。他的電話整天響個不停,那都是在下訂單。妻子常常打趣他:你看你吧,比國家總理都忙!老哥笑而不答。

  一段時間, 老哥的車子還被別人長期包租過。

  他的一個朋友喝酒喝高了,騎摩托摔斷了腿,去鎮里治療。來來回回,老哥的車成了他的專車,老哥也成了包身工。

  老哥已經五六十歲了。自那晚出了事,酒也漸漸喝得少了,從一日三餐又變回了每日一次。

  老哥喝了這麼多年的酒,他照樣是紅光滿面,身體棒棒!

  老哥開過拖拉機,開過三輪車,騎過摩托車,有幾次他甚至還試開過小轎車!牛吧?

  老哥開了一輩子的車,什麼車都敢開,什麼車都會開。在鎮里鄉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是,他就是不敢去城裡!為什麼呀,因為老哥喜歡喝酒,而且也沒有駕照啊!

您正在瀏覽: 老哥
網友評論
老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