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昔香記

昔香記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昔歸乃緬寧一山區是也,高約八百米。昔歸之山背靠忙麓山,東臨緬寧江。山民常熱情好客,民風甚淳樸。

  山上有一茶,樹高三丈有餘,二人合抱量其粗。初春之時,其葉鮮嫩水靈,綠綠然,煞是可愛。余不忍離去,乃采之。而後揉之,曬之,壓之,陰之。

  乃取水泡之,悠悠然,一縷馥郁香氣撲面而來。非蜜香,非蘭香,純如仙人之氣,沁人心脾。啖一口,湯如柳條般柔順,口如蜂蜜般生津,喉如薄荷般清涼舒適,終究難以言狀,妙不可言,真乃世間罕物。

  余忽有一疑,為何世間能有如此美妙之物?乃攔一山民問之,答曰:“據先祖告之,此茶長於數百年前,其根深數十米,吸取天地之精華,日月之光暉,故其內質豐厚,所到之處,香氣瀰漫。”聽罷,嘆之:“世間罕有之天然香氣,自當此茶莫屬。”余乃問其名,告之此茶無名。

  因其生於昔歸之山,又其氣過香,故名之曰:昔香記。

昔香記 範文推薦:

  • ·昔香記1
  • 您正在瀏覽: 昔香記
    網友評論
    昔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