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雪情思

春雪情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洋洋洒洒,飄飄蕩蕩,大片大片的雪花從空中搖曳而下。漸漸地、漸漸地消瘦着;頃刻間,化為一汪春水,淺潤着那棵吐綠的嫩芽。纏纏綿綿,痴痴深深,一絲一縷的情愫由心中斑駁而生。慢慢地、慢慢地翩躚着;轉眼間,化為萬腔柔情,眷戀着那個人——溫暖我的你。

  一片潔白,天地蒼茫,在這個春雪婆娑霓裳的日子裡。侃樂我邁着雜亂的腳步,踏着細碎的雪花,在追憶着那些歷歷在目的往事。多情的雪花飄在我的頭上,灑在我的肩上,真是拂了一身還滿。我虔誠地伸開雙手,接住那最純潔、最剔透的那一片,想要送給我最愛的你;可是彈指間,那片晶瑩就融化在我掌心,流淌在十指間,卻冰冷了我的心。

  我不知道,你我的愛是否會像這雪融春水般,只是剎那白駒過隙的激情;我也不知道,翩然俗世,我會不會只是你生命中一個匆匆過客。侃樂我真的好惶恐。我想要的不是朝花夕拾、曇花一現的悸動,而是一份可以地久天長、海枯石爛的眷戀。

  一個人,一段緣,一世情,死生挈闊,這就是我的全部。在這段離散的日子裡,我真的好想你。雖然近在咫尺,可是太多的世事牽絆了匆忙的腳步;雖然刻骨銘心地相思,卻無奈於冷酷的現實。

  紅塵不憐有情人,有情人卻常自傷。風起雪舞,我在多少場料峭的晨風中為你真誠祈福;日出日落,我又在多少次夕陽的餘暉下呢喃着你的名字。

  想你,真的好想你。想你,風起雲湧;想你,捲起千堆雪。只是沒有告訴你,只是澎湃在我一個人的心底,任落寂了多少憔悴時光,憑惆悵了多少旖旎心事。

  此刻,皎潔的雪花把我包圍;溫馨的情思為你所蔓延;我隻身在淹沒在你的海洋里。我猶如一葉無舵之舟,已不知身在何處,滿載着你的心在徜徉着,不求歸航,不求離去,只求能隨你緩緩流淌······

  雪漸漸停了,天空漸漸亮了,遠處的山朦朧着那淡淡的偉岸。

  雪花,化為春天的溪水,潺潺地流向遠方。真心的愛戀,在邂逅到你的那一剎那,早已猶如塵埃落定,只定格在你的世界里。

  那一汪深深的、向東流去的春水,應該不及我對你的涓涓情意。

  :

您正在瀏覽: 春雪情思
網友評論
春雪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