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事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大江屯有個能人,叫福貴,養老母豬出名了。

  富貴養母豬賣崽,大概有十幾年的光景,他家的豬崽誰買去誰賺錢,鬧豬災那年 ,前後屯的豬快死絕了,可就是福貴家賣的豬沒有死。這下富貴可出名了,錢也“嗖嗖”地往口袋裡進。當地獸醫也說:“富貴家豬崽底子好,預防的也及時,抗病能力強。”

  眼下福貴又有五頭母豬的豬崽要出欄了 ,南北二屯的鄉親聽說了,都溜達着來福貴家看豬崽,有的臨走扔下一句話:“福貴,開賣的時候可別忘了通知我。”

  這幾天屯中的窮於子,也總到福貴家來轉悠,他嘴裡叼着煙,站在豬圈旁看着福貴的豬崽發獃,瞅到四外沒人時就嘆口氣。一次,老村長碰到了窮於子:“老於想買豬崽啊?”

  窮於子咔了一下嗓子眼裡的痰:“老村長,咱兄弟買得起豬崽嗎?看看就過癮了。”老村長聽了窮於子的話,沉思起來、、、老村長在村裡當了二十多年村幹部,他把村民都看成是自己的親人 ,每次選舉老村長都沒落選。提起窮於子,老村長怎能不為他沉思?窮於子是村中最窮的戶,在鄉親面前窮的抬不起頭來了。但他是個好人,他不耍錢、不嫖,都是給媳婦治尿毒症、換腎,才窮下來的,所以可憐啊、、、

  福貴也注意到了窮於子,窮於子走進他的院子,福貴每次都先和他搭話。窮於子想說什麼又沒有說出來,牽強地笑着,煙從嘴角噴出來,福貴什麼都明白了、、、

  晚上,福貴說:“媳婦,商量個事兒,能答應嗎?”

  “說吧。”媳婦甩着大辮子。

  福貴打了半天奔兒:“我、我想賒給窮於子兩窩豬崽?”

  福貴媳婦沉思了一下:“福貴,你媳婦不是邪乎,我們買飼料要用錢啊。”她停頓一下:“再說娘家哥還要蓋房子。”

  福貴想,媳婦不同意,和她鬧翻了也不好,於是也就不吱聲了。

  早晨,太陽美麗的光環還沒有退去,老村長操着大嗓門:“福貴,買豬仔來了!”

  見是村長,福貴一愣,以為老村長在開玩笑,可一見老村長後面跟着一台四輪車,這架勢很像是真的。

  “好吧。”福貴有些勉強地說。

  老村長接着示意四輪車向前開。

  接着是一陣豬崽撕心裂肺的叫聲。裝了兩窩豬崽,老村長付了錢,坐着四輪車走了。

  福貴和媳婦愣愣的瞅着老村長走去的身影,可他倆發現老村長走的方向不是自己的家?

  沒有多長時間,飛到福貴家一個消息:老村長墊錢為窮於子買了兩窩豬崽。窮於子走在屯中,逢人就說、逢人就落淚、、、

  一種酸甜苦辣,不知是那種滋味,一下子涌到了福貴的心裡。他想,人家老村長能為窮於子墊錢買豬崽,可自己比老村長還富,豬崽又是自家產的,自己和老村長相比?深深的夜裡,福貴實在睡不着了,翻了一個身,把媳婦捅咕醒了,倆人悄悄地說了起來、、、倆口子一直說到大半夜,媳婦終於通了,倆口子摟在一起,才甜甜地睡去。

  又是一個朝霞四射的早晨,福貴的院子又是一陣豬崽撕心裂肺的叫聲。接着一台四輪車向窮於子家奔去,車上坐着福貴倆口子。人們看到,四輪車走在鋪滿霞光的大道上,豬崽叫着,真像一首好聽的歌、、、

  黑龍江省林甸縣聯誼商場

您正在瀏覽: 豬事
網友評論
豬事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

  • ·暫時沒有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