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聽名師講座心得體會--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

聽名師講座心得體會--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聽名師講座心得體會--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 標籤:愛的教育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聽名師講座心得體會-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

  有幸聽了高老師的講座,明白了許多:愛,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老師每天面對的是一些個性迥異的孩子,在她的眼中,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新的太陽,是一個前程不可限量的個體。只要精心地去照料他們、哺育他們,只要幫助他們去找回自己的自信,只要幫助他們去挖掘他們身上的潛力,他們的能量是不可限量的。高老師積極樂觀的心態深深地感染着我。作為老師,對學生、對學校、對家長、對工作,總是有道不完的抱怨。高老師告訴我,寬容是教育的秘訣,寬容比懲罰更有收穫,學生犯錯是難免的,因為他們無論是在心理上,還是行為上,都處於不穩定、不成熟時期,教師應該允許學生犯錯誤。高老師以一顆寬容的愛心,一步步地走在通往學生心靈的小徑上。例如課堂手機到鴨子事件,例如合唱時舉白牌事件等。雖然,這條路是那樣曲折坎坷,雖然,她走得是那樣的艱辛,但最終,她成功了。她贏得了學生的尊敬和信賴,使他們開始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未來,珍惜自己與老師之間的感情。她以心對心去包容,去化解,使無知的世界變得有聲有色。我們為什麼不能多一份寬容給予學生呢?植根於愛是處理好師生關係的奧秘所在,老師必須真心實意地去愛學生,既當慈母又當嚴父,在學習上、品德上嚴格要求,在生活上熱心關懷,嚴愛相濟,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作為新時代的人民教師,不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對賢書。 高老師在業餘生活中有多種愛好。愛好唱歌,參加合唱隊、愛好散步、愛穿衣打扮,始終保持年輕的心態。其實,生活處處皆學問,唱歌可以陶冶情操,緩解壓力;種花養草,可以有益身心,調劑生活;練書法、學繪畫、博覽群書、釣魚等更是使人愛益無窮。有了許多健康的業餘愛好,可以豐富人生閱歷,了解社會,培養積極向上的道德情操,這也會給你的課堂教學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源,恰當運用,有時會取到意想不到的教學效果。

  聽了多少感受就有多少,感受了多少才發覺不足的多寡,未來的教學之路還很漫長,需漫漫求索。

您正在瀏覽: 聽名師講座心得體會--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
網友評論
聽名師講座心得體會--做一名有價值的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