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井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蘇菲是那種人高馬大的女人,話不多,但壯得就像一頭牛。她老爸死的時候給她留下160英畝的土地,她的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經營農場。她工作起來,幾乎沒有什麼男人能和她相比。

  “我一直想着誰能給我找個丈夫,一個女人需要一個男人來照顧。一個女人孤孤單單怪不好的。”一天,她突然向鄰居抱怨。

  “農場有許多體力活,確實需要一個男人。”鄰居說。

  “幹活我倒不抱怨,但成年累月沒個人說說話讓人挺孤單的。”

  不久,她在一家婚姻介紹所登記,很快她便開始從全國各地的未婚男人那裡收到郵件了,每個人都急着要和她成親。

  蘇菲並不是那種莽撞的人,她反反覆復讀着那些信,再三掂量着。其實,她的要求很簡單,她就想要一個男人,他既是個好伴侶,也對農場的事感興趣。

  一天,蘇菲收到一封信,這是一個叫亨利的傢伙寫的,他淋漓盡致地介紹了自己的情況。他寫到:他雖然住在芝加哥,但一直渴望到鄉村裡去,他有價值2000美元的債券,他和蘇菲會過得幸福的。這封信打動了蘇菲,他們你來我往地寫了幾個星期信,蘇菲甚至還照了張相送給他。在一個星期六,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趕着馬車就進城了。她回來的時候,手指上多了個金戒指。這時,她就不再孤獨了。

  實際上,這個男人有40多歲了,他的頭髮和皮膚這麼黑,看上去就像一個外國佬似的。無論啥時候你和他說話,他的兩隻眼睛總是望望這兒看看那兒,就是不看你。

  那一個月,他們倆就像是一對鴛鴦似的形影不離。亨利不怎麼下地幹活了,但他就像一個獃頭獃腦的年輕人那樣跟着蘇菲,在她幹活的時候老是看着她。他總是問她:“太熱了,要不要弄杯水喝。”有好幾次他帶她到城裡去看電影,還給她買冰淇淋。其實她並不習慣吃那個,但她還是很高興。

  到了農忙季節,地里的活變得做不過來,但亨利依然沒有下田勞作的意思,他遊手好閒地看着蘇菲一個人忙得死去活來。

  實在干不完了,蘇菲像往年一樣,請了一個短工,這是一個沉穩的老人,蘇菲每年都會請他幫忙。今年本打算省下這筆錢的,但亨利讓她失望。

  但是,這對夫妻的關係並未因這些小事而變壞,相反,他們好得不能再好,蘇菲終日笑得跟吃了蜜糖似的,干起活來也跟扎了嗎啡一樣,不知道累。

  這天,蘇菲突然放下大堆活計,跟亨利進了城,整整去了一天,據說簽署了好幾份文件,當然,用的全是他們夫婦倆的名字。

  從那天起,一切都還是老樣子。但他們不再是那樣卿卿我我了,也不再看電影了。亨利早上喜歡睡懶覺,常在下午進城,直到很晚了才回來。一天下午,他站在房前看着她幹活,在他的臉上有一種古怪的神色。起先,蘇菲努力裝出一切都很好的樣子,後來她乾脆放棄了努力。於是,人們知道他們過得不是很好。

  在房子的附近有一口老井,這口井很早以前就乾枯了。一天夜裡,幫工老頭正在擠奶,亨利來到牲口棚,像是很隨便地說道:“這口井應該填上,可能會有人掉進去的。”

  老頭對他說井已經幹了,沒事的。

  “這沒什麼不同的,還是會有人被它傷着的。我要把它填了。”亨利說。

  他又在周圍逛了一會兒,突然說:“大叔,要是你不泄露我說的有關那口井的話,我會很感激你的。”

  老頭停止擠奶,直瞪瞪地看着他:“別忘了法律中對謀殺罪的懲罰。”

  自那以後,老頭常常在井邊見到他。有時他正斜着身子要看看裡面究竟有什麼東西;有時他只是靜靜地站着思考什麼。但老頭知道那個時刻已經近了。

  他知道,當一個人正在痴迷地愛着另一個人時,即使另一個人要殺了他,你也是無能為力的,所以,他沒敢告訴蘇菲,雖然他像喜歡女兒一樣喜歡她。他準備想辦法暗示她。

  有一天,趁着亨利不在家,他湊近蘇菲說:“要是他永不回來就好了。”

  “也許是的,”她說,“可是他會回來的。他決不會離開我的。”蘇菲說。

  “儘管如此,要是我是你,我會極為當心的。”他說,但是蘇菲似乎不明白他的意思。

  又有一次,老頭懇求她跑到安全的地方去,但同樣也沒有起作用。“為什麼這樣?”她說,“在別處我一秒鐘也不會快活的。”

  一天,蘇菲對老頭說:“你為什麼不休息幾天呢,大叔?”

  “我離開了留你一個人,這會不合適的。”老頭對她說。

  蘇菲有點憂鬱地笑笑:“用不着擔心我,我壯得能保護自己的。”

  在蘇菲的一再堅持下,老頭請了3天假,回到自己的村上。等他回來時,那口井己經填上了。

  第二年 5月,蘇菲因故意謀殺罪被法庭宣判死刑。(摘自《絕對懸念檔案》)

枯井 範文推薦:

  • ·瘋狂的枯井
  • 您正在瀏覽: 枯井
    網友評論
    枯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