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敲詐致死

敲詐致死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電話鈴響時,電視演員淺井美代子正在鏡台前化妝。她伸手拿起聽筒。

  “我跟你說的錢準備好了嗎?”

  一聽見那男人的聲音,美代子不禁打了個寒戰。

  “嗯……啊……正在設法……”

  “那麼,今天交貨吧。”

  “在哪裡?”

  “光丘車站附近,有棟光丘公寓,請到那所公寓的508號房間來。”

  “什麼時候來好呢?”

  “你什麼時候方便?”

  “是呀,下午一點鐘怎麼樣?”

  “OK,我等着你。”對方發出刺耳的笑聲,把電話掛斷。

  美代子一動不動地待着,連聽筒都忘了放。她考慮了一陣,狠下決心,從鏡台的抽屜里拿出一個膠囊。

  “把錢給他,換回自己病曆本的副本,但是,他肯定複印了許多份,只有下狠心,悄悄用這毒藥……不知有無合適的機會……”

  美代子凝視着膠囊中的粉末,這是氰酸鉀,數天前,她住在經營藥房的姐姐和姐夫家中的時候,從劇毒藥架上悄悄偷來的。

  兩年前,美代子曾受到電視台導演的誘惑,懷孕後作了流產手術,不知剛才的敲詐者,用什麼手段把她住院時的病歷卡搞到手,用其影印件來敲詐她。

  電話鈴響時,職業網球運動員友田孝一郎正在廁所里,一聽見鈴響,他慌忙從廁所里跑出來,立即拿起聽筒。

  “我說的錢準備好了嗎?”

  一聽見那男人的聲音,友田一下挺直了身體。

  “啊,正在設法……”

  “那麼,今天把錢交給我吧。”

  “在什麼地方?”

  “光丘車站附近,有棟光丘公寓,在那所公寓的508號房間來。”

  “什麼時候?”

  “下午兩點吧,那麼,恭候光臨了。”

  對方發出討厭的笑聲掛斷電話。

  友田孝一郎緊握着聽筒思考良久,他打定主意后,從桌子抽屜里拿出一個小藥瓶。

  瓶子里裝着氰酸鉀,這是友田昨晚在妻子家開設的電鍍工廠劇毒櫃中偷偷取出來的。瓶蓋上密封着玻璃紙。

  一天早上發生的事故,使友田擔心受怕,打了一夜麻將,在回來的路上,他的車把送報紙的中學生撞倒。清晨,天剛發白,幸而無人看見,友田丟下被撞的學生,開足馬力逃跑了。但是,不知敲詐者在哪裡看見,並拍下現場照片,以此敲詐他。

  電話鈴響時,純情派歌手加藤真由美正在廚房裡獨自吃早餐,雖然時間已經不早了。

  “給你說的錢準備好了嗎?”一聽到那個男人的聲音,真由美全身戰慄了一下。

  “這個……嗯……”

  “今天把錢交給我。”

  “在哪兒?”

  “光丘車站附近,有棟光丘公寓,請到那所公寓的508號房間來。”

  “這個……今天約好駕車出去遊玩,所以……”

  “喂,你覺得遊玩兜風與我的交易,哪個更重要。總之,下午一點到三點之間,隨時都可以來,我等着。”

  對方威嚇着掛斷電話。

  真由美握着聽筒,獃獃地想了一陣,心一橫,從柜子的抽屜里拿出一個手帕包着的紙包,紙包里有大約半勺子氰酸鉀。

  這是兩年前她那從事文學的表哥自殺時殘留的氰酸鉀。真由美對這位表哥懷有愛慕之心。她充滿傷感,將這包氰酸鉀作為遺物保留下來。

  “只要取回副本,就用這包葯最後解決問題吧,難以應付今後一次又一次的敲詐呀,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膽量……”

  高中時的偷盜行為,使她悔恨莫及。放暑假時,她到百貨公司買東西,忽然像着了魔似的,偷盜香水和化妝品,結果被發現,受了一通教育。不知這個敲詐犯怎麼把那時的警察記錄搞到手,複製了副本來敲詐她。

  翌日(八月五日)的朝刊,刊登了一則消息:“採訪記者渡邊弘一死在××區××街光丘公寓508號房間。”

  死者被這所公寓的房主上坂正治先生髮現。上坂先生說他三天前外出旅行,外出期間,他的友人也就是被害者,找他借下這間房。

  死因是氰酸鉀中毒。死亡時間推斷為昨天下午一時至三時之間,桌上杯子里裝有未喝完的果汁,果汁摻有氰酸鉀。

  房間里裝有空調設備,冷氣機開着,不知什麼原因窗戶也開着。室內被人翻動過,因此警察認為是他殺,並已開始偵查。

  當天下午,從一點半到兩點半,這所公寓一帶曾停電一個小時左右。因卡車司機疲勞駕駛,撞上電線杆,將電線切斷。

  淺井美代子讀了這則消息后暗想:“我從公寓回來時,乘電梯剛好下到一樓停了電,多虧時機好,如果晚一步,正好被關在電梯中,千鈞一髮的時候運氣不錯,順順噹噹地幹完事,那男人死了,真痛快呀。”

  友田孝一郎也讀了那則消息:“哼,活該,這樣就清凈了。不過,當時沒注意正停電,我怕遇見人麻煩,因此沒乘電梯,從樓梯上去的,可偏偏在樓梯遇見了兩位主婦,運氣不好啊。不過,我戴着太陽鏡,倒不用擔心,508房間不是那傢伙的住房,這倒挺意外。”

  加藤真由美也把那則消息反覆讀了幾遍。“去時在公寓附近的道路上,停着兩輛巡邏車,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有些緊張,原來是卡車事故造成停電。幸虧是白天停電,要在晚上停電就糟了。進公寓時,那些看熱鬧的人都盯着我看,不過我化了裝,戴着太陽眼鏡和假髮,不用擔心認識我的相貌,不過,萬一刑警打探到我這裡來了怎麼辦呢?……啊,不要緊,沒有證據表明我去了那間屋……總之,那個男人死了,不會有人玷污純情歌手的名聲了。”

  那麼,聰明的讀者,用氰酸鉀毒殺敲詐者的罪犯,是三人中哪位?為什麼?

  答案

  現場的房間,裝有空調設備,冷風機在工作,而窗戶也開着,這說明犯罪是在停電中進行的。

  由於停電,冷風機停止工作,室內很熱,被害者自己打開窗戶。

  如果恢復送電后被害者還活着,冷風機又開始工作,他就會關上窗戶。

  停電中到過現場的,只有友田孝一郎和加藤真由美,那麼,被害者被誰的氰酸鉀毒死的呢?

  氰酸鉀不密封保存,長時間與空氣接觸,便會變成炭酸鉀,失去毒性。真由美所持的氰酸鉀用紙包了兩年,已經失去毒性。

  因此,兇手是友田孝一郎。

您正在瀏覽: 敲詐致死
網友評論
敲詐致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