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企業辦公室主任演講材料

競聘企業辦公室主任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企業辦公室主任演講材料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競聘企業辦公室主任演講材料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首先讓我對您的支持與信任致於誠摯的感謝,感謝您在百忙之中顧及了我的殷殷熱心。

  我要應聘的是貴司的“辦公室主任”,之所以應聘這個職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8個條件:

  一是熟練運用計算機和網絡的能力是我的一個優勢,它將有利於將來公司企業信息化管理的建設和發展。

  二是多年的工作經驗,使我熟悉企業管理的各個環節、熟悉行政管理工作流程。

  三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素質修養和業務能力,經過多年學習和鍛煉,自己的工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處理應變能力

  都有了很大提高。

  四是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和開拓進取的意識。我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我也深知在知識更新飛速的年代,人類勢必將

  不斷進步的道理,要不斷的學習、裝備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實自己,這將是我人生豐饒的必經之路。

  五是年齡上的優勢。年輕,意味着朝氣蓬勃,激情四射。芳齡27歲的我,正值人生的黃金時節。疏離了參加工作伊始時的懵懂與浮躁,遂又憑添了幾分成熟與莊重。因為年輕,我

  會比別人多一份從容和坦然;因為年輕,我會比別人多一份熱情和衝勁;更因為年輕,我才希望自己人生的藍圖寫下殷實的一筆。

  六是多年從事服務行業的經歷,讓我有較為豐富的客戶服務工作經驗和相關知識,具有一定的公關交際關係以及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和良好的分析能力。

  七是我崇尚現代管理理念。堅持以人為本,重視企業文化。勤于思考,熱衷實踐。能夠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開拓創新,注重實效。

  八是我注重團隊意識。能夠團結同志,與人共事。比較理解人,關愛人,包容人。善於溝通協調關係,增強凝聚力,形成整體合力。

  我認為,具備了這8個條件,就是具備做為一位辦公室主任應有的素質和能力,符合辦公室主任的辦事觀。

  辦公室是企業的綜合系統,承擔著企業的承上啟下、連接左右、服務全局的重任,保證企業工作正常運轉和日常運轉的日常辦事機構,是協助公司領導及其他科室管理事務、搞好

  服務的綜合職能部門,處於四面八方的中樞地位,辦公室工作能否正常、高效、關係到公司領導決策和工作部署是否落實,指令是否暢通,關係到搞好“服務”的質量,關係到企

  業的形象和威信,因此,辦公室主任必須具有以下素質和能力:

  一、不以事小而不為

  辦公室工作無小事,是從辦公室性質特別,職能重要而言的。事物本身有大小、主次之別,必須突出重點抓要事、干大事,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西瓜芝麻一起揀。辦公室主任面

  對大量繁雜的事務,立足於抓大事、學會抓大事、善於抓大事是明智的,但對一些小事也不能不顧及,小事不抓,日積月累,就會釀成大事,貽誤工作。特別是對那些看似小事,

  抓不好就可能影響工作、影響團結、影響領導情緒的,更不能束之高閣,聽之任之。這也是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內涵之所在。小事,對辦公室主任來說,不存在該不該抓的問題,

  只有抓的角度、力度的區別。要抓小事,就要做到:(1)知大知小。辦公室主任要胸有全局,用大局的天平來衡量謀划辦公室的工作,分清主次、大小、難易,這樣,才可避免指

  揮一盆漿,工作一團麻。(2)小中見大。小事孕育着大事,這是辦公室的顯著特點。如值班、會議通知、座次安排、後勤服務、接待等等這些“小事”,稍有不慎就會捅大漏子。

  辦公室主任必須增強宏觀把握的能力,做到頭腦冷靜、眼光銳利,小中見大,以大帶小,以小促大。(3)舉輕若重。對有些看似小事的經常性工作,要用笨功夫去抓,建章立制,

  寫在本上,貼在牆上,記在心上,抓在手上,形成規矩;用巧功夫去抓,從中找出規律性的東西,舉一反三;用細功夫去抓,按部就班,嚴細縝密,不出庇漏。

  二、不以事雜而亂為

  辦公室工作頭緒很多,任務瑣碎繁雜。要避免東一榔頭西一棒子,頭腦里必須有一張清晰、規則的運行圖,哪個該為,哪個不該為,哪個是重點,哪個是次要,應一清二楚,不能

  亂為。不亂為,就要知重知輕,避免力量均衡使用,重要工作沒抓住,次要工作用過了勁,使過了頭;不亂為,就要知上知下,一切都要以公司領導的工作思路和目標為中心做好

  自己的工作,吃透了上情,辦事才有方向,才有主心骨。摸透了下情,辦事才有的放矢,才會迎刃而解;不亂為,就要知規知矩。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辦公室是規矩之室,辦公室

  主任更應成為講規矩的楷模。不管事情再多再雜,採用什麼方法解決,都不能忘了規矩,該請示的要請示該當家的要敢拍板,該反饋的不截留。切勿忘乎所以,授人

  

您正在瀏覽: 競聘企業辦公室主任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競聘企業辦公室主任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