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鄉鎮婦聯副主席競職演講稿

鄉鎮婦聯副主席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鄉鎮婦聯副主席競職演講稿 標籤: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也感謝同志們對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下面我把我的基本情況、近幾年的工作情況和今後的工作思路向各位作一個彙報,希望得到指教。

  先介紹一下我的基本情況。

  大學畢業后,我非常幸運地從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加入公務員的隊伍。同年月,我被分配到××鎮政府工作。基層的磨練使我迅速地成長和提高,在短時間內我很快就進入了角色,融入到鄉鎮政府這個大集體中。見習兩個月後,我接手婦聯工作,這對毫無工作經驗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我一方面抓緊時間學習政策熟悉業務,一方面向有經驗的同事和其他婦聯幹部請教,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目標,在年終考核中已連續兩年被評為二類鄉鎮。除了日常工作,我還多次帶隊參加縣婦聯主辦的比賽,成績優異,其中年慶六一小學生詩歌朗誦比賽獲二等獎,××年“保護母親河”演講比賽獲三等獎,以及“爭做××現代新女性”演講比賽、慶六一家庭教育知識競賽獲優勝獎,為××鎮提高了一定的知名度。

  年月,我兼任了鎮財務室會計,在有關領導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在會計業務上打破成規,勇於創新,健全了制度,規範了管理。首先通過自學掌握了電腦辦公軟件的操作,利用電子表格處理會計報表和工資發放表等,使會計信息更加科學規範易於管理。其次對近十年的會計資料進行統計和整理,歸檔入室。另外在報銷方面能有效地執行會計監督的職能,杜絕白條子現象,實行收支兩條線制度,規範了資金的運作。

  對婦聯和會計這兩項工作,我堅持做到合理安排統籌分配,兼顧兩者的統一,當兩者發生衝突時又適當分清主次,使兩個方面互相促進,共同進步和提高。今天我競爭的是婦聯副主席這個職位,職位意味着責任和義務。如果我是婦聯副主席,我的工作目標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改革求發展,以創新求特色,以行動見實效,掀起新一輪婦女工作創新與發展的熱潮。

  為實現這一工作目標,我的工作思路是抓好三個重點,把握兩個關鍵。

  三個重點:

  一是下大力氣提高婦女的整體素質。目前我鎮婦女的整體素質還處於較低的水平,對此,我們將切實增強提高婦女素質的緊迫感和責任意識,通過創新載體、豐富內涵,不斷深化“雙學雙比”活動和加強文化技能培訓,使廣大婦女在促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中實現自身的更大發展,使婦女發展與社會發展同步。

  二是下功夫切實做好婦女思想政治工作。我們將通過各種渠道深入了解婦女的精神狀況和需求,密切關注婦女的思想動態,將為婦女解疑釋惑和排憂解難相結合,在提高婦女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上做文章。抓住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契機,進一步將“五好文明家庭”創建活動引向深入,引導廣大婦女積极參与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尤其是家庭美德建設,做先進文化的創造者、實踐者和傳播者。加強輿論宣傳,倡導文明進步的婦女觀,鞭撻落後腐朽的婦女觀,使馬克思主義婦女觀和男女平等基本國策日益深入人心,為婦女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和社會環境。

  三是切實將婦女維權工作擺到突出位置。目前農村女性受教育水平與男性差距較大,家庭暴力問題日益突出,婚姻觀念趨向淡薄等都對女性造成極大傷害,維權工作是婦聯工作到位不到位的重要標誌,做不好,就是失職。因此,我們將主動配合有關部門,同侵害婦女兒童權益的現象做堅決鬥爭,同時積極代表婦女進言,加大源頭參與力度。

  兩個關鍵,一是完善基層婦聯組織建設,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婦聯工作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做不了的。只有利用村婦代會和企事業單位婦委會強大的網絡優勢,才能充分調動分佈在各行各業廣大婦女的積極性,才能順利開展婦聯的各項工作。因此,對基層婦女幹部應嚴格把關,挑選年紀輕、素質高、熱心公益事業的女性擔任婦代會主任,並不斷考察淘汰,及時更換新鮮血液。

  二是建設一個好的工作作風。就是深入婦女群眾,腳踏實地地進行調查研究,在此基礎上積極提出建議,爭取政策,推動問題的解決。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婦女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而增強婦聯在婦女群眾中的影響力和凝聚力,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到實處。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以上主要談了我在競爭上崗后新形勢新任務下的工作思路,不管競爭成功與否,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我保證不會辜負組織對我的關懷和希望,在大家的幫助和支持下,不論在什麼工作崗位,我都會勤奮努力,為我鎮爭光,為公務員隊伍爭光!

您正在瀏覽: 鄉鎮婦聯副主席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鄉鎮婦聯副主席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