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棵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學校門西旁的院牆內有一排柳樹,整齊劃一,間距相等。數一數,共有十棵。

  這十棵柳樹是四年前我剛到這所學校時,師生一起動手栽下的。還能想象到當時師生栽樹時不亦樂乎的熱鬧場面,標線、挖坑、填土、澆水。十棵柳樹苗從此在我們學校安了家,學校里又多了一道綠色的風景線。

  時光冉冉,在陽光雨露的呵護里,在風霜冰雪的洗禮中,柳樹長大了,在我們的注視下慢慢長大了。當初指頭般的弱苗已長的手臂般粗壯了,它們的根深深地扎在這方泥土裡,它們巍然屹立着,風雨已難以撼動它的腰身。

  偶爾有客人來學校,進門都會禁不住側目瞧去,對這柳樹讚賞幾句。

  是的,這十棵柳樹太美了。

  “依依裊裊復青青,勾引春風無限情”。 初春時節,鵝黃的嫩芽如俊美的眼兒在春風的輕撫下欣欣然張開了,吐出嫩嫩的柳絲。天氣猶寒,柳樹卻使得校園裡瀰漫著絲絲暖意。

  而今初夏來臨,煙柳滿校園的景象亦不遜色。柳樹攢足了勁似的去展現它的意氣風發,枝流葉布,密密匝匝,顯得愈發旺盛。千條萬條柔柔地垂到了地上,輕輕地隨風搖曳,恰如着了長裙的女孩在舞動曼妙的身姿,是那麼婀娜,那麼窈窕。時有燕子和不知名的雀兒在樹間穿梭翻飛,追逐嬉戲。唧唧的歡快叫聲,更給這柳樹,這校園增添了無限生機。

  春去秋來,寒暑交替。這十棵柳默默地立在那兒,像忠誠的衛士,守護着學校,守護着學校里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更像一個知心的朋友,陪伴着孩子們,陪伴着孩子們的歡快身影,陪伴着孩子們的朗朗書聲。

  閑暇課餘,每每注視着這十棵柳,心中總會湧起一份溫馨,一份感動,一份從容,一份美好。我想,它們已經長在了心裡,或許我自己就是這十棵柳樹中的一棵了。

您正在瀏覽: 十棵柳
網友評論
十棵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