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下一站是幸福

下一站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下一站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回首人生路,寧靜平淡,我有幸福相伴;但願多年後,回頭看見,還是幸福相牽。

  ——題記

  這篇文,我想送給我最最親愛的人,因為在人生的歲月里,一直是他在陪伴我,讓我從先前的青澀女孩,走到如今,從先前的多愁善感,變為如今的寵辱不驚。

  淡淡的歲月隨時光流走,讓我們都不再年少痴狂,也許在經歷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有一個愛你的人陪你吃飯,陪你聊天,陪你歲歲年年。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的安逸富足,而我,只是在平淡的歲月中,和他尋找着生命中的寶物,走一生的路,書寫人生的領悟。

  憶當年

  當年,年少的我,曾經在心中有一個美美的夢,夢想有一天,能有一個給我驚喜的他,和我花前月下,與我共賞明月,陪我游遍名山大川,伴我領略煙雨江南,給我一個轟轟烈烈的海誓山盟,許我一個“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諾言。這樣一個他在我心中一想就是一個青春。

  總有這樣或那樣的人幫我實現了其中一個又一個夢想,但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總有遺憾。那時不懂,那便是依賴,再精彩的人生也有疲憊的時刻,再精緻的夢境也有清醒的那天,這樣尋覓好遠,也沒能有一個答案。

  我一度迷失了方向,以為這只是我心中的夢,不可能在塵世間實現,或許人生真的如他人所說,不可能完美,我想我的人生本應該如此。不如讓自己面對現實,找一個真心愛我的人,知道疼我的人,讓媽媽放心,把自己嫁掉,做一個安守本分的妻,一個賢淑的母親,完成人生。

  這樣想着,就想這樣做了,可是在心中卻總有一絲不安,我怕我做不到這些,因為,我還是如此的不甘,還是如此地不情願,不安心。愛應該是讓自己放心地嫁給一個最愛的人,沒有一絲遺憾,沒有一絲不安,可是我沒有這種感覺,在家人一再的督促下,我只得把這絲不安放置一邊,完成大家的心愿。可是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我人生的下一站在哪兒,幸福在哪兒,我像一片飄浮的雲,不知自己的路到底有多遠。

  我借口出差,離開了這份紛繁,找一個嫁掉自己的理由,如果沒有其他,我才會心甘情願。

  做伴娘

  最好的朋友出嫁,我做她的伴娘。看着朋友開心地嫁給心愛的人,我真心的祝他們幸福,因為在她的眼中,我看得到她多麼的心安。一剎那,我心裡豁然明了:對,我缺少的就是這份心安,我的心還沒找到能讓我心安的彼岸,怎能讓自己輕易地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我知道自己該如何。

  我滿懷歉疚地向大家講述了我無知的理由,沒有一個人能原諒我的衝動,只有責怪與不解。我只有一個人獨自承受。一個人時,我會反覆責問自己是否找錯了方向,是否把手裡的幸福推掉,是否會後悔。這樣一直獨自猶豫不安,是否愧對那些對我好的人,我沒有答案。

  我在自責聲中無力地找尋,找尋那個能讓我心安的塵緣。

  圖書館里的相見

  那天,下雪了,雪花無聲地飄落凡塵,漫天飛舞,在靜靜的天空中。

  我一個人無聊地走在雪中,漫無目的,我的心也如同這陰沉的天空,沒有生氣。

  直到走冷了,手有些僵,腳有些麻,才意識到該找一個避寒的所在了,抬眼一望,不遠處的圖書館。

  可能是太冷的緣故,我最終選擇了一個有暖氣的角落,隨便找了一本書來看,並把雙腳搭在了鄰座的椅子上,取暖,甚至沒注意到那椅子背上有一件外套,有人已經早我先來這裡了,我卻渾然不知。手捧着書,頭靠着椅子背無精打彩地睡去……

  這一睡竟然好長時間,腳溫了,手熱了,頭靠着的外套更增添了我的暖意,可是等待穿衣服的人卻沒叫醒我。

  睡醒的時候,身邊的人已經走了好多,看了看錶,我已經睡了將近一個小時,想一想,來這都是看書的,而我卻睡著了,多不好意思啊,趕快走吧!這樣想。當我把腿從椅子上拿下來的時候,才忽然發現了椅背的衣服。

  我立刻清醒過來,一定是我佔了人家的外套,害得人家沒辦法離開。一陣不安襲上我的心頭。

  轉頭,我發現旁邊的椅子上坐着一個男生,只穿着一件毛衣,手縮在衣袖裡,緊緊地環抱在胸前,聚精會神地看書,渾然不知我的注意,看得出他很冷,只不過為了不驚醒我,在忍着寒意,我的心傾刻緊了一下,無限的抱歉,感動。

  我站了起來,悄悄地走到他的身旁,想對他說聲:謝謝或對不起的話。

  可是,站起來的聲音驚動了他,他抬起了頭,善意地笑笑道:你醒了?

  我窘迫地點了一下頭,怯怯地說:這是你的衣服嗎?抱歉!我睡著了,你很冷吧?表情那麼尷尬。

  他卻爽朗地笑着說:真的很冷,但看你好像比我還冷,就沒打擾你。他的表情那麼親切,眼神那麼明亮,根本沒有我想象中的埋怨,更多的是理解。

  我的心在那一刻立刻安靜了下來。

  轉身,我將衣服拿了過來,遞給了他,衷心地說了聲:謝謝。

  他擺了擺手,第一時間,穿了起來,還善意地笑了笑說:剛剛怎麼那麼冷?而且那麼快就睡著了?我只是去找了一本書,而且還很快就回來了,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快!

  他的笑讓我稍稍減少了些不安。

  我以笑容來回答了他。

  你總在這看書嗎?

  他點了點頭,宿舍里有點亂,看不下去,這靜。

  我們都坐了下來。好像是認識已久的朋友。

  這樣,我們便相識了。那天是聖誕節前的平安夜。

  以後,只要有時間,我便會來這,對他也更深地了解了。

  他是一個很安靜的人,不張揚,很開朗,有時會給我講笑話,可以逗我開心,和他在一起我的心很靜。

  這樣平靜地過了一年半,我們便結了婚。

  生活路

  一點點曾經的幻想都沒實現,只是平平淡淡。但我的心卻很平靜。他可以讓我的心安靜。我想這應該是我所要的幸福。

  他家在外地,這裡的一切好像都與他的家人無關,只是在結婚時家裡人來過,以後好久都沒見面。媽媽說,這樣也不是好事。她有些擔心。我任性地對媽媽說,多好,沒人可以煩我。媽媽卻不安地說,有了孩子怎麼辦,誰能幫你,你沒想過嗎?他出差時,誰會照顧你和孩子,你怎麼辦?對這樣的疑問我嗤之以鼻。我自己可以,你也可以幫我嘛。媽媽說,只有我,不夠,你恐怕要吃些苦,將來不要埋怨。路是你自己走的。你們要互相理解。我在心裡想,可以的,我可以。我們相愛,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然而,現實生活真的考驗了我,讓我從一無所知,到如今,經歷了種種,孤獨與無援,成熟與磨練,把我真真正正地教誨了一番。

  我們一起走過十幾年的風風雨雨,中間也經歷了失意,坎坷,他和我一起承擔,我和他一起撐起我們自己的一片天,有他的陪伴,我不會迷失方向,也從沒後悔過,因為只有無怨無悔地付出,才能求得人生的圓滿。那種心底的領悟,讓我成長,也讓我們的愛情更堅強。

  我們一起經營自己的小家,從最初租房子,到後來買了自己的房子,什麼都靠自己,從沒求過別人,儘管我們過得平淡,但我卻從沒埋怨過他,看到他,我的心可以平靜,他對我說,我沒能更好的照顧你,讓你跟我一起受苦,你後悔嗎?我總是搖着頭說:和你在一起,我是最幸福的,而且,以後也是,對嗎?他總是在這時輕輕地擁我入懷,讓我可以安心地在他的懷抱,那種感覺好溫暖。我知道以後也是,因為我們人生的下一站是幸福,我們的路還要往下走很遠。

  人生路很漫長,任何事都可能經歷,但信念不能改變。我會一直走下去,有愛人的陪伴,應該知足,多少塵埃落定后的紛飛離散,經歷了,才知道,心放下才是領悟,能心安才是幸福。

  回首人生路,寧靜平淡,我有幸福相伴;但願多年後,回頭看見,還是幸福相牽。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是幸福
網友評論
下一站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