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一直很孤單

我一直很孤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孤單已變成一種習慣。一絲落寞,兩行清淚,淡淡情愫,誰能懂我心裡的殤。——題記

  回想,靜靜地只把你留在記憶中。你在別人的故事裡很容易就被遺忘,唯獨在我心底被我永久珍藏。

  這是你,而你是我愛情的全部。我可以丟下一切卻無法拋下你。你是我的溫存。我會緊緊將你擁抱。

  沉睡在夢裡。我以為我只是沉浸在睡眠里,我呼吸輕輕,沒有聲響,那是不願打擾別人安靜的生活。

  我是個不被驚擾也不輕易驚擾他人的人。而命運總是很顧及我似的,不斷為我安排了無數擦肩相遇的人,只是這許多許多的人我無法一一認知,於是相識后便淡然的遺忘,好像沒有過交集一樣。

  我並不喜歡如此。我彷彿是擁抱着別人的希望,而無法抓得住自己追尋的那片飄零在空中的落葉。

  我在深夜,塞着耳機,循環聽着自己熱衷的歌曲,一遍又一遍,不膩不煩。熟練的敲打着從心裡噴發的思緒,這些無關痛癢的文字也許你已來不及解讀,但是哪怕引起你絲毫的共鳴也是我最樂意和欣喜的事。

  秋已末,樹未老,燕兒紛飛。我還留在原地,想着故去的人兒,懷念曾經擁有,感慨天荒地老,世事變遷。

  你在離我多遠的地方,我如何才能得到你的消息,自從那次分別之後便各自天涯,不曾相見。

  我整天看着天空的藍色,看到的卻是一片虛無。我把臉扎進水裡,看到的卻是你淚濕的雙眸,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如若曾經,我犯下了所有的錯,也請你的影像不要再折磨我的心傷。我無法忘卻你的容顏,而我在悔悟里匆匆變老。

  如果當初我能帶你飛,我希望我是白晝漂浮的雲朵,帶你穿越大海和山川;如果你累了,我希望我是矗立在黑夜孤島里的遊艇,給你溫暖的港灣和深深的擁抱,溫暖而貼心。

  可惜我什麼都不是,愛情於我而言是一場遊戲一個夢,遊戲結束,夢醒時分,一切都不在。

  你還願意跟我嗎?若干年後,我還是一窮二白的老男孩,受着別人的冷嘲熱諷,過着貧乏無味的生活,寫着只為你奏響的曲調。你還會不離不棄嗎?

  我還是那個我,只是我的年歲漸長,我已經不是那個年少俊朗才華橫溢的少年。當年你的逐夢只是一個泡影,一不小心就被玩樂在廣場上的孩子一手戳破。你的眼中,我還是我嗎?

  時間總會改變一切。種子發芽,嬰兒長大,生老病死,花謝花開。然而,真愛呢?你相信真愛的,但真愛可以留住時間嗎?不能,那麼真愛還能長久嗎?失去的愛已經不是我的真愛,那是人們為了追念而加上去的名詞。於是,剩下時間獨自寂寞無奈,因為唯獨時間是長久的。

  親愛的,我一直很孤單。我笑我自己的愚拙,我痴痴地念想,我以為有的夢只要一直做就可以一輩子。時間那麼快,一眨眼,一轉身,一離別,一場夢,便是一生。

  記得當初,我清純的眸子,望一下,你便羞紅了臉額。那條被大卡車損毀的馬路已經沒有車輛的通行。我們大手拉小手,小指勾小指,一個約定:這一生,一起到老。一百年不許變。小小的願望,沒有簽字蓋章,不受法律保護。我便從此深埋心窩,當作一生最重要的追求。

  時光催人,你我成人。路過二十年前那條現今已休整完善的大道,再找不回年少時的舊約。我看到你,穿着白色如雲飄逸的裙,你已成了別人懷裡的女人。那個曾經再也回不去。親愛的,我只想告訴你,我一直很孤單,因為我一直單着身,只等有一天成功將你摟着不放鬆。我的生命少了一個你,我的世界便不再有溫暖的貼近。

  還記得當年許下的約定嗎?這一生,一起走。走到老,不回頭。

  文/飛魚(原創:)

  交流群:(歡迎文學愛好者加入)

您正在瀏覽: 我一直很孤單
網友評論
我一直很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