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雨

  下雨了,迷迷細雨總會在清明時節如約而至的從天空飄落下來,他們是為逝去的親人流下的懷念的淚水嗎?我想,雨水也是有感情的……

  雨,下的很小,卻很久!像個無辜的孩子,一哭,就止不住自己的淚水!往往這時候,寒風也來了,他把垂直的雨滴吹斜了,吹到了我房間的窗檯,我並不排斥雨水,只是陰暗天氣讓我的內心注滿了惆悵!我關上了窗,把那盆劍蘭花放到陽台上,就讓雨水清洗他滿身的灰塵吧。順便看了看那棵高大的芒果樹,芒果樹枝已經伸到陽台了,伸手就可以摘取一片,這些的葉子早已被頑皮的雨水浸透,似乎換了一件新的碧綠衣裳!

  樓下的街上沒有人,或許是因為形單影隻吧!煩悶的我卻想出去走走,不需要帶着雨傘,它只會阻攔雨水,阻攔不了我內心的苦悶,這樣的話,我何必要帶上他呢…

  一個人在路上漫步,去感受雨滴的聲音吧,任雨水滴在我的睫毛,滴在我的發梢!那是白色透明的小水珠啊,還記得小時候總喜歡對着夥伴說,“誒,你偷吃了白糖!”不知道現在的小孩子是否也開這個玩笑呢?

  再看看路上如此多的水花一個接一個盛開,那泛起的漣漪,是多麼純凈、美麗!而我要小心翼翼的挪動自己的雙腳,因為害怕踩疼了他,

  我走近安靜的公園。

  公園有很多樹,這些樹都享受着雨水的盛情沐浴!他們都陶醉了吧!他們一定很喜歡雨!而清明時節的雨水是不會停歇的,我掏出了口袋的手機,跑到樹底下,錄下了風吹雨水的畫面!並且把他永久保存下來。

  我喜歡照相,也喜歡雨,所以我把雨記錄了下來,將來某一天,我打開手機的時候,可以清晰的回憶這一次孤獨!不,孤獨當然是不堪回首的,是雨,我愛上的是雨!我回憶的也是雨…

  當別人在揶揄我的時候,惟有天空是願意跟我一同哭泣的眼睛!雨水滴落在我的臉頰,這時候我已經控制不住滿眼的淚水!

  風繼續吹,樹枝還在搖曳!我的鞋子已經濕了,不理他吧!我想,只要我心情的憂鬱被今晚的雨水沖刷乾淨了,就是今天最滿意的結尾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