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相遇是久別重逢

相遇是久別重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你推開門的那一霎,我突然覺得人聲鼎沸的麥當勞已然無聲,你的每一步都彷彿千斤之重,踩在我心上,然後轟然作響,很清晰。差點踩中我的淚點,你的名字就那樣卡在我嗓中,真的。而我終究沒有喊出來,沒有把你喊回來。任憑穿着白色雪紡,撐着格子拼色小傘的你,被玻璃上霧朦的水汽蒸發掉。

  那一刻,我知道了:原來你走,我真的會捨不得。

  我又想起了以前,我們也是這麼嘻哈過來的。從高一到高三。咱們是鬥嘴皮子過來的。你是個快樂的姑娘。是我見過最隨意,隨性的人。會開許多無關痛癢的玩笑,其實心思是很細膩的。真心的,高中感謝有你,枯燥的日子才變得有趣而快樂。今天,你握着我的手,說“我走了”的時候,不知道為何會感覺的你的手特別的溫暖。是天涼了?我知道不是。是我心暖了。當眼淚流向心房的時候,會漫過一陣說不出的感覺。我把它叫做溫暖。

  我知道你還會回來。所以我不悲傷。我只是難過,難過以後所在的城市,所在的學校,所在的班級,所在的宿舍。再也沒有一個叫周芸的姑娘,會每天和我打趣,逗大家開心。會在我失意的時候安慰我。會和我分享趣事。會和我分享喜悅,悲傷。會一本正經的介紹自己的名字:知道我為什麼叫芸么,因為芸芸眾生是個很神聖的詞..........

  我知道,離開這座城是註定的。離別也是註定的。咱們都會離開家,去一個地方開始自己新的人生。我也知道,分別不僅有悲傷,還會有喜悅。去一個地方,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頭頂上的天空是會流動的。遇見新的人,開始新的生活也是件可以祝福的幸事。擁有回憶。是一件最妙不可言的事,比“在一起”還要雀躍。畢竟有所謂“珍”,才會有所謂“惜”。

  偶爾思念,便是最大歡喜。

  知道我為什麼沒有喊出你的名字么?

  因為會有更多的人,在遠方呼喚你。比我呼喚的更響亮。

  秋天果真是好時節。涼而不寒,黃而不枯,天空一片湛藍。

  你將要去的地方,一定也是個秋天的天堂。

  最後,送給你和所有將要遠行的朋友: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您正在瀏覽: 相遇是久別重逢
網友評論
相遇是久別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