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想些什麼或是不寫什麼變得一點也不重要,慢慢的它已不是負擔,變成消遣的一部分。

  好不容易熬過了夏天,應由而生的秋但願積極向上的平淡型,我一邊呼籲熱的別那麼持久,一面又感嘆時間轉眼就飛了,猶如乘鴿絕塵而去。

  慢慢的對窗子失去了意義,他看到的應該是讓人意料不到的故事或劫難,而不是只是一堵牆。

  城池猶在,往事難追,過去的東西猶如放在那裡變質發霉的食物,唯有扔掉才不噁心自己。奢望菊花開花,再搭上一輪明月,構成花好月圓圖。從來沒有疲倦過往前走,因為未知與幻想的風光無限,只是止於腳步,都用想象去完成了。也在想為什麼不夠深刻,表現膚淺,我所不能企及的東西到底是那些?

  有一天發現我老了,確切的說是心老了,已沒有幾年前的衝動與不知天高地厚,那是我的財富,猶如他們說看到我好像看到他們年輕時的樣子。我不能在吃苦了,因為我老了,想完又拿起鏡子照照確認臉上有沒有皺紋。

  我制定一個人生的規劃表把所有的東西列舉詳細,機械化自動化的去完成,後來聽到一句甚是打擊的話,說朱元璋那是應該沒有規劃過要做皇帝。中國人在語言方面的成就還是很突出的。

  我翻開手機找到日曆,一點點的往下翻,想數數剩下多少日子供我消遣,若人生百年我已過了四分之一,好空的時間,好大的空間。我需要更真實的感受到它走了,所以我需要一本日曆,可以手撕的那種。

  不再感到孤單或寂寞。

  我們都很碌碌無為,每天重複機械的生活,為了生活為了享受生活,就如別人問我賺錢為了什麼?為了享受生活,更確切的說是為了買名牌,為了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就這麼簡單,當錢已不是什麼報復,我們偉大的理想不知是應該升華還是凝固,我想我的應該是凝固,因為我膚淺。

  我已過了好多個春夏秋冬,而且還會繼續過下去,我沒有厭倦,只是我在過夏的時候想着秋,過冬的時候想着春,心不在焉,朝三暮四的想着明天會怎樣,因為還敢想,敢做夢,所以過的不厭倦,哪怕是在夢裡笑醒的,心情也會美一天的,就這麼容易滿足,命好。

  我已把文字當成我的一部分,無關好壞,無關利益,是一個聽眾,或能為你指點迷津的智者,把你最壞的拿出來給他,它在給你最好的,最公平的等價交換。心煩的時候寫着寫着也就好了,哪怕呼的陰晴圓缺,世事無常,訴說著也就解千愁了,把我變的更實在,有內容,會沉默,當然話也少了,都說給它聽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