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呆在房間里,一個人,靜靜的,默默的。看着舊照片,思索回到了從前。往事的剪影,如秋季夕陽里的落葉,在腦海中紛紛飄散。記憶稀稀零零,腦中映着的那一幕幕清晰不再,但卻都浸透着滿滿的情感,很能觸動心靈,因為,那是曾經與同伴們相遇、相識、相處、直到相知、相惜的痕迹,是我們曾經心相會、心相印的證據。

  無聲無息地,歲月在慢慢遠去,毫不留情地帶走許許多多。害怕遺忘,害怕失去,總是忍不住要將它們翻一翻、憶一憶。那條通往老食堂的小路是否已經雜草盈道了呢?梅雨季節時,水氣氤氳、樹姿朦朧仿若夢境的畫面,能否在校園中重現呢?逐漸陌生的我們,是否還會一起去爬山、摘芒果、騎車放飛心情呢?各奔前程的我們,是否還會願意在下雨天淌着雨水一起打球一起單純地嬉笑呢?在宿舍中,是否還會有人相互斗棋么?是否還會有人因為看漫畫書而被抓了一次又一次呢?是否還會有人因喧嘩被抓去罰得狼狽不堪?我們可否記得,有人在上課時直播比賽?我們可否記得,曾經舍了珍貴的午休偷偷去看一場球賽?我們是否還會有人會苦苦痴迷於已經英姿不再的球星?我喜歡的那個倚窗的座位坐着的還會是個不知愁滋味兒的男孩嗎?曾經團結和氣的同學們還會在齊整地相聚么?而我們此時牽挂着的,又有幾人呢?還有太多太多了,理不盡,憶不起,寫不完,捨不得……

  陽光斜斜地跨進窗子,灑落在書桌上,擁抱着我,暖暖的。而我,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坐着、憶着……

  再次回到房間,已時至深夜了。總覺得蟲兒很不安分,噪個不停;總覺得月兒比往常的遠離了,總覺得人兒的確是在變了。是啊,不得不變了,我們被生活推着走在不同方向的道路,我們不舍地分離了……懷念的是,月色中三人的一對一鬥牛,直到被趕離球場卻還想再來一局;懷念的是,來自松柏的默契配合一次次力克對手;懷念的是,玩遊戲時激烈的得分對飆與驚險的絕殺;懷念的是,害怕被抓而躲在被窩裡發短信與躲進廁所打電話的日子;懷念的是,那首為她苦苦思索的《採桑子》;懷念的是,大家一起走過……

  以為無所謂了,回憶會慢慢地淡了情感,然而卻欺騙不了半夜驚醒的一場夢,空空的、濕濕的、絮亂的、殘缺的……是否該忘了?或許吧。而現在,我的懷念,究竟是什麼?留下的,只剩下懷念了么?也許,太深的留戀便成了羈絆,被絆着的,是未來。再如何懷念,也回不了過去。不如,深深埋着,留一份期盼,為心中添上一種恆久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