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是我數不盡的憂傷

你,是我數不盡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文/朵朵

  我們一生當中,會遇到很多人。並不可能一輩子只愛一個人,但往往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笑得最甜,讓你痛得最深,讓你哭的最徹底。往往有一處最難以癒合的傷口,成為你內心裡很難癒合的一部分!---- 因為陌生,所以勇敢,因為距離,所以懷念。感情就是這樣,不是他傷了你,就是你傷了他,無論有意無意,這個世界總會有一個人註定走到你心裡傷你…

  —題記

  人世間,愛情是最讓人琢磨不透的東西。而最讓人心累的也同樣是愛情。從古至今愛情演變了各色各樣的故事,總以為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從不曾了解到心意相通,以為這樣就可以擁有了對方。可殘酷的現實,卻總喜歡將最美的一面毀滅在我們眼前。當最美好的記憶,最後給人留下滿地的心酸無奈時,我們才感嘆:愛情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愛情最初是:“心動”,最後卻換來的是:“心碎”這才發現,原來愛情,竟然在無意中變換了最初的美麗。而傻傻的我們,卻總放不下,總沉迷在愛情的夢中無法醒悟。

  秋風細雨蕭蕭地,又催下、千行淚。吹簫人去玉樓空,腸斷與誰同倚?夜幕降臨,孤單的夜色緩緩而來,降落在這座熱鬧的繁華都市。多少故事,多少過往,多少心酸擁抱着這個殘酷的世界,一起被現實擊破在夜幕中,就好比最美的煙花綻放,美的是那麼凄美、凄涼...

  走在回憶的夢中,我再次來到了我們曾走過的地方,一如當初的模樣,風景依舊,唯一變化的是:“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憂傷”。到處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唯獨看不到你熟悉的容顏。當旁邊的陌生的人群踩着雜亂的步伐從我身旁走過,忽然感嘆誰是誰的擦肩而過,留下了這段辛酸的傷感故事。塞上耳機,單曲循環,一個人穿行在這人群中,感覺這個世上只有自己一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聽着歌里凄涼曲調。於是,感覺整個世界都屬於自己的了。抬頭,45度仰角,正好,可以不讓眼淚落下來。可是,久了,會累。低頭的瞬間,天空下起了雨。所有的人都在奔跑中,而我只想一個人站在這雨中感受着這秋雨的味道,反反覆復,好像又回到了當初,我們相識在雨中的場景,好像昨日剛剛發生的事情一樣,那麼近又那麼遠。

  喜歡一個人在路上淋雨,喜歡一個人聞着雨後的清新,喜歡獨自聽着憂傷的歌曲想着你。多想回到從前:青燈墨下,我煮酒,你言字,你在彼岸研磨作畫,我在此岸賦詩為心,詩畫交融處,婉約一簾碎碎念。我執一筆痴狂,箋字成行,我的憂傷,我的惆悵,煙消雲散。如若紅塵有你,一切挫折苦難都不算什麼了!而今我卻帶着這份傷痛獨自一人療傷。 也許,時光會給我記得,在這個秋意傷感的夜晚,一個傻傻的我,站在這座沒有你的城市的夜空下獨自仰望,淚流...一寸光陰一寸心、一個唯一一個你、偏偏愛你越愛越痴心,非要愛到最後,萬箭穿了心才死心。左手握着你的無心,右手握着自己的痴心。可憐!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是這樣不堪一擊的。

  秋風和雨絲一起吹拂在我的臉龐,所有飄落在雨絲上的寂寞都灑落在我身上,是這雨絲將思念的憂傷敲擊着我的內心嗎?

  記得你曾問過我,愛情到底是什麼?為何會把人變得如此患得患失?為何讓人如此敏感?為何走到最後誰也不願去相信誰?為何在愛情這裡:信任只能用一次?錯過一次就再沒機會?你總說:”愛有多深,原諒就有多深",可最終我們還是變成了故事。

  相遇是緣分,走在一起是幸福。茫茫人海間,又有多少人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走在一起呢?有時候在假想,如果你真的從未愛過我?對我付出過真心?為何那時的你那麼怕我傷心落淚,也許,這世間總有太多的遺憾,太多的傷心,讓人難以解釋。

  好多人問我,你的文字為何總是帶着傷感的味道,她們不懂我的世界,又怎麼會看懂我的文字呢?文字對於我來說,是什麼?也許是一種宣洩?又或許是我對你唯一思念找的理由吧!又或者僅僅是人生中的記錄與懷念。又或者是情感表達方式的一種。因生命是一場消遣,我們總是不斷地在:“得到”,和“失去”然後再去追尋。不斷地遺忘、懷念、反覆循環着,沒有幾個人能明白是為了什麼而活。總以為天長地久的愛情,最後會開花結果,可結局總是讓人無法猜測,故事成了人心中難以忘懷心痛的經歷,我們流連在往事里,也許很多故事都是不需要結局就散了的。

  快樂和憂傷總會成為過去,不管時間有多久,依然能感受到當初的那份真實。也許只有眼淚才知道其中的滋味吧!記得有人說過:當你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一定要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抬頭看天空。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過程。當我眼淚落下的那一刻眼睛再次變得清澈明晰!”愛久了,成了一種習慣;痛久了,已經變得麻木了。

  回想起那些一起走過的風雨,多少美好的回憶流連在這場紅塵的故事中,任我拚命努力想抓住,卻始終無法挽留住你。或許,正是這樣的遺憾,才給我們留下了彼此最美好的回憶。難過的是以後你我再無瓜葛。

  庭院深深深幾許,淚眼問花花不語。自從你離開之後,我無意中戀上了寂寞。只是沒想到一個人也可以回憶起這麼許多的點點滴滴。緣來幾許?誰和誰才是相遇今生最美的邂逅?

  如果,我們只是一場天註定的錯過,你又何苦,那時對我太好,給我留下那麼多深情的過往。愛若離開了,只留下心痛的曾經,這輩子到底該有多心酸跟無奈啊,我將永遠停留在沒有你的世界里苟且活在這人世間。若我們從不相識,從不曾愛過,那該有多好!

  我從來都不敢承認自己一直是一個念舊的人,直到,站在擁擠的人流中,那些曾經過往如潮水般向我湧來。我才知自己不是一個堅強的孩子,一直,都不是。是那些一不小心落下的淚告訴我的。我做不到一下子就放下這段感情。但我也沒有什麼好悲哀的,謝謝你的離開,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活該,對你的愛,我會永遠放在內心。也許,愛一個人的時候,是幸福的。沒有辦法,很多的記憶,很多的忘卻,總是讓人無法釋懷。所以這個世界總是會有人笑,有人哭...

  今生的輪迴,你,是我數不盡的憂傷!我們的故事,最終還是落下了帷幕…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敲一敲鍵盤,寫下這段文字。留下一份美麗,一份留戀和一份感動。花開自有花落時,世間事一切隨緣...

  —原創: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數不盡的憂傷
網友評論
你,是我數不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