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從夢中醒來的清秋

我從夢中醒來的清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醒的時候天就在下雨,和我睡的時候一樣下着這麼不大不小的雨。

  秋水如女人,情緒就這樣泛濫了整個的季節,我就是這秋水中的一葉漂零。當我開始沉湎歲月幻知的時候,你就這樣擠進了我的日子,夏天什麼時回家的我一點也沒有感覺得到,我來到秋天的胸懷,品吸着所有秋露的滋潤,直到這不知廉恥的秋水打濕我夢,才從父親的田間度步而歸。

  我跪在母親的墳前,我跪在整個秋季的秋水裡,玉米開始熟了,芝麻葉的香飄散在村落的每個中午。我又聞到母親的味道,醇后的草木芬芳了所有的記憶。雨。還在不識趣下着。我的身上好像已經讓雨撫摸了一遍,沒有留下一絲霧霾能棲息的角落。父親不知什麼站在我的身後,默默地,好像已經站了幾十個秋。

  鄉愁就如這秋水蠱惑着冬的冰涼,滲透我皮膚每一縷快感的痛。鄉長微笑的很曖昧,就如說:這雨大,別讓大家陪着一起淋漓似雞啦!我瞟了這肥頭大耳的鄉長,很客氣的說:草芥墳前、你能住足,難為你了!父親掰了一袋子玉米,說讓鄉長拿回去嘗嘗綠色食品。握着鄉長的手,我說:玉米你就不用嘗了,因為我要帶回去給我娃們吃!

  雨還在下。泥巴拉扯我的腳。挽留。好像母親。現在,我站在秋水裡,和秋天的老婆對視了所有的應該和不應該。

  車行駛在秋雨中…我躲在母親的懷裡…妻又罵我沒斷奶…鄉長給父親說什麼…就此吧!拜託,請別打擾我和母親的絲語!!

您正在瀏覽: 我從夢中醒來的清秋
網友評論
我從夢中醒來的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