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繁花似錦,墮落了浮沉歲月里的硝煙

  錦繡山河,蹉跎了慌亂滌綸中的躁浮

  一葉殘竹片凌亂常醉首

  滿地落桂碎沁心暢醉守

  捧起一片漣漪,歲月不經意從指尖流過,殘留的傷痕撕咬着千瘡百孔的面龐,不是它任性,而是不舍這落魄的年輪。

  撫摸已被歲月侵琢而破爛不堪的樹根,緊然順着它那乾枯的面龐畫圈,觸摸得到的,卻是一世的滄桑。我曉得,它流淚了,滿臉的乾涸是它的歷練,滿身的創傷是它的思念。

  曾記得那時我們都還年輕,依偎在你那雄偉的大樹身下,雨淋日晒。是您,抵住了那些困亂而護住了還是小樹的我;是您,用那強而有力的干枝為我驅趕蟲蚊。叛逆的小樹總想獨自成長,最後狼狽的皮開心累,但小樹知道,有你的地方就有依靠,你就是小樹最好的港灣。

  小樹尚為長成大樹,而您依舊是那麼的雄偉。終有一天小樹也會長成大樹,而那時的大樹,也許會枯萎,也許會凋零,但在小樹心中,您永遠是那麼一顆參天支柱。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