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年一夢終究滄海桑田

十年一夢終究滄海桑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十年如一夢,驚醒后,滄海變桑田。十年,我的婚姻走在了崩潰的邊緣,我想要放手了,即使我是那麼的不舍與遺憾。可是我實在沒有辦法了,因為我沒有把這牢底坐穿的膽。我快四十了吧,歲月與我開的玩笑太大,我浪費了我最美好的青春年華。我錯過了那美好的時光。結束也是開始,我想要留戀卻敗給了距離。

  十年恍惚的過來了又遠去了,我心從心痛心碎到麻木了,渾渾噩噩的生,糊裡糊塗的活,生活徒廢的去了又來,來了又去。十年彈指間。

  十年啊,我一個人孤獨的走孤獨的路途,一路的泥濘,顛沛,流離了為愛奔波的心。十年光陰離去,我們終究分離。一路走來,我的鞋帶曾經鬆了又繫緊,上路。一個人的路一個人走,一個人做飯一個人吃,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睡,一個人孤獨了一個人累,一個人睜眼從天黑到天明。十年,沒有誰給我一滴淚。累了,沒有一句話語安慰心靈的疲憊。

  婚姻或者愛情終究敗給了距離。情字難寫,空盡了一場浪漫,愛也難解,空談了一世諾言。十年我們沒有誰對誰錯,怪只怪我的腳步太過縹緲,尋尋覓覓,終究是自己挖一個墳墓埋葬自己的婚姻。

  若愛,請深愛,若棄,請徹底。那麼,註定要失去,緣在深,已經沒有了份,放手吧,終會讓心靈少一分牽挂少一分折騰。

  可是回憶就像離家的孩子,走遠了又會回來了,你怎樣的驅趕,可他就是你的孩子啊,你怎麼也趕不走了。回憶,甜蜜是一罐蜜,回憶,痛苦是一把刀,為的就是不讓你把他忘了。

  十年啊,回憶魂牽夢繞,總想要把那惡魔般的東西忘了,有時他又像一顆野草,從你心靈的青石板下鑽一個縫隙頑強的冒出來。

  那個我叫老婆的女人啊,十年,我們都在夢裡飄,可是你為何今天才把金鐘敲,驚醒了我們的夢,又摳出我們的痛。你知道,我們結婚是別人介紹,我們沒有愛情的,明明知道,你又何必十年後再奢望愛情?你在挖墳墓啊,你挖一個坑,就這樣把我們的十年青春埋入土裡了,你好狠心啊。你就算不愛我,那麼你也該要好好的愛自己吧。

  我不是不怪你,我只是不想怪你了,感情是一把雙刃劍啊,我痛你也痛啊。

  你可還記得,那一次我們吵架了,我穿一身破舊的汗衫去廣州,沒有行李沒有路費,沒有送行的人,一個人去了火車站,踏上南下的路途。吵架的原因總是一樣——-錢。錢啊。真的那麼重,比一個人,兩個人的一生,比一份天長地久的情,比對女兒的牽挂,比父母的愛還重嗎。

  一個人在外,不敢依窗,不敢看雨不敢看月,那淅淅瀝瀝的雨,那嬌嬌圓圓的月,會讓我心裡的苦澀壓抑不住的湧上雙眼,淚水強忍在爆發的邊緣。思念找不到方向,情感找不到寄託,家,已經是一片廢墟,心沉寂在孤寂的苦海,時間過得好慢好慢,每一分鐘每一秒都成了煎熬。思緒摺疊了在摺疊,終究織成了一面無情的網,把我罩在了裡面。我累了,我不想逃了,我就住在裡面。

  也許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上天註定我的情感在思念的路上走一段曲折與蔓延,相見與離散,痴情與迷戀,十年後,終究離斷。

  緣起緣滅,十年後。曲終人散。我們上演了一場與愛情無關的悲劇。我們都是一個個華麗的木偶,我們身後有看不見的金絲銀線,牽動我們的那怕一舉手,一投足。我們逃不出的命運擺弄,只有心痛后才會找到真愛。

  如果我們沒有這場無愛的婚姻,愛情是不是會離我們很近,也許在十年的歲月里愛情已經降臨,如果我們沒有踏足這片婚姻的苦海,我們如今就不會有她的苦澀,如果相逢只是一場夢,那麼夢醒后,彼此不會有太多的埋怨,如果人生只是一場相遇,那麼我們只是偶然遇見了,又分別了,似乎就少了穿心刺骨的牽挂嗎?

  今天我們要分開了,再見還是不在相見,只怕我們緣份已盡,相見已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再見不如不見。

  2011年,炎熱的七月啊,種下了一輩子的心痛。

  過去的十年啊與我放佛已經是千年,在這個炎熱而冷漠的季節啊,誰願為我借一滴淚,誰願為我賦一曲哀婉的曲,誰又願為我埋一粒愛情的籽粒,種在來年的春天裡,再開一季的芬芳,是誰?誰願借我下一個十年,讓我嘗盡愛的苦澀,讓我有勇氣去愛,誰願意埋葬我十年的過去,不在提起,不在揭起我的傷疤讓我體會一次愛情的滋味?

  十年啊,曾經的煩亂與心痛,落寞與笑顏,歡喜與憂愁,都成了過往。一切在等待里敗給了距離。滄海變桑田,物非物,人非人。終究是滄海難為水。我站在十年的邊上,靜靜地蹲下,悄悄地閉上眼,默默地想;十年終究滄海桑田。

  十年終究是滄海桑田,一生多少個十年。歲月啊你要是在次輪迴,孟婆啊,我就是在飢餓,我也不喝你那一碗迷魂湯啊。如果在走一回輪迴道,下世我願是一棵野草,長在山野間,一歲一枯榮,無情無欲無思無念今生不知前身事,三生石上無名字。

  只因人生太哭、苦。

  十年何其長,一生十年何其短,滄海變桑田,物是人非,誰在念;紅塵浮世多牽絆,不如深山學坐禪,風又聚,雲又散,人過境遷,滄海變,看破情愛換桑田。塵里來,土裡去,人生一夢,夢驚醒,早醒醒,遲醒醒,醒者,夢着,夢着,醒了,又何哀?天無言,地無語,星辰變,滄海終究變桑田。

您正在瀏覽: 十年一夢終究滄海桑田
網友評論
十年一夢終究滄海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