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習慣,為何而堅持

習慣,為何而堅持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昨晚,從朋友那回來,手裡拿着周雲蓬的《綠皮火車》,很是高興。一是有如此知音感到慰藉。二是得一本好書確實不易。

  走過二中不遠招呼了一輛的士,鑽了進去,確實有點冷,雖然每次出門都會刻意的多穿點。開的士的大哥瞟了我一眼,再瞟了一眼壓在我腿上的書,說:細佬,在二中讀書么?聽到這樣的發問,我竟遲疑了半天,心裡暗爽,原來我還像十七八歲的高中生,然後爽快的說:嗯。

  這樣回答,其實也不是故意隱藏自己的一把年紀,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不習慣和陌生人過多的交流。

  不要讓我去改變自己的習慣,因為我在意自己的態度。

  離開學校整整五年了。從那裡學到的所謂的知識,對我物質上的獲取沒有任何的幫助。唯一留給我的好處,也就是一個習慣而已。看書,是我最大的習慣。也就是這樣的一個習慣,或者說是堅持,給了我很多的自我感動,也有自我的滿足。

  生活的美好,也就是從心裡某個角落出發又回到那個角落的。

  心裡存着一個美好的嚮往,而後盡所能的為此追求,在生活的千瘡百孔里默默的描繪着那幅美麗的畫卷,當最後落筆那剎那的滿足,難道不是心靈的一個大會合么?

  一直覺得,一本好書就像一位良友。一位良友如同一本好書。

  他們都是可以陪着我們走一輩子的,無需考慮利益,無需考慮背叛……

  我說書像朋友,是的,是朋友。曾記得有人說過,書就像一位久未謀面的情人,一旦相遇,就有乾柴烈火般激情。對此,我有些不解。不解的是,看書的慾望從來就不像精蟲爬上來后迫切渴望性愛的慾望。一種是細水流長的欣賞和體會。一種是短時間內的雙方的滿足。雖然兩種都會養成習慣,可是不想看書的時候,書是不會自己過來強迫你去讀它的。而情人,未必吧……

  不止一次的相信,生活是用來塑人的,書是用來救人的。

  生活,究竟改變了我們多少,也許你自己知道,也許你知道的知道仍然是個未知。因為生活在繼續,人也在兜兜轉轉的改變着。生活,究竟捆綁了我們多少,也許你有想過,可是你總是忽略。在我的認知里,生活不比天堂,也不比地獄。哪怕它真的就如同一座地獄,那麼,書也給了我很多越獄的機會,讓我可以尋找自由……

  如果說,看書思考寫字是你們所認為的裝逼,那麼我希望我自己能裝的像一點,再像一點。在我裝模作樣的同時,我也懇請你們不要學我,因為我擔心最後的最後,你們連自己是什麼都記不清……

  無法忍受是我最大的忍受。改變不了的習慣是我最大的習慣。生活需要忍受,為了心裡的一份好的期待,便也心甘情願。個人需要習慣,只有把習慣養成自己的態度,便也無怨無悔。

  把原本的沸騰淡淡暗去,在歲月的河流里,隨着流水默默的遠去。終有一天,我會流進大海,能夠自豪的對着很大很大的天空說一聲:我來了!能夠對着岸邊看似快樂而憂愁的人兒說一聲:回來吧!能夠對着身邊千千萬萬的夥伴說一句: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習慣,為何而堅持
網友評論
習慣,為何而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