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我們終已逝去的愛情

致我們終已逝去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份感情,一段時光,若你覺得美好,那麼當不再擁有時,能做的就是不再忘記,這亦是對逝去時光以及人的尊重。

  【女生篇】

  曾經我以為我們可以走到永遠,最後卻發現不僅走不到永遠也走不到畢業。

  這個春天來得格外的晚,而今已是三月卻依舊無比嚴寒,沒有一絲春的氣息。一個人在校園小道上行走,寒風陣陣襲來,還夾雜着小雨絲,刺骨的冰冷,侵蝕着身上的每一寸溫暖。每天都以期盼的姿態等待陽光的到來卻總以失落告終,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懷念陽光,如此熱切地希望沐浴陽光,原因自己亦不知道,只是期待。

  這樣的日子,一切都顯得沉寂,時光依舊在身邊靜靜流淌,生活依然平淡地繼續,言語似乎隨着這嚴寒的天氣凍結了,顯得是那麼奢侈,春天的氣息沉默着,人也如此。曾經,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總可以從早上聊到深夜,即使很想睡覺也會堅持住,每天都感覺是那麼幸福。現在,一早到晚,幾乎沒有言語,不想主動去說,總覺得無話可說。你依舊會每天象徵性地打招呼,而我也會象徵性地回復,之後便是長久的沉默直到第二天。不知從何時起,與你沒有了以前的默契,沒有了多少共同言語,甚至失去了說話的勇氣,不再習慣彼此傾訴,只是放在心底。那天,你突然問我可不可以做你女朋友,我很驚訝卻沒有絲毫的觸動,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答應並且會滿心歡喜,而現在我卻是毫不猶豫地拒絕。我知道你會難過,可終究沒有給你一絲希望,在感情的世界里,沒有同情,若僅因為感動或同情而接受一個人,那麼沒有了感動,又怎麼走下去?或許你覺得我無情,連一點希望都不再給你,其實我也是有點不忍,卻不得不那麼做。曾經我們因為矛盾鬧翻過那麼多次,每次都以為彼此能夠不在意過去的種種,可以化解所有的矛盾,可以重新開始,可是結果還是那樣,既然兩個人不合適,又何必重蹈覆轍?拒絕不表示對你沒有了一點喜歡,卻也說不出有多麼的喜歡。曾經總會有意或無意地想到你,現在即使努力去想也沒有了那種感覺。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從何時起,對你的感覺淡成了這樣。一直以為對你的感情可以持續很久很久即使是不在一起,以為會對我們的過去念念不忘,然而一回頭卻發現感覺淡了,對於過去也沒什麼不舍了。可我依然認為自己是個專情的人,我認為真正的專一併不是一生只喜歡一個人,而是在每喜歡一個人的時期都是真情實意的。對於你,不是我變心了,而是愛情在經歷過無數次失望后至之絕望,我們看着看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當感覺沒了,思念也將完全冷卻。此後,依舊會把你當作好朋友,一如最初。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若不是晴天,願你安好,真心希望你的每天都如晴天般明媚。過去的那些傷心就讓我們就此遺忘,將快樂保留在記憶之中。

  【男生篇】

  曾經我以為可以留住時光留住你,後來卻發現不但留不住時光也留不住你。

  春寒料峭,心亦冰寒,思念着你卻又不敢說出來,因為你總說真正的想念或喜歡是不用總掛在嘴上,而是要實際行動,可是我不在你身邊又怎麼行動?以前,你總會陪我聊天,分享我的喜與悲,而現在對於我的一切不再過問,你的冷淡讓我感到那麼不安,我是如此害怕你不再喜歡我。每天都會在起床之後與你說一句早安,在睡覺之前說一句晚安,中間便是長久的沉默,感覺你是那麼地不想和我說話,讓我不知如何與你交流。那天你的拒絕讓我的心彷彿跌入了冰窟,其實我需要的只是一句話,而你拒絕得那麼乾脆,不留給我一絲希望。曾經我做了那麼多傷害你的事,也深知沒有資格說喜歡你,讓你做我女朋友,可是我卻還是那麼熱切地希望。你說沒有感覺了,我是那麼不相信,準確地說是不願相信,最深的絕望便是沒有感覺。我總是在想:難道我真的那麼差嗎?每當我問起你,你總是說“你並不差,只是對於感情很幼稚”,或許你只是在安慰我吧。過去的所作所為自己尚且無法原諒,更何況你呢,我又怎麼能期盼你的原諒?曾經說好一起去旅行,可是你卻中途缺席了,那些願望恍然間便化為了泡沫。曾經因為你不沉迷於遊戲,不逃課,去圖書館,去靜心看書,去改變自己的缺點,卻也因為你而放縱,用酒麻醉頭腦,用遊戲來打發時間,黑白顛倒。我說過會等你,可卻也不知道可以堅持多久?因為曾經的欺騙讓你對我的話是那麼地不相信,甚至是我對你的感情。

  而今深知已不可能與你再在一起,只是希望在遠處關心着你,看着你找到幸福。我會將你永遠地放在記憶深處,以新的姿態面對你,坦然地與你做朋友,我們的愛情,會永遠紀念,我們共同的時光,會永遠懷念。

  【總結篇】

  愛情不是還陽草,若它已死,拚命澆水只會加快它的腐爛速度,最終不是成為陌生人便是仇人。愛情,不要輕易接受,也不要輕易放棄,更不要輕易在放棄后又重合,有些矛盾終究是難以化解的,死拼硬湊的在一起只會弄得兩敗俱傷。失而復得的愛情有時就像一個自己寫的程序代碼,看似沒有錯誤,運行起來確是問題百出。感情講究緣份,因緣而起,因緣而滅,若緣已盡,又何必強求?

  將逝去愛情中的美好銘留於心,即使不再擁有,依然在心間鑄成永恆。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終已逝去的愛情
網友評論
致我們終已逝去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