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問柳遇霾

問柳遇霾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早晨又到長涇公園去,專為拍柳。

  那新發了細葉的柔枝綿長曼妙,像少女額際薄薄留海,或是成縷,或者乾脆就一絲絲地低垂,無風而自動,無需明眸顧盼,俏臉含春,只那麼輕拂款擺的姿態,就佔盡了風情。

  濃霧漸起了。水色被蒙起,清澈不再,玉蘭花輕舞飛揚的媚態淹沒在視野的盡頭,只有那絲絲縷縷的柳條還流蘇般垂在心上,隱隱約約的一片綠雲,浮在空中,勾動一心的柔情。

  果然是一城煙柳最動人啊!

  只是這霾有些嚇人,不經意已經濃得似有實質一般。白,品不出白的純度和色澤,只覺得眼前漸漸如同蒙了一層又一層的紗,從透明到半透明,到白茫茫一片。逃也似地跑出公園,上了汽車,第一次打開了四閃燈,艱難地前行。整個世界只剩一團混沌,能見度不足二十米,看不見路和兩旁的景物,對面駛近的汽車只有兩隻忽閃的蒼白車燈。

  突然覺得這樣的情景很詭異。有種被隔絕的孤獨感。腦子裡甚至荒唐地想着,世界已不是原來的世界,虛無縹緲的神鬼之事都如煙似霧,呼嘯襲來。多滑稽!大白天的!就算沒有太陽露臉,又有什麼可怕的?女人,果然膽小如屬!

  車子停回地下車庫,乘電梯上樓,心定。往窗外一看,嗬!哪還看得見什麼東西,就是茫茫的一片白。用手機拍了張照片留念,跟那些垂柳的美圖放在一起,好生對比。看吧,最美的人間仙境和最莫測的人間地獄!

問柳遇霾 範文推薦:

  • ·問柳何時出新牙
  • 您正在瀏覽: 問柳遇霾
    網友評論
    問柳遇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