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躬身守望,身後依然背影細長。右手邊城牆纏滿年歲的糾結,覆著時光的凌亂。看孩童跑過你,跑向前去,嬉笑打鬧聲猶在耳畔,彷彿自己的童年時光也真的還未遠去。左手邊路燈藏着暖黃清冷的站成人造月光,陌生的街頭隆隆的行李箱蓋過所有的情緒。人潮洶湧,你已學會用利益權衡應與誰相識、應與誰擦肩。這是所謂的成長,當然成長並不是只有這種方式,可以選擇,不過是你也隨了大多數人而已。於是,忘記年少的現在看來有些幻想的夢想,勸自己臣服現在、臣服這些那些,總之不會有太多成分去臣服自己了。這不是誰的錯,甚至算不上錯或者對。只是某些陰差陽錯罷了。

  他們年少時是戀人,后因故分開,各自成了家。多年後,當他們再次相聚,得知彼此的配偶都已去世,有意做個伴再續前緣。未曾想,雙雙被兒女趕出家門,不得已過上了流浪生活。“後悔過么?“老人笑應:”我後悔的是沒早點牽着她走!“八旬情侶流浪街頭同吃半個紅薯感動路人。

  欠只欠沒早些決定攜手到老,兜兜轉轉走了彎路,收到不同的結果。當然,誰也保證不了若最初他牽她走就會相扶到老,畢竟很多人也選擇相忘於江湖而非相濡以沫,儘管在彼此生命中留下許多疤。

  捲起褲管,還能看到當初學單車膝蓋上留下的痂痕,而單車你早已會騎,疼痛也許記得,你不講誰又會曉得。

  你渴望安穩卻選擇做株浮萍,水平高的人能夠起於浮萍之上,而你恰恰夠不得。只能偶爾牢騷幾句過後依然跟隨大流。算不得什麼極,勸自己丟了就丟了吧。

  重慶,雨還在下。

您正在瀏覽: 涼薄
網友評論
涼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