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三月飛絮,灑落一地的回憶

三月飛絮,灑落一地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陣微風,一夜飛絮,悄悄的,春來了又去。望着這灑落一地的飛絮,不得不讓人感嘆,時光真的如白駒過隙,不久前才剛染白了大地,如今已又是楊柳依依。

  這唯美的三月,望着那落絮似雪,聽着耳邊的風聲如歌,這季節,彷彿是在輕輕訴說,輕唱着那過往的悲歡離合。

  猶記得,那年,也是三月,長亭邊,你依依不捨。我握着手中的折柳,望着你漸漸遠走,而你卻終沒有回頭。也許是怕看見彼此的淚流,也許是已飲下了摻雜了故土的酒,可,這一走,竟不知已是多少春秋。

  也曾經,某一年,亦是三月。在這漫天的飛絮里,我輕舞,而你譜曲。有過風裡,有過雨里,而如今,卻只是回蕩於夢裡。

  今,難忘記,那深藏於心底的記憶。可,這眼角的淚滴,不覺間已打濕了青衣。

  落絮依舊如雨,青石前,模糊了只語片言, 楊柳岸,已不再是衣袖翩翩。抬頭望着天,而天,卻依舊是如此的藍,藍的是那麼的妖艷,以致於刺痛了雙眼。

  此時,你在哪裡?是否也注意到了那柳絮如昔 是否也讓這落絮拉進了那遙遠的夢裡?

  若,此時的你,真的看到了這如雨的飛絮,當記憶被揭起,當往事被觸及,任思念決堤,過後,是否也僅僅是留下了一聲唉聲嘆氣,也僅僅只是感慨而已。

  已是三月末,已將四月初,歲月總是這樣循環漸進的交替着,輪迴着,如日落,如你我,有分有合。可,望着這岸邊的楊柳,卻不知此時的你在何處逗留,是否也曾染起離別後的鄉愁?

  鄉愁如酒,落絮惹憂。其實,人生也就如同這漫天飛舞的落絮,飄過南飄過北,接着又自東飄向了西。處處都留下過印跡,卻從不知曉最終將飄往哪裡,只是,隨時光逝去,任風雨洗禮。

  此刻,我在這裡,飛絮,憶起。

您正在瀏覽: 三月飛絮,灑落一地的回憶
網友評論
三月飛絮,灑落一地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