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粥作文

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八寶粥的味道作文700字

還記得那則廣告嗎?“奶奶,這是什麼味道?”“愛的味道!”沒錯,這是一則八寶粥的廣告,我的奶奶做的八寶粥中,就飽含着那種甜甜的、濃濃的愛的味道。 

  “奶奶,今天晚上你給我做什麼好吃的?”“乖孫女,奶奶給你做甜甜的八寶粥好不好?”“嗯。”小時候,這樣的對話總是出現在吃飯的前一時刻。 

  那一次,天下起了大雨,一會兒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了,那段熟悉的對話又想起了,“奶奶,準備做什麼啊?”“乖孫女,下午你要考試,奶奶給你做八寶粥,但是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哦。”“嗯!一定。” 

  雨,還在下着,此刻奶奶正在為做八寶粥做準備工作,在廚房和客廳之間來回穿梭——準備材料。“大豆,紅棗,大米,麥仁,紅糖……”“好了,都齊了,然後再把米淘一淘。”奶奶嘴裡還在不停的嘟囔着。“唉,終於都準備好了,在這兒等着啊,奶奶去給你做八寶粥,一會兒就好。”說罷,奶奶便一手撐傘,一手端着準備好的材料向廚房走去。 

  一會兒,奶奶便端着一碗熱騰騰的八寶粥向客廳走來,“乖孫女,奶奶給你做好了,來趕緊趁熱喝了吧!”這時的雨,似乎比剛才更大了,地面上存了血多積水。奶奶突然失去重心“啪”一下摔到了地上,因為路面有積水太滑了,那碗熱騰騰的八寶粥也隨之灑在了奶奶的手上……我趕緊跑出去,蹲在奶奶旁邊,大聲叫着“奶奶,奶奶!”我意圖拉起奶奶,可奶奶因傷到腰起不來,這是雨還在下着,雨水一點一滴的打在奶奶的身上,看着奶奶難受的樣子,我無助的哭了,趕緊給爸爸打電話…… 

  奶奶被抬到了床上,此刻的她還不忘說一句:“乖孫女,八寶粥熟了,快趁熱喝吧,下午還要考試呢。” 

  後來,我長大了,跟着爸媽一起生活,很少能夠喝到奶奶做的八寶粥了,有時,饞了,媽媽也會給我做點,那味兒也甜甜的,濃濃的,但是,似乎還少了點什麼。哦!原來它沒有那種濃濃的——愛的味道!
回目錄

肉骨頭粥作文700字

我只吃過一次肉骨頭粥。 

  那是老家冬日的一個星期日的早晨,一向節儉的奶奶突然提出帶我去吃肉骨頭粥。我受寵若驚,一路緊跟在奶奶的身後,生怕她又突然改變主意轉身回家。 

  沿着石頭路,穿過菜市,拐進一條衚衕。遠遠聞見一個門口飄出陣陣香氣引誘我走去,還聽到鐵勺碰撞的聲音。奶奶領着我走進去,裡面座位都已經坐滿了。大家都在喝這叫肉骨頭粥的東西,看起來這東西真的很好吃。 

  一個40來歲的女人自稱老闆娘,把我們領進裡面的一個椅子旁,滿臉歉意地說:“沒位置了,就在這吃吧!”老闆娘的頭髮齊耳,用黑色的發卡別在耳後。我怕奶奶又不給吃,趕緊說:“沒關係沒關係。”奶奶會意地一笑點點頭說:“好吧,來一碗肉骨頭粥。”老闆娘拿起大鐵勺,揭開大鍋蓋,頓時白霧卷着肉粥的香味撲鼻而來。她用大鐵勺在鍋里攪了又攪,盛了一大碗粥遞到我手裡。這碗粥是灰白色的,米已經煮爛了,粥面上還點綴着幾小塊肉骨頭。我仔細地嘗了嘗,嗯,黏黏呼呼的,特別好吃。真的不需要吃,只要喝就行了。我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端着碗,呼嚕呼嚕地喝着美味的肉骨頭粥。最後還把那幾塊肉骨頭啃得乾乾淨淨。那碗粥花了奶奶3塊錢。 

  後來,奶奶告訴我,煮肉骨頭很麻煩。先要把肉骨頭(連着些肉的骨頭)煮上幾小時,然後再把新米淘好放進去,再煮。不能煮焦,關鍵是要掌握火候,細火慢熬才行。最後放上鹽和味精。所以,一般家庭是不做肉骨頭粥的,費時費力還不經喝。她還警告我,街上的肉骨頭粥不能多吃,因為有的老闆為省錢把客人吃過的骨頭,又重新放進鍋里煮。也不知她說的是真是假。反正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吃過肉骨頭粥,不是因為害怕不衛生,而是口袋裡的錢還不夠而以。 

  不過,我還是經常到那家肉骨頭粥鋪去,主要是想看看她們怎麼處理吃完的骨頭的。可老闆娘好象明白我的意圖,總是笑眯眯的招呼我:“小姑娘,來吃一碗肉骨頭粥啊。”然後,我撒腿就逃。
回目錄

一碗雞蛋粥作文900字

  一碗雞蛋粥或許是一中很平凡的事物,但平凡的事物往往都藏着一小點令人感動的情感。一個很普通的家庭,家裡有一個上班的父親,一個卧病在床的母親,還有一個十三四歲的兒子。家並不是很富裕,但並不缺少幸福!在這個家中,一天中午貪玩的兒子出去玩了,家裡就還剩下妻子和準備上班的丈夫。丈夫快走到家門口是時,看了一眼卧病在床的妻子。想到妻子病了需要補充營養又轉回房間來走進廚房親手熬了一碗雞蛋粥給妻子。當丈夫輕手輕腳走進妻子的卧室把粥放在一個顯眼的地方時,妻子還在夢中。本來丈夫午睡也在這個房中,但因為怕吵到妻子丈夫和兒子睡在一個卧室。丈夫並不擔心粥會冷掉,因為以前每到自己上班的時候妻子都會起來送送自己。因為丈夫今天單位有事只有提早去。丈夫相信妻子會在自己平時上班時起來,所以丈夫相信妻子會看到這碗粥並喝了它。

  丈夫做完這一切便上班去了,也許是他剛下樓妻子就醒了。正如丈夫所願妻子看到了丈夫為她熬的那碗雞蛋粥,妻子用手碰了碰那碗雞蛋粥,還是熱的。因為平時丈夫這時還在午睡,妻子便想到是貪玩的兒子為她熬的。妻子笑了,兒子貪玩但兒子也很孝順,也知道疼父母。可妻子卻想丈夫工作很累,需要補充營養。這粥應該給丈夫喝,丈夫喜歡和鹹的,妻子艱難的爬起來加了些鹽放到粥中,又把粥放到自己的卧室中。妻子相信丈夫等下會來和自己告別,到時候再把粥給丈夫喝下。妻子做完這一切又靜靜的睡下去了。

  而就在丈夫下到一樓時,想到妻子愛吃甜的東西,而糖又放在很高地方,丈夫怕妻子摔倒。又返回家中輕輕帶了一勺糖,走進卧室適量加入粥中。把勺子放入廚房,丈夫又要走了。就在這時妻子醒了,而在外面瘋玩夠了的兒子也回家了。兒子回到家中先看看卧病在床的母親,丈夫也走進妻子的卧室中。兒子一進卧室就說餓了,渴了。妻子沒想那麼多,順口就說叫兒子和了那碗粥。兒子本想讓母親喝,但無奈是在是太渴了,就想先和一口再為母親熬一碗。並把嘴巴湊到碗邊喝了一口。兒子吃了一口就叫出來:“怎麼味道好澀”“好像有點甜”。妻子愣了一會,看着丈夫笑了。

  丈夫傻愣了好一會兒,也憨憨的笑了。兒子莫名其妙看了一會就跑進廚房叫道:“我再去煮幾碗來”……

  正源學校高一:xgy1048575921

回目錄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作文750字

濃濃拗九粥 深深感恩情 

  也許是上輩子兒女們欠父母的太多太多,於是,上天便安排我們這輩子做他們的孩子來報答他們上輩子的恩情。每個人都想還清這筆債。但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題記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又是拗九節了。可人們被世間太多太複雜的情感沖昏了頭腦,而忘記了這世界上還有兩個真正值得我們時時刻刻惦記的人。那便是我們的父母。 

  我們或許不會記得他們的年齡,但我們決不能忘記他們臉上正日漸增加的皺紋,因為那是我們橫加在他們身上的;我們或許不會記得他們的生日日期,但我們決不能忘記他們的電話號碼,因為那可能是我們與父母聯繫的唯一方式。 

  家家戶戶飄出拗九粥濃濃的香氣。是父母們為自己熬的吧。他們的兒女也許正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城鎮里奔波,卻忘了今天是如此重要的節日。老人們可能滿懷期待地打電話詢問兒女是否能回來過節,可得到的答案卻是否定的。他們何曾考慮過年邁父母的感受。失望到最後,只剩無奈和寂寞。 

  還記得去年的拗九節。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做拗九粥需要的配料后回來自己親手製作。那種溫馨的場面還依稀浮現在眼前。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圍在廚房裡,做着各自分配的活,不許要過多的言語,那熱氣騰騰就是最好的證明。 

  粥熬好了。我搶着把它們一碗碗裝上桌,坐下后卻是一陣安靜。我想,我應該對他們說些什麼祝福的話吧,可又不知從何說起。正當我犯愁,媽媽竟將她碗里的棗給了我。她說,多吃點棗皮膚才會好呢。 

  我愣了。這似乎是我該說的話。可為什麼說這話的竟是媽媽。我哽咽着,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最後開始哭。本該是開開心心過節的,全都是因為我。我想要挽回。我搶着收拾碗筷,搶着洗碗。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女兒還是愛他們的。 

  於是那次的拗九節給了我無比深刻的回憶。
回目錄

八寶粥的故事作文400字

  自從父母那次吵架后,他們很少在一起說話,再加之爸爸不交工資給媽媽,媽媽就自己做起了生意,生意雖然是挺火暴的,可家卻變的越來越冷清了。

  因為沒人做飯,我每天早晨就在樓下的商店買八寶粥吃。

  八寶粥雖小,卻意味深長。

  我先吃了一粒花生,嚼了嚼,一股暖流湧上心頭,花生在整個粥里是最堅硬的,這讓我想到了家裡的頂樑柱?爸爸。不管家裡遇到什麼困難,爸爸總能挺身而出,如果沒有爸爸,這個脆弱的家就經受不住任何打擊,同樣,八寶粥里如果沒有花生,其它的都軟綿綿,喝幾口就沒了,這碗粥也就沒了勁頭。

  接着,我又喝了一口粥,又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粥是八寶粥里的主體,這讓我想到了媽媽,在家裡媽媽負責一切家務,媽媽做事可認真了,家總是被媽媽整理的井井有條、乾乾淨淨,如果沒有媽媽,家就會變的亂七八糟。同樣,八寶粥里如果沒有粥,這碗粥也就沒有意思了。

  至於我,就象是八寶粥里的小豆子,雖然小,卻十分有味道,因為我代表着快樂。

  我們家就象一碗八寶粥,沒了爸爸家就失去了向上的勁頭,沒了媽媽家就沒了意思,沒了我家沒了快樂,所以我們家缺一不可。

  爸爸、媽媽你們和好吧!

回目錄

臘八粥作文700字

“好香啊。”農曆臘八的早上,一起來,我就聞到了一股香味,匆匆穿好衣服,來到飯桌前。這時,一碗粥浮現在了我的眼前,正準備拿起筷子好好品嘗一番,媽媽突然走過來笑笑說:“小饞貓,你知道這是什麼粥嗎?” 

  我搖了搖頭。 

  “這個是臘八粥,每年農曆臘八,人們都要吃臘八粥。”媽媽說著,拿起勺子 

  了一點粥,吃了下去。“說起臘八粥的來歷,那就悠久了。你想不想聽?” 

  我開心的笑了:“肯定啦,了解一下也好嘛。” 

  媽媽念念有詞的講解着臘八粥的來歷:“好了,我開始講了:相傳,佛祖釋迦牟尼出家修行,雲遊四海。有一天,他因飢餓和勞累昏倒在野外,被一放牧女童發現,女童急忙跑回家尋找食物。可她家境貧寒,缺衣少食。自己家種的雜糧都快吃光了,只剩下很少的幾粒米。姑娘向來慷慨大方,樂於助人,她將每個糧袋子底下所剩無幾的糧食搜羅在一起,加上一些自家種的果仁,用清泉水煮了一大碗粥,端到佛祖面前,一口一口地喂他。釋迦牟尼吃了香噴噴的粥后,很快蘇醒過來,並跑到附近的河中洗了澡,坐在菩提樹下靜思,終於在臘月初八這天悟道成佛。後來佛教信徒就在每年臘月初八煮粥供佛。所以,臘八粥又稱佛粥。每到這一天,寺廟裡的僧眾將募化來的齋糧煮成稀飯,來供奉神佛,將佛粥供過之後,再分給窮人食用。後來,臘八粥流傳開來,成為民間的一種習俗。南宋詩人陸遊留下了這樣的詩句:‘今朝佛粥更相贈,更覺江村節物新。’臘八粥作為民間的吉祥食品相互贈送,寓意一年之末的大豐收以及來年風調雨順,吉祥如意。 從此,每年農曆臘八,人們都要吃臘八粥了。” 

  我用湯勺輕輕地在碗里的四周劃了幾下。然後,舀一勺放進嘴裡,粥熬得爛爛的,不用嚼,很快融化了,嘴裡還留有餘香。喝下了這碗臘八粥,我的心就暖了起來。
回目錄

一碗米粥作文700字

時間似永不停息的齒輪,悄然地帶着時鐘上的針旋轉。猛地抬頭,已然深夜。雙眼開始打顫,於是準備停筆。 

 轉身,卻愕然發現,母親站在身後,捧着一碗米粥。門是什麼時候開的?我不解。難道是粥的濃香將它推開的?恍惚間,我狠地一吸,瞬間,清香縈繞鼻尖,頓時讓人清醒一陣。“恩!好香!”您微微一笑:“|香,就快喝了它,早些睡吧,時候不早了 ,明天還得早起。”聽着您說,心募地一震,心中似乎有種莫名的溫暖,暖的黑夜的寒冷與疲倦消失殆盡。 

 雙手接過米粥,四手相觸的剎那,才發覺您的手已不復以往的光滑柔嫩了,抬起頭,黑髮中隱藏不住的白髮那麼的扎眼,辛苦的日子裡,不知是歲月蒼老了誰?看着碗里地米粥,粒粒那麼飽滿,正如您給我的愛,從不遺落。忽的,心中有股熱流涌動,載着往事的弦,被撥動…… 

 記得第一次學騎車的時候,您沒有扶過我一把,讓我從那摔倒就從哪站起,看似是那麼的殘酷。可是,是誰在黑夜裡為我抹葯時,留下了心疼的淚水? 

 初學寫字時,您把着我的手,一筆一畫,一捺一撇,細心的溫柔,將您心中的期盼,從指尖傳達到了我的心中。從此,是誰可以盡情地舞動手中的筆,寫下這讚美您的詩篇? 

 是您,對我完完全全地詮釋了呵護的全部意義。 

 此時此刻,心中有股火,猛猛地燒,將血液燒得沸騰,可是,看着您轉身的背影,是歲月剝去了您的高度,還是你用關懷鑄就了我的成長?我強忍着,忍着,可以就熱淚盈眶,捧着這碗米粥,才感覺它是那麼得燙,是將所有的母愛凝聚的緣故么?我大口大口地喝着粥,不放過每一粒載着母愛的小“舟 ”。儘管有些燙,但我知道這個味道叫感動。 

 夜深了,人靜了,我入了夢鄉,在小小的夢裡,有個小小的碗,裡面盛着一萬清香的米粥……
回目錄

等待中的第8年74天<<讀母愛如粥有感>>400字

是什麼信念可以讓以使一位身患肝癌的女人支持7年? 

  痛苦的等待爸她消磨的兩鬢花白,那一罐又一罐的粥壓彎了她的背.

  我想這就是愛吧,是愛讓她擁有足以和病魔鬥爭的勇氣.是愛讓她能苦苦地等待到第8年74天呢?

  文章開始兒子的那一次次冷漠拒絕勾起了我的憤怒之火,這難道就是中華的"傳統"嗎?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其實那"忤逆"子是腦死亡.那十萬分之一的渺茫希望那位可憐的母親也並沒有放棄.那一粒粒潔白的米粒那一滴滴純凈的泉水是這位母親心靈的寄託.火也好象看懂了這位母親也變的溫柔恬靜了許多.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挑米熬粥吹涼被冷漠的拒絕,雖然她不知道兒子是不是那完分之一,但他始終沒有放棄,也沒有流下一滴苦澀的淚. 

  第8年74天兒子巍巍顫動這那已好久沒用的聲帶發出了那微微的聲音"我...想...喝...粥."8年母親已經等待了8年終於等到了這句話. 

  這位母親早已淚如雨下,心底的歡喜再也按耐不住了棕色的瓦罐里不只是誰還是母親的淚.

  真切之愛是可以創造奇迹戰勝一切的.
回目錄

熬粥記作文500字

我的成長故事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腦海里數也數不清。在不斷的成長中,我開始變得成熟起來,開始變得對周圍的事物關心起來,這也許就是成長中的變化吧!但是,對於成長,不僅僅是身高、年齡的增長,還要明白許多道理,總結人生的經驗。雖然我已經遺忘了許多,但有一件事,我印象深刻。 

  那天爸爸不在家,我正津津有味的看電視,突然肚子“咕咕咕”地叫了起來,我想:媽媽怎麼還不起來做飯呢?一看媽媽還躺在床上呢!媽媽的臉像我吃的紅富士蘋果一樣紅。我趴在媽媽身上:“媽媽,您怎麼了?”媽媽沒力氣的說:“我病了,你自己吃點兒麵包吧。”我又想:我吃麵包媽媽吃什麼呀?我決定給媽媽煮一碗粥。 

  我信心十足地來到廚房,先要一些米放入水中,洗呀洗,“咦,怎麼米越洗越少了呢?”我自言自語,終於把米洗乾淨了。接着我又把米放到鍋里,媽媽告訴我要多放水,打着火以後,就去看電視了。過了一會兒,只聽“噗——”聲,我急忙跑過去“呀,!稀飯都撲了。”我趕緊關火,把飯盛了出來,端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快吃吧!”這是,媽媽摸着我的頭說:“我女兒長大了!”我看媽媽吃的那麼香,我也嘗了一口,“什麼嘛,一點兒也不好吃,米粒那麼硬。”我就問媽媽:“媽媽,這麼難吃,你還能吃下去?”媽媽說:“這就是你給我的愛呀!”
回目錄

香甜的臘八粥作文400字

  一碗香甜的臘八粥,不僅是冰心奶奶對母親的思念,更飽含了后一代對上輩領袖的敬愛。在我們這個時代,誰還會去追究臘八粥的含義,只是吃吃罷啦!而冰心奶奶卻不同,她用這碗香甜可口,而又象徵著團結的臘八粥用來紀念母親和周總理。其實那十八種乾果包含的正是一代人對另一代人的尊敬與思念。

  文中講述了作者冰心每年都在臘月初八這一天給孩子們煮臘八粥吃,臘八粥是用糯米、紅糖和十八種乾果摻在一起煮着吃的,吃起來香甜可口,這十八種乾果象徵著十八羅漢,也象徵著人民團結一心,冰心奶奶用這香甜可口的臘八粥來紀念她的母親,而小朋友們則用臘八粥紀念我們的前輩,我們敬愛的周爺爺。

  是啊!和平年代是來之不易的,沒有老一輩英雄烈士們浴血奮戰,哪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呀!難道我們不應該在臘月初八吃上一碗香甜的臘八粥來紀念我們的前輩嗎?

  緬懷祖先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今思古,來思今,後輩思先人。這種美德又一代一代地向下流傳,就如同文章所講香甜的臘八粥也是後代對先人的思念,對英雄、對周總理、對烈士們的敬愛!讓我們傳承這種美德,同時以此勉勵自己努力學習,為了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輝煌而奮鬥!

  六年級:why020308

回目錄

【冰激凌】粥的味道作文300字

  【冰激凌】粥的味道 下 

  雨停了,窗外的薔薇沾着點點雨珠,透明的,像這段友誼一樣純凈,太陽出來了,雨珠漸漸隨着一縷輕煙消失,像這段友誼一樣短暫…… 

  ——寫在文章前面的話 

  “雨停了,我該走了。”冰拿起背包,眼中掠過一絲悲傷。 

  “相信我,你並不是個壞孩子,其實你的心地很善良的,希望可以再見到你。”凌放下手中的咖啡,說道。 

  “嗯,但願吧!”冰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隨即,走進茫茫人海中,留下殘留在空氣中的薔薇香…… 

  冰,她會是個這樣的女孩?她笑起來真的好漂亮,可是今天,我發現她一直都是冷冰冰的,如果我們真的有緣的話,就讓我明天再遇到她吧!我一定要讓她的笑容重新回到臉上。 

  ——凌

回目錄

讀《任粥時——尋找整個名族的出路》有感500字

  自古以來,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任弼時小時候唯一的嗜好就是好讀書、讀報,他覺得讀書並不枯燥,而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書就像一座寶庫,有取之不盡的財富;書就像一座大花園,有動人的芬芳。他也會活學活用,經常在作文中充分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並對歷史中的人和事發表議論。小學時,任弼時就把書看作為精神糧食來滋潤他那幼小的心靈,一天也離開不了書。

  正是因為任弼時有着每天讀書的好習慣,所以他讀書時從不會為背詩文而發愁,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發表自己的感想,也正因為這樣,愛讀書的好習慣陪伴了他的一生的,他最終選擇了革命的道路,並為其奮鬥了一生。

  任弼時其實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從小愛看書是個好習慣,看書使他成就了他的事業——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在尋找着整個民族的出路,決不讓敵人踏進我國的土地,更不能讓敵人傷我們中國人半根毫毛。任弼時的讀書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現在有很多家長會對我們說:“你要好好讀書啊!這對你將來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你好好讀書成績就會提高,將來就會考上好高中,考上好高中就會考上好大學,考上好大學就會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許這些話對我們現在這個年紀的學生來說很遠,也並不明白為什麼要讀書?讀書到底意味着什麼?但這都不重要,我們現在的使命就是好好讀書,是像任弼時那樣讀書,而不是囫圇吞棗的瀏覽一遍就過。所以我們現在的任務是:讀書再讀書!

  註:因打在word里所以複製黏貼!

查找更多粥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