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陶瓷作文

陶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愛的陶瓷娃娃作文400字

在我家客廳的一個玻璃柜子里擺放着兩件陶藝品——可愛的胖娃娃。 

  這兩個陶瓷娃娃是爸爸去外地出差時帶回來的工藝品。當爸爸一拿它們出來,兩個胖娃娃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這兩個胖娃娃大約長15厘米,高8厘米。兩個胖娃娃中一個男孩,另外一個是女孩。男孩身穿一件紅色的褂子和一條淺藍色的褲子。男孩頭上只留了一束頭髮,項上套着一個銀圈,看起來非常有趣,顯得他特別活潑可愛。而女孩穿着一件紅色的衣裳,一條紅色的褲子。她還扎了兩條小辮子,頸上還戴着一個小金鎖。男孩翹着一隻腿坐在地上,手拿着一塊大荷葉,握着荷葉的莖高高地舉在頭頂上,可能是在炎熱的夏天裡,覺得太熱了用一塊荷葉當傘,荷葉寬大的葉面為他遮住了猛烈的陽光。男孩臉被陽光曬得通紅,像兩個紅蘋果似的。男孩的另一隻手放在臉頰邊擦開汗水。女孩趴在地上,兩隻手托着腮,可能是在想什麼。她不知想到了什麼好笑的事情,哈哈大笑起來,笑得兩邊臉頰通紅,眉毛彎成了月牙兒,兩隻眼睛眯成了一條縫。 

  我看到了它們可愛的樣子和活潑的笑臉,想起了我童年時很多有趣的事情,就像是童年時的縮影。在我不開心時,看到它們也會開心起來。這兩個可愛的胖娃娃給我增添不少樂趣。
回目錄

陶瓷罐和鐵罐的故事作文700字

在一個城堡的角落裡,放着無數的垃圾,其中,有兩塊陶瓷片,和起來是個陶瓷罐。“嘿!兄弟,你這麼高貴,是誰把你打破的啊?”一個發黑的香蕉皮問,陶瓷片底着頭嘆息到“唉!”“我知道!我知道!”一張桌布說,“從前,我是大廳主席的桌布,我的身上什麼都有,其中,就有陶瓷罐,對了,還有一個鐵罐!它們被放在了我的中間,有一天,陶瓷罐趁人不注意說話了:“你這個丑東西,離我遠點!”這時,鐵罐問到:“你說的是我嗎?”“除了你還有誰?!”陶瓷罐兇巴巴的說,“看看你,身上黑不伶丁的,和剛從臭水溝里撿來的一樣。在看看我,衣服多漂亮啊!文文靜靜的。”“陶瓷罐姐姐,你是很漂亮,但我們都是裝東西的,你不必這麼說我吧?”鐵罐說,陶瓷罐聽了很生氣,說:“哼!嫉妒!你就是嫉妒!你嫉妒我比你好看!”鐵罐忙解釋到:“沒有,我真的沒有!”這時,宴會開始了,大家都紛紛稱讚陶瓷罐:“好漂亮啊!”“真好看!”“媽媽,我可以拿走那個漂亮的陶瓷罐嗎?””故事講到這,發黑的香蕉皮問道:“既然大家都這麼喜歡陶瓷罐,那它就更不可能破成兩片了,這是怎麼回事啊?”陶瓷片把頭底的更下了,“別吵,繼續聽!”桌布說,“這時,一個賣魚給宮殿的老農夫經過,聽見了他們的話,小聲的說:“無知的貴族!好看有什麼用,能當飯吃嗎?”說完,便走了。宴會結束,陶瓷罐又說話了:“聽見了嗎?這就是你嫉妒我的最好證據!”“我...我...”鐵罐已經沒有解釋的餘地了,“我什麼我?我要你道歉!”陶瓷罐說,“對...對...對不起!”鐵罐忍着淚說,“哼!”陶瓷罐也不忘在說一句。這時,女僕來打掃了,一不小心把陶瓷罐給摔了,成了兩個陶瓷片,宮殿的主人剛好路過,女僕忙道歉,但宮殿的主人卻不忙的說:“有什麼關係?陶瓷罐的威風耍盡了,是時候破了!”女僕呆了,她不幹相信自己大耳朵,但又好象明白了什麼。故事講完了。”香蕉皮感嘆到:“這都是驕傲的‘傑作’啊!”
回目錄

陶瓷作文450字

  中華傳統文化種類繁多,有剪紙、國畫、陶瓷等,其中陶瓷在生活中處處可見。

  古人大約在公元前八千至兩千年新石器時代就發明了陶瓷。陶瓷大多數是用氧化物、氮化物、硼化物和碳化物等材料製成的。陶瓷燒至七百度可以裝水,燒至1200度可以完全不吸水而且耐高溫、耐腐蝕。生產陶瓷的工藝過程是淘泥、摞泥、拉坯、印坯、修坯、捺水、畫坯、上釉、燒窯。

  說到陶瓷,我家也有許多瓷器,比如花盆、碗、洗面盆……,我家的花盆是圓形的,外壁上面的圖案有植物紅色的莖,其他全是黑色的。洗面盆是圓形的,外壁上印有一首詩,詩的名字是《春夜喜雨》,內容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旁邊刻着“景德鎮”三個字,說明這個洗臉盆是景德鎮製造的。

  在我搜集的陶資圖片里,我最喜歡利用唐三彩工藝製作的那匹駿馬,它低着頭,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鑲嵌在頭上,一雙毛茸茸的耳朵屹立在頭頂上,一副五顏六色的馬鞍套在馬背上,我想:這匹駿馬大概是陶瓷中的精品吧!

  啊,中華傳統文化可真像一座巨大無比的寶庫,以後我要了解更多的中華傳統文化。

  重慶市沙坪壩鳳鳴山小學三年級:李思源

回目錄

家裡的兩個陶瓷花瓶作文800字

爸爸買回了兩個陶瓷花瓶分別擺放在一樓和二樓的客廳里,一樓的花瓶是一個圓形花瓶,二樓的花瓶是是一個圓柱形花瓶。 

  一樓的陶瓷花瓶的瓶正面上畫著一朵白色的花,花邊上還有一片片綠色的葉子,這朵花襯托在葉子里生長着,還有一朵青色的花,旁邊也有一串串綠葉,花瓶的中間面和地面是白色的。還畫有桃花樹,桃花樹的根大大堅硬的,一朵朵粉紅色的桃花襯托在堅硬的樹根上生長着,桃花樹的枝幹不可計數,樹根一直深深的扎進泥土裡,土地里還生長着一棵棵綠油油的小草,,還有一朵紅色的花生長在白花的旁邊,這裡一共有兩顆桃花樹,一棵在左邊,一棵在右邊,左邊的桃花樹有一隻大的鳳凰鳥和一隻小的鳳凰鳥站在桃花樹枝上。聽說鳳凰鳥被古代住家視作一種象徵吉慶的神鳥。右邊的桃花樹有兩隻畫眉鳥站在樹枝上,空中還有兩隻其它的小鳥在飛來飛去。這個花瓶的背面還畫有兩棵火紅的楓樹,那楓樹的葉子真像嘴唇一樣,楓樹旁邊還有兩大朵火紅的花,也有兩大朵粉紅色的花,還有幾隻紅色的蝴蝶在飛着。這個花瓶的左邊和右邊分別還寫着一行行清秀的字,其中最耀眼的有兩組字分別是“國色花香和和平富貴”這八個字。這個陶瓷花瓶的上面是藍色的,爸爸另外還在這個陶瓷花瓶裡面插上一大串的玫瑰花,這個花瓶可真夠美麗的。 

  二樓陶瓷花瓶瓶子的中間面是黃色的,上面和底面是藍色的。瓶子的正中面畫著一個瀑布,水從瀑布里往下流,瀑布裡面好像是一個山洞,瀑布的下面是一條河流,河流的水一直向前方流淌着,河流的上面還有一塊塊石頭,還有一隻只白色的海鷗們在飛着,一些海鷗向下飛,一些海鷗向上飛,這些海鷗們圍在一起飛好像一個白色的漩渦。瀑布的旁邊還有一座座連綿不斷的山峰,山峰在太陽光的照耀下半綠半黃的。河流的前方還有一朵朵綠色的荷葉,荷葉上還有一些小鳥站在上面。這個陶瓷花瓶的背面畫上了一桃子樹,一個個愛心型的粉紅色的桃子在樹枝上生長着,桃子旁邊還有一片片小小的葉子,這棵桃子樹的樹枝上站立着兩隻大公雞。旁邊還有兩個綠色的松樹,松樹旁邊還有一棵棵稻穀,稻穀里站着一個假的稻草人在守立着稻穀。 

  這兩個陶瓷花瓶不僅是爸爸喜歡的藝術品,也是我喜歡的藝術品。
回目錄

故鄉的陶瓷作文300字



  鄉 的 陶

  瓷 

  我的故鄉是名揚中外的瓷都---景德鎮,故鄉的陶瓷文化十分悠久,景德鎮的陶瓷是中國文化的瑰寶,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故鄉的陶瓷素有“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美譽,其中青花、玲瓏、薄胎、粉彩合稱四大傳統名瓷。青花瓷,凝翠玉滴,粉彩瓷色彩艷麗,玲瓏瓷明凈剔透,但最讓我喜歡的是精巧的薄胎瓷。 

  聞名中外的高嶺土,是製作陶瓷的上好原料,一件瓷器的製造,必須成型、上色、燒制、或者粉彩等工序才能完成。 

  故鄉的陶瓷美不勝收。陶製品有瓷盤、瓷碗、瓷瓦、瓷瓶、、、、、、無論你走到哪裡,古城的一條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琳琅滿目的瓷器,道路兩旁一根根瓷柱,是瓷都一道亮麗的風景。 

  “china”既是中國的意思,又是陶瓷的意思,歡迎你到瓷都來做客,了解陶瓷文化。
回目錄

梅花陶瓷作文350字

  這個陶瓷是盤子形的,中間有棵梅花樹凸起,顏色是鵝綠色的。正面的紋路從裡到外,由密到疏,像蜘蛛網,像破了的蛋殼貼在上面,又像漁民打魚時用的破漁網,反面中間凹陷進去,紋路又細又密。

  正面中間圖案是一棵梅花樹。樹榦虯曲盤旋、蒼勁有力,像八九十歲的老爺爺伸不直的手臂一樣。它的樹枝向上生長,直插天空,顯得樹枝非常有力。那盛開的花,中間的花蕊和旁邊的五瓣花瓣刻的那樣精湛。剛開的花,才開了一半,沒有完全盛開。有些還只是花骨朵兒。有些梅花,三兩個擠在一地,有些一朵花孤零零的在枝頭上。我不由得想起了王安石的《梅花》;“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相來。”

  我發現有一個角破了,聽楊老師說,是被同學砸破了,我想:我們今後一定要保護好陶瓷。

  環山小學三年級:柯朝日

回目錄

參觀陶瓷展作文700字

聽說城裡有個陶瓷展,我很想去看。便央求要爸爸陪我去,爸爸起先不願意去。可是經不住我的軟磨硬纏,爸爸終於答應陪我去,我高興得不知如何是好了。

  我們來到發市場旁的一片空地上。剛下車,5排陳列着各式各樣的陶瓷的柜子呈現在我眼前。看到這麼多各式各樣色彩鮮艷的陶瓷,爸爸好像也來了精神,拉着我直向那奔去。

  看到些我從來沒有見過的陶瓷,我覺得很好奇,看看這個,摸摸那個,怎麼看也看不夠,怎麼摸也摸不夠。

  這些陶瓷形態各異。有的像葫蘆,有的像南瓜,還有的像足球,應有盡有,讓人看了眼花繚亂。

  我看中了一個陶瓷毛筆架,這個毛筆架的樣子有點像凱旋門,也許是設計的人想表示練字成功意思吧。筆架中間的橫樑上掛了八支大小不一毛筆,筆架的花紋有藍白兩種,組成了這個既美觀又漂亮毛筆架。我好喜歡它,好想把它買回家!可是一問價錢,要150元。150元對於我來說,簡直是一個文數字,我只好放棄了這個念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我喜歡的筆架。

  我們繼續往前走,我又發現了一個不起眼的佛像,它小巧玲瓏,大概只有6厘米長,卻使我愛不釋手。這個“赤腳大仙”是灰色的,一手拿着拐一手拿着扇子,顯得一副很悠閑的樣子。一問價,才五元,這個我買得起,就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後來我又買了個筆筒,爸爸買了一個茶壺。我們拿着自己喜歡的陶瓷,開心地回家了。  

  浙江省平湖市鍾埭段墅小學五(3)班  李莉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查找更多陶瓷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