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二生肖的故事

十二生肖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1300字

當初上帝創造了天和地之後,就覺得世界上沒有了萬物生靈和活生生的東西很清閑。於是上帝就對女媧說:“女媧,你去造點人類到世界上生活吧!世界上非常需要人類,人類是世界上的一員,你快去吧!” 女媧聽完上帝的話就去做了。 

  女媧先用泥土做了各式各樣的人,後來她又覺得,人怎麼能沒有歲數呢?於是她就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她先用泥土做了“十二生肖”,這個十二生肖是十二隻動物,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出現的動物。“十二生肖”,顧名思義,就是十二隻動物,它們分別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女媧又想到以個新的問題了:這十二個生肖誰排在最前面,誰又排到最後面呢?女媧沉思了一會兒,後來終於想到了辦法:讓十二生肖一起賽跑,再指定一個地點作為終點,然後看哪只動物先跑到終點誰就排在十二生肖的第一位。 

  比賽開始了,十二生肖們都按照女媧的吩咐開始比賽了。隨着一聲哨響,十二生肖們就爭先恐後地向終點衝去了。老鼠很狡猾,它早就有自己的準備了:先趁牛不注意的時候跳到他的背上,等牛快要跑到終點的時候再從牛的背上跳下來。老鼠就按照它自己的想法去做了,它說:“反正牛跑的快!”所以老鼠就排在了十二生肖的第一位,牛就排在了第二位。為什麼牛會排在第二位呢?因為比賽的場地是不平的泥土地和難走的大山路,而且很多的石頭和雜亂的樹枝、樹葉等等很多的障礙。因為牛比較適應走這些路,而且牛比別的動物有耐心和耐力,所以牛排在第二位。虎也很擅長跑步,可是它沒有牛那麼會跑這種路,而且又沒有牛那麼有耐性和耐心,所以排在了第三位。兔子的全腿雖然跑得很快,但是它得前腿比較短,不擅長跑山路,所以排在了第四位。龍會飛,可為什麼沒有排在第一位呢?因為龍在天上飛的時候不小心迷了路,後來好不容易找到路,可它到終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排在了第五位了。蛇在爬,它爬的也很快,可是路上的障礙它都要繞過去,很麻煩。於是就排在了第六位。馬雖然跑得快,可是它只擅長跑草地和平原,不擅長跑山路,所以排在了第七位。 

世界上有了萬物生靈就有了一隻非常飢餓得大灰狼,它看到羊身上軟綿綿得白羊毛以為是棉花糖,又看到羊身上得細皮嫩肉不禁留下了口水,於是羊就拚命地逃跑,所以羊的時間被耽誤了,後來羊好不容易從狼得手中逃了出來,可是到終點得時候已經排在了第八位。猴子靠得是樹上得樹藤來行進,可是山路有樹藤,泥土路就沒有了,所以猴子就排在了第九位。 

  那時候的人們已經會用木頭做手槍狩獵了。後來,有一群人用手槍去狩獵,他們看到了正在奔跑的雞,於是就想把雞殺死作食物。後來雞費了好大的功夫才逃過了獵人的攻擊,可是到終點的時候已經是排在了第十位位。豬非常的笨重,它跑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善良的狗連忙來把它扶起,因為豬很重嘛狗又小又輕,所以它們落後了。狗把豬扶起來后,又加緊向終點跑去,狗就排在了第十一位,豬排在了第十二位。 

  比賽結束了,十二生肖的名次也排出來了,女媧和上帝看到了這件事情都欣慰的笑了。後來女媧又給十二生肖各取了一個名字,它們分別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於是,人類的歲數就由這十二生肖代替了......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800字

你知道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嗎?你知道為什麼老鼠排在老牛的前面嗎?如果不知道的話,就由我來告訴你吧!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還沒有排選出十二生肖,天上的神仙,為了排選出十二生肖,就貼出了一張大大的告示,讓動物們前來報名。那時,貓和老鼠彼此都很友好,貓得到了消息,立刻就告訴給老鼠,並且對老鼠說:“老鼠兄弟呀,我是個愛睡懶覺的人,明天早上你醒的時候,能不能把我也叫醒呀?”老鼠一聽,便爽快地答應了。貓對老鼠很放心,安安心心地去睡覺了。第二天早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老鼠就起了床,它懶散地打了個哈欠,伸了伸懶腰。由於它太興奮了,早就把叫醒睡得正香的貓的事忘得九霄雲外。老鼠‘哧溜’一下出了家門,高高興興地昂首闊步地向報名的地點走去。走着走着,它突然看見了身強力壯的老牛,正急匆匆地向報名地點趕去。老鼠看見,非常着急,在這個緊急時刻,老鼠眼珠一轉,一個主意像閃電般的深入它的腦海,它微笑地走上前去,虛情假意地對老牛說:“親愛的牛伯伯,您好,您是不是也要去報名啊?您起得真早,太陽才出來小半個頭。我昨夜沒睡好。”說著,它假裝打了個哈欠,裝出一臉無奈的樣子,沒等老牛回答,它接著說,“請問,我是否可以坐到您的背上呢?正好路上有個伴。”老牛被這些甜言蜜語給糊弄住了,它獃獃地停在原地,老鼠似乎看透了它的心事,裝出一幅可憐兮兮和懇求的表情,接着嘆了一口氣。老牛看了,連忙答應:“可以,當然可以。”老牛剛剛說完,老鼠便“噌”的一下跳到它的背上,得意洋洋地架起腿,四處張望。當老牛和老鼠快到報名地點時,太陽已經出來大半個頭了,公雞高聲鳴叫,動物們三五成群地向報名地點出發。貓因為沒聽見老鼠叫它,所以呼呼大睡,一點也不知道太陽已經曬在屁股上了。而狡猾的老鼠一見到報名地點,就一下子蹦了起來,飛快地從老牛頭上溜了下來,興高采烈地向報名地點飛奔而去。老牛發現上當了,氣得火冒三丈,向老鼠衝過去。可來不及了,老鼠早就到了報名地點,老牛隻能在旁邊唉聲嘆氣。貓呢,等它醒來的時候,已經艷陽高照,它趕過來時,報名早已經結束了。 

  現在,你知道了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和為什麼老鼠會排在老牛的前面了嗎?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100字

傳說在很久以前,定過一個規矩,就是“十二生肖”的排行,在那天,誰來得最早,誰就是十二生肖排名榜的老大。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400字

在很久以前,龍被玉皇大帝收養着,所以天天享受着榮華富貴。當然,龍也對天上的事情了如指掌。 

  有一天,玉皇大帝發榜,要求所有的動物去爭奪十二生肖的寶座。不過名額只有十二名。龍是第一個知道這件事的,就立刻去討好玉皇大帝希望能成為十二生肖的第一名。一年的時光眨眼的工夫就過去了,動物們就為了能成為十二生肖的第一名在比賽的前一天晚上拼了命的練習。而龍呢?它卻在床上想:我們龍深受玉皇大帝的寵愛,即使我的最後一名也不怕,他一定會幫我們的第一名的。 

  第二天,運動場上人山人海幾乎所有的動物都來了。開始!十二名運動員開始了緊張的比賽。果然不出所料,上半場龍是排在第一名。下半場,龍越比越得意;越比越開心,就慢慢得走了起來,還時不時地嘲笑其他的隊員。比賽終於結束了,玉皇大帝站在講台上說:“現在,我宣布第一名是”頓時,全場的觀眾的血液在一瞬間凝固了,“老—鼠!第二名,牛!第三名,虎!接下來是兔、龍、蛇、馬、羊、喉、雞、狗、豬!”全場一片歡呼。可是,龍哭了,他說:“都是我太驕傲,才沒有拿到十二生肖的第一名。”接着,它飛回了自己的東海龍宮,再也沒有臉出來見人了。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1100字

  一天,某國的國王發了一則通告:朕將要請十二個動物當朕的將士,並給它們取名為十二生肖。不管什麼動物都可以參加。按先後順序排列。聽到此消息后,動物們開心極了!紛紛趕來參加。

  貓第一個聽到消息,可是它生病了。不能參加,於是,它請來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小老鼠。它對小老鼠說:“兄弟,國王將要請十二個動物當他的將士。可我現在病了,你幫我去參加吧。等我病好了再讓我當。怎麼樣?”老鼠連連點頭說:“大哥放心,小弟一定照辦。”

  老鼠一出門,立刻跑到國王跟前。發現皇國王早已讓士兵準備好十二個座位。士兵說:“老鼠你的一個來就讓你做第一個。”老鼠早已把貓的話忘到九霄雲外去了。於是它做了第一個生肖。

  過了一會兒,老黃牛也來了。士兵說:“你不在家好好耕田,怎麼也來了?”老黃牛說:“皇上不是說任何動物都可以來嗎?”士兵說:“那好吧,你就坐在老鼠後面。”老黃牛慢慢吞吞的走到第二個座位上坐下來。

  接着,老虎又來了。士兵說:“老虎你坐在老黃牛後面吧。”老虎不服氣,大聲吼道:“我的力氣比老鼠和老黃牛都大,我應該坐在第一個!”士兵拿起長矛對着老虎:“這是國王的命令,你敢違抗嗎?”老虎只好乖乖的做到了第三座。

  不遠處,龍和兔子正向這裡趕來。兔子跑得快,一下子跑到了座位上。龍埋怨道:“哎,誰叫我跑這麼慢。”士兵說:“你是該向兔子學習了。兔子,你坐在第四位,龍坐在第五位。”蛇也遊了過來,說:“我是龍的親戚,我也來。”說著它坐到了第六位。

  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小黑點正風馳電掣的趕來,那小黑點似乎晚了,因為羊已經在不遠處了來了。可那小黑點越來越大,定睛一看,原來是馬。馬的速度比羊快幾十倍。最終,馬取得了“勝利”搶到了第七位。羊做到了第八位,非常氣憤,恨自己跑得沒馬快。馬的速度的確讓在場人目瞪口呆。

  猴來了,它機靈的爬到座位上,氣憤地說:“我的位置竟然在第九個!!”

  雞也跑了過來,二話沒說,坐在了第十位。大概它今天心情不好吧。

  狗跑過來一看,自己竟然在第十一位,便走到兔跟,前對兔汪汪大叫:“兔子,上次跟你比跑,我贏了,你給我下來!讓我上去!”士兵對狗說:“你沒看清通告嗎?是按先來後到

  順序。”狗無奈的走到了第十一位。

  又過了好長一會兒時間,豬懶懶的來了。它說:“啊不會吧?我在最後一位?都怪我在家睡懶覺。”士兵說:“誰叫你那麼懶?你在最後一個。”

  於是國王就把它們命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做自己的將士。

  另外,貓聽說了此事,知道老鼠背叛了它,結果氣死了。從此,貓和鼠結下了深仇。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2100字

報名的前一天,愛睡懶覺的貓找到它既是鄰居又是好朋友的老鼠,說:“鼠老弟,咱們得一早起來去報名,實現咱們的夢想,可是我有睡懶覺習慣,怎麼辦呢?”老鼠說:“別著急,別著急,你儘管睡你的大覺,我一醒來,就去叫你,咱們一塊兒去。”貓聽了很高興,說:“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拜託你了。” 

  第二天,老鼠起了個大早。他非常興奮,直奔太行山,把貓拜託的事忘得一乾二淨,因此,貓沒趕上報名,從此和老鼠成了冤家。老鼠到了太行山老鼠發現虎、羊、馬、豬、雞、猴、狗、兔、龍、牛、蛇、獅十二種動物來齊了,差一點兒昏過去。正當他嘆氣時,只聽“轟、轟、轟、轟”幾聲,原來是大象來了。獅子跑上前說:“大象,真是對不起,十二種動物來齊了,你下次再來吧。”可大象既沒有看到獅子,也沒有聽見獅子說的話,一腳把獅子踩成了肉餅。見到最後一個名額由獅子變成了大象,老鼠成為生肖的夢想又燃起了一絲希望。老鼠鑽進了大象的鼻子,嚇得大象落荒而逃,他從而搭上了末班車。這時,玉皇大帝乘着五彩祥雲也到了,十二種生肖便選定了。 

  玉皇大帝又問十二種生肖如何排座次。猴子建議比吃香蕉,龍建議比降雨,羊建議比剪毛,兔建議比賽跑,豬也跟着瞎起鬨。玉皇大帝很生氣,就罰豬為倒數第一,並採納兔子的建議。狗又不服氣,咬了兔子,就被罰倒數第二。 

  賽跑開始前,老鼠想:以我的能力,恐怕拿不到第一,怎麼辦呢?它腦子一動,想出個主意,便對牛說:“牛大哥,我來給你唱個歌!”牛說:“好啊,你唱吧———咦,你怎麼不唱呀?”老鼠說:我在唱哩,你怎麼沒聽見?哦,我的嗓門太細了,你沒聽見。這樣吧,讓我騎在你的脖子上,唱起歌來,你就聽見了。”牛說:“行羅,行羅!”老鼠就沿着牛腿子一直爬上了牛脖子,讓牛馱着它走,可舒服了。老鼠搖頭晃腦的,真的唱起歌來:“牛兒牛兒乖,牛兒牛兒棒。”牛聽了,愜意極了。 

  玉皇大帝一揮手,比賽開始。老鼠又唱:“牛兒牛兒快跑,牛兒牛兒棒。牛兒牛兒加油,牛兒牛兒棒。過小河,爬山坡,駕,駕,快點兒羅!”牛一聽,樂了,撒開四條腿使勁跑,兔、虎、龍、馬緊隨其後,猴子拉着樹藤也趕了上來,雞在最後慢慢的跑。由於終點附近很空曠,沒有樹藤,猴子猝不及防地摔了下來,砸在了羊身上,馬由於踩到小石片,滑倒后撞倒了龍身上,蛇趁機超過他們四個,排名連升四位,雖然又被龍反超,但是名次還是上升了不少。最後衝線前,老鼠從牛脖子上向前一跳,得到第一名,牛屈居第二,虎位列第三,兔、龍、蛇、馬、羊、猴分列第四名——第九名,雞雖然排在最後,但由於狗與豬受罰的緣故,他排在第十名。 

  玉皇大帝宣布:“生肖第一位是鼠,第二位是牛,第三位是虎,第四位是兔,第五位是龍,第六位是蛇,第七位是馬,第八位是羊,第九位是猴,第十位是雞,第十一位是狗,第十二位是豬。那麼今年是鼠年,明年是牛年,以此類推,每十二年為一個輪迴。大家同意嗎?”

  “同意,同意,堅決同意,絕對沒有異議。”老鼠興高采烈的喊道。其他動物也喊了聲:“同意。” 

  龍建議:“我們十二生肖是不是也應該和十二時辰相配?讓我們引導人們的耕作、起息吧” 

  玉皇大帝說:“這真是個好主意,可是相配的時辰如何決定呢?” 

  老鼠說:“晚上11時到第二天1時也就是“子時”,這時候,我們老鼠膽量最壯,活動最頻繁,所以,子時應該和我們老鼠搭配。”說完,老鼠立刻挺胸抬頭。 

  牛說:“凌晨1-3時也就是“丑時”,這時候我們牛吃足了草,“倒嚼”最細、最慢、最舒適,所以丑時應該和我們牛搭配。” 

  虎說:“凌晨3-5時也就是“寅時”,據古書載,這時候,我們老虎最活躍、最兇猛、傷人最多,雖說這不是什麼好事,但是,寅時應該和我們虎搭配。”  

  兔說:“清晨5-7也就是“卯時”,這時,太陽還沒露出臉面,月亮的光輝還未隱退完全。我們是玉兔,玉兔是月亮代稱,是月宮神話中惟一的動物,這樣卯時就理所當然同我們兔搭配。”  

  龍說:“早晨7-9時也就是“辰時”,這是我們群龍行雨的時候,百姓們沒有雨水怎麼生活啊?所以辰時屬我們龍。”  

  蛇說:“上午9-11時也就是“巳時”,這時候我們一般不會傷人,也不在人行走的路上遊盪,多隱蔽在草叢中,這樣巳時就屬於我們蛇的了。”  

  馬說:“上午11時至下午1時也就是“午時”,依據道士的說法,中午太陽當頂,陽氣達到達極點,陰氣漸漸增加,在陰陽換柱之時,一般動物都躺着休息,只有我們馬還習慣地站着,甚至連睡覺也站着,從不躺着。這樣,午時自然應該屬馬了。”  

  羊說:“下午1-3時也就是“未時”, 我們羊在這時候灑尿最勤,灑出的尿可治癒自身一種驚瘋病,因此,未時應該屬我們羊。”  

  猴說:“下午3-5時也就是“申時”,這時候,我們猴子最喜歡啼叫,聲音拉得最長,最洪亮。所以申時自當屬猴。”說著,猴子自豪的叫了兩聲。 

  雞說:“下午5-7時也就是“酉時”,這時候,日落山崗,我們雞開始進籠歸窩、夜宿,所以說酉時應該屬雞。” 

  狗說:“晚上7-9時也就是“戌時”,黑夜來臨,狗看家,守夜的警惕性最高,併產生一種特殊的視力和聽力,看得最遠,聽得最清楚。所以戌時屬狗。”  

  豬不好意思地說:“晚上9-11時也就是“亥時”,這時候我們豬睡得最酣,發出的鼾聲最洪亮,全身肌肉抖動得最厲害、長肉最快,亥時應該和我們豬相配。” 

  玉皇大帝讚許的點了點頭。 

  從此十二生肖便傳了下來,成了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700字

小動物們爭先恐後地超指定地點蹦去。它們跑啊跳啊,互不相讓。他們陸陸續續地到了一座魔幻城。 

  雄獅第一個到達,因為在路上它一聲斷喝,將多少小動物遏止在原地。這時它看到了漂亮的客棧,美味的肉食,它美餐一頓,就美美地睡去了。就那鼾聲還嚇得許多動物不敢近前呢!狐狸也早早地到了,那也是它機關算盡,才趕在前面。這時,它看到那矮矮的葡萄架,一粒粒葡萄落在了它的嘴裡,還有香噴噴的雞肉,這兩樣東西在它的肚子里發酵了。它也醒不來了。小貓也頂早到的,它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魚,烹調的多可口啊,吃完,抹抹嘴,將身子圈成一個圓,這樣的生活多美妙,它再也不想別的了。小鴨子搖搖擺擺地到了,心想自己是跑不過別的動物了,這時它看到多麼清的河啊,那麼多的魚啊蝦啊,它跳到河裡,追逐起魚蝦,它想,這就是我的最高理想了,今生別無他求了。…… 

  老黃牛一步步地走來,魔幻城的嫩草它沒有吃一口,就繼續向著目標走去。老虎雖然吃了些小動物,但想到自己是山大王,決不能丟臉,就趕緊跑去,小兔小羊等吃草獸,昨日就知道魔幻城的東西吃不得,躲過了獅子老虎,就拚命蹦跑,小豬雖然因為胖,走得氣喘吁吁,但它想人們老說我又懶又笨,這一次我一定要爭氣,無論如何都要走到。它胖胖的大腿都磨紅了,總算來到了魔幻城。它看到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眼都紅了,肚子咕咕直叫。正想猛吃個飽,一轉身看到那醉倒的幾隻動物,哈哈一聲笑,啊真是天幫助我啊,若不是醉倒了這些貪吃的,我怎麼能排得上號啊!於是它什麼也沒吃,又開始趕路了。 

  上帝撫摩着終於趕來的十二隻動物,說好樣的,你們才是動物的代表。 

將近五萬年的時間過去了,十二隻入選的動物總是趾高氣仰,未入選的動物總在等待着又一個機會。 

  森林裡小鳥又在公布一個消息,2008北京奧運要選吉祥物,你們快準備啊,不知道這些當年落選的小動物們將會怎樣?一個個都有更高遠的目標呢。
回目錄

讀《十二生肖的故事》后感作文350字

  今天我讀了十二生肖的故事,知道了十二生肖的排名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豬、狗。

  玉皇大帝要給小動物們排名次,它們為了爭第一,費了不少的力氣,動物們都想第二天得第一名,貓讓老鼠早上叫它,結果老鼠自己偷偷走了,老鼠看到憨厚的老牛比自己還早,機靈的老鼠一下跳到老牛的角上,搶了個第一。從此以後貓見到不講信用的老鼠就要抓它,自己也改掉了貪睡的毛病。

  這篇故事告訴人們:做人做事要講信用,否則,就會遭到別人的報復,生活也不得安寧。

  今後我要光明正大的做人做事,還要講信用,我以後會現實我自己的諾言的,就從明天開始,決不會像老鼠一樣,不遵守自己的諾言。

  陝西渭南韓城市桑樹坪小學二年級:趙鈺佳

查找更多十二生肖的故事(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