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天冷了作文

天冷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天冷了作文600字

  今天早上起來,一陣凜冽的寒風吹來,我冷得直打哆嗦。“好冷啊!”我情不自禁地說。老媽在廚房一個勁的催我:“快點兒啊,都七點半啦,要遲到啦!”我大聲說:“這大冷天的,怎麼還要去上學啊!”在老媽的催促下,剛縮回去的我又爬起床了。老爸趕緊把剛熱好的牛奶給我,我那冰冷的雙手一刻不停的握住那杯熱牛奶。我一下子穿了兩件毛衣,還是雙胞胎;又穿了一件棉襖,兩件長袖;最後穿了一件外套,別人還以為我這隻企鵝偷偷跑出來,還要把我送去北極呢!已經到了上學的時候。我死皮賴臉不肯出去,經過了三番兩次老媽的折磨,我鼓起勇氣,可一到門檻邊兒上,氣又冒了。老媽還是嘴上工夫加手上工夫,把我規規矩矩,服服帖帖把我送去上學。我走下樓,我冷得不知道東南西北。我多麼埋怨冬天的天氣啊,哼,大冬天的,你還不老實!害得我好冷。

  還要走去啊!我怎麼活啊!又要丟死人了……我們家裡那兒有一公里呢,在我眼裡,一共公里就是就是馬拉松啦!我拚命地甩動着胳膊,好像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別人還以為在跳華爾茲呢!大街上的人在私底下竊竊私語,切,有什麼好笑的!

  回到家中,媽媽三下五除二就要我洗澡。老媽,你沒發燒吧?要不要去送醫院啊!我跳下海,不,應該是水,水沒過我的膝蓋,綿軟舒適。“怎麼水涼了?加熱水……水缸里的水都要溢出來啦!”老媽連忙催促我,我一出來,冷得半死!又重新鑽了回去,害得老媽費了她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拉出來。

  唉,這是什麼鬼天氣,讓我凍得好慘那!

  上海閔行區羅陽中學六年級:冷月淺藍

回目錄

天冷了作文700字

今年,夏天似乎變得更長,看來,秋天變得沒着落了。昨天,早上還穿着夏衣,中午,天空暗下來,傍晚時分就颳起寒風,今年冬天來得迅猛,一夜之間,氣溫驟降10℃,冷得讓人措手不及。最怕冷的我卻是那麼的留戀秋天。不禁讓我想起曹操的《觀滄海》中的一句:“秋風蕭瑟,洪波湧起。”又想起樹木凋零,黃的、橙的葉子像蝴蝶似的蹁躚起舞,這是我嚮往的秋的詩意啊! 

  可是,今年卻沒有此番景象。瞧,今早。人們羽絨大衣、棉襖、圍巾、手套、靴子卻粉墨登場,迫不及待地開展冬季時裝盛會。上學路上,我坐在媽媽的車。雖然穿着大衣,打我感覺刺骨的寒風無孔不入。路旁,樹木的葉子掉光了,光禿禿的枝條指向天空。人么哆哆嗦嗦地走在冰冷的人行道。媽媽不時說:“冷嗎?摟住媽媽。”唉,實在太冷了,我雙手緊緊地摟住媽媽的腰——一股暖流淌進我的心窩,無懼天氣嚴寒,因為我有溫暖的母愛。 

  回到課室,同學們都穿好保暖的衣服。可是,仍有一部分同學穿着單薄。你看,我們班小熹,肯定上學太倉促了,隨便穿上校服就跑,現在冷得直搓手。有幾個同學圍着他問:“小熹,你冷嗎?我有一件外衣,借你。”小熹感激得披上同學的外衣,他們勾肩搭背地走出課室。上課了,老師嚴肅地叮囑道:“同學們,這幾天天氣突然變冷,請注意保暖,現在是流感高峰期,冷壞了,感冒就麻煩了。”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知道了,謝謝老師關心:”放學了,老師又再次叮嚀:“有幾個男同學特別逞強,記住要穿大衣。”啊!這話是多溫暖! 

  回到家,柔和的燈光烘托出一個溫暖的夜。媽媽正忙着把我的冬衣一件件地掏出來,掛在衣櫃里,生怕我找不着厚毛衣保暖,冷病了。爸爸在廚房裡準備晚餐。不一會兒,開始吃晚飯了,嘗一口,已經倍感溫暖! 

  晚飯後,媽媽的信息響了。這是學校發來的:“天冷了,請注意保暖。”天冷了,水也冷了,可人心是暖的。
回目錄

天冷了作文200字

一個初冬早上,我從快樂的夢中醒來。剛一鑽出棉被,冷死了,像快凍成冰一樣,我馬上又鑽回棉被。爸爸見了說:“你真是個縮頭烏龜。”  我生氣了,穿上衣服,跑了出去。 

  我剛一出去,就打了一個冷顫。我突然覺得天氣比以前冷了很多,是不是銀白色的冬爺爺已經來了,不知道他會給我什麼。 

  我剛一走到操場,一隻只小鳥排着人字向南飛。旁邊的大樹已經脫了  外套,只有幾根樹枝,光禿禿的,孤零零地站在那裡。自己的衣服比以前多多了。 

  天冷了,冬爺爺就要到了。
回目錄

天冷了,別著涼作文800字

  天冷了,別著涼

  玉環縣陳嶼中心小學

  六(1)班

  陳釗航

  生活中的小事多之又多,也普通至極,但我們都能從小事中領悟出一些真諦。有一件小事,平凡中帶有些苦澀,至今令我難以忘卻。

  那是一個隆冬的夜晚,我和媽媽發生了糾紛,一氣之下被媽媽趕出了家門。北風”呼呼“地刮著,不覺凜冽刺骨,我摟着身姿,雙手蓋着嘴,不停地哈着氣,可就是暖和不起來。看着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各個穿着打扮都是樸素的冬裝,我不禁有些發顫,因為,我只穿着件單薄的襯衫和牛仔褲,忍不住又抖了抖凍僵了的身姿。對面是一家小屋,小屋的主人是一位修車行年,雖然他家不算富裕,但日子過得也算清貧。望着小屋裡薄弱的燈光,我真有些心寒,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心裡還真是羨慕那位青年清貧的生活,無憂無慮,多自在!

  這時,那間小屋裡走出來一個人,只見那人拚命地向我招着手,正在示意我進去呢!迫於剛才的想法,我並沒有想太多,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似的,腿不由自主地向那小屋衝去,進去后,才發現,裡面只有那位修車青年。屋裡只有一盞吊燈,發出昏暗的亮光,但足以感到溫暖。只見那位修車青年一手修着車,一手把我拉了過去,說:“來,坐這,跟我說說,這麼冷的天,怎麼一個人在外面?”我聽了,羞愧萬分,低頭不語。

  ……

  他見我不說話,了解了我心裡頭的難處,便不再追問了。他站了起來,轉身打開後面的櫥櫃,從裡面取出一件嶄新的羊毛衫,對我說:“來,穿上,天冷了,別著涼!”“這怎麼行?”我拒絕了。“沒事,這件是我幾年前的衣服,你不用怕!”“可……”還沒等我說完,就已經被青年拉走了,硬生生地穿上了這件羊毛衫,很舒適,我也不再說什麼了,只覺得內心一陣羞愧。這時,街上的一位行人進了這間屋子,對青年打了聲招呼:“小李啊!今年過節那套白色羊毛衫呢?我也想買一套,你能拿出來看看嘛?”青年說的話很小聲,無奈地低下了頭,卻正好落在了青年給我的衣服上。天啊!我身上穿的正是那件白色羊毛衫!

  霎時間,我感覺到全身一陣發麻,一片愕然,彷彿有萬根針扎着我,說不出話來,惟有腦海里,不斷回想起那句話——天冷了,別著涼!

回目錄

天冷了,別凍着作文250字

  天冷了,別凍着

  王思晨

  母愛,看似遠在天邊,實則近在眼前。有時,一句悉心的叮嚀,更勝過千言萬語。

  那是在一年的秋天,我總好蹬被子,這不,又着涼了。

  媽媽替我蓋好被子,在我身邊說:“總愛蹬被子,這樣下去,還不感冒呀!”媽媽很是擔心。而我呢,左耳進,右耳出,又翻個身朝里睡著了。過了一個時辰,我才悠然醒來。一醒我就驚呆了:媽媽趴在我的床邊,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我的手裡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六個明明朗朗的字:天冷了,別凍着……

  每每記起那個秋天,我總覺得,暖暖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天冷了……作文700字

  我靜靜的站在窗前。天冷了,窗上積起了一層白茫茫的霧,使我看不清窗外那棵高大挺拔的雪松,--那棵媽媽同我一塊兒種下的雪松。想着雪松,我思念起了半個多月前就出差在外的媽媽。

  媽媽,您還好嗎?工作忙嗎?天冷了,您不要因為工作而凍傷了手腳,晚上熬夜記得要在腿上蓋上一層毯子,您的關節本身就怕冷;如果累了,喝一杯熱牛奶,休息一下,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呀。一直埋頭工作,身體會累垮的。休息時,您也要想想我哦!想想我開心的笑臉,準保讓您的心田灑滿陽光。

  媽媽,您知道嗎,爸爸的廚藝越來越好了,幾乎可以和您相媲美嘍!等您回來時,我們不下館子,就讓爸爸的手藝為您接風洗塵!爸爸現在可關心我啦!知道我一晚睡醒雙腳依然冰涼,上個周末,他特地去買了一本食譜,他照譜熬的血糯粥,比買的任何一種八寶粥都好吃!紫紅的色澤,淡淡的香味,甜糯而不膩,我太喜愛了。熱氣騰騰的喝下后,渾身都暖和了,人也有精神了,上學時再也不怕寒風了。

  媽媽,我在學校里的生活非常快樂,班級里充滿了和諧的氣氛。我是語文課代表,每天早晨一到校就要收作業,有時作業較多就會忙不過來。這時,一些同學就會幫我整理,登記完成情況,讓我的負擔減輕了不小呢!平時我有疑問了,便去問老師;老師們總是非常和藹地幫我理清思路,耐心地告訴我做法,讓我徹底解決困惑。放學后,來到校擊劍館訓練,有時我做的姿勢不太標準,步伐幅度很大,教練便過來幫我糾正,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其中的要領。媽媽,我愛我的學校!

  媽媽,天真的很冷了,您一定要多多地愛惜自己,就像愛我一樣。媽媽,雖然現在是最冷的冬季,但我們都知道,春天不遠了!等您回家時,一定是其樂融融的陽春時節!

  上海市零陵中學預初(二)班

  鄭釧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天冷了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